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遇到态度差的医生,是喷回去呢还是先忍着呢?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da-fu-81-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赞下楼主的表现,很理智。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如果你在你快要下班的时候领导突然告诉你你今天必须加班,我估计你的情绪也不会好到哪里。不能因为对方是医生就要用很高的道德标准去要求他,而且医生有的时候说话快,生硬这是职业习惯和要求,而不是针对个人,医生必须在患者面前树立一种自信和权威,而又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完成对一个患者病情的判断,因为医生这和行业是不像其他绝大多数的工种,你手头在一段时间内可能只有一个项目,而医生每天需要面对的是不同疾病不同性格不同层次的病人,我本人是个医生,忙的时候在手术台上做着手术楼下急诊会告诉你有需要马上处理的病人,你不急不行啊,你稍微怠慢楼下的急诊病人可能命就没了。希望社会能够多体谅医生这个职业,多一点宽容和理解。

至于你说的对喷,那毕竟是下下策,耽误你阿奶看病不说,还影响你心情,你完全可以心平气和的和大夫沟通,可以让大夫按时下班,然后你去找接班大夫看病。当然你也有投诉的权利,没有实际意义。


user avatar   lucky-58-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行医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那么这份工作应该权责相等。付出大于回报的任务,或是出于个人喜好不想做的工作,可以选择不做。正是因为这个工作需要做一些不能靠报酬衡量的事情,才需要通过歌颂加强从业人员的道德约束。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李文亮医生去世,新浪火速下热搜? 
  00后当医生会对现在的医患关系有所改善吗? 
  2021 年还会有人因为生孩子离世吗? 
  怎么看待江夏方舱医院567例新冠肺炎患者无1例转重症,硚口方舱医院330例患者有32例患者转成重症? 
  当一个杀人犯自杀后,医生该不该去救他? 
  如何看待大陆 36 名状元无一人学医,而香港 6 名状元全部学医的现象? 
  从新型肺炎的出现到现在,你从中体会到什么? 
  我男朋友坚信中国坏医生比好医生多,西医大多都是无良医生,我要怎么说服他? 
  医护人员是否受劳动法保护? 
  如何看待医生拒绝开假证明,患者挑衅后医生骂了一句后被停职? 

前一个讨论
王宝强的票房号召力如何,在国内处于一个什么水平?
下一个讨论
如果有一天要吃断头饭,你会选择吃什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