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北京市「市属医院取消现场放号」的计划?这一改变将可能带来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zhou-xiao-cha-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事情。

除急诊以外,通过网络直接提前预约,通过手机号、身份证等信息作为识别,能够减少了号贩子囤票哄抬价格,看到微博上一大片说农民工兄弟、老人不会预约的,当年火车票网购的时候他们也是这样喊的,而现在绝大多数人买火车票都通过网购。

分割线========

看到有评论以及微博上面说的,预约不到票的也不会在网上来抱怨,真的想说两句,网上预约明显近期号贩子的事儿催生出的政策,跟会不会上网预约没什么关系。

试想一下,即使没有号贩子,网上预约跟现场排队孰优孰劣?老人、农民工不会上网,去现场排队就真的对他们有利吗,如果农民工兄弟千里迢迢跑过来北京看病,结果排不上队,基本都是熬夜打地铺的等;而如果通过网上预定,比如我们可以提前十天十五天订好,到了日期再安排时间过去,这样才能更加高效。

我再大胆想象一下极端一点,如果当天预约某科室的病人很少,那么医务人员也可以合理安排值班人数和休假,避免传统的排班,有时候病人多医生忙不过来,有时候病人少医生又闲着。医院按照预约的病人数量安排值班,也能让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更加合理。

所以,网上预约制度比传统制度更加高效,也能够较之以往减少号贩子囤票的现象,这是看病就医必然的发展方向,而号贩子作为催化剂,提前催生了这一制度的实施。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讲点会被喷的。


我觉得这是好事儿。

我们这边有家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所有号源一律网上预约。

您要没预约就来,对不起,旁边那里有电脑有二维码,自己预约去。

您不会?没事,有工作人员帮您,总之,你不预约门诊就拒收。

至于约不约得到今天的号,那就看你的人品了




每一次社会的进步,总有人拿出,你让那些农民工和老年人怎么办这样的理由来阻拦。

我觉得这是对农民工和老年人群体的一种歧视。

他们似乎永远都不用学习新的知识,不需要遵守新的社会秩序和规范,不需要融入新的信息化社会。

他们一定需要预留一些专有的号位,专门的窗口,专门的服务人员,用低的可怕的效率,混乱的秩序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混蛋逻辑!


我觉得网上预约和提前预约会逐步成为未来医院门诊的模式,这是一种更有秩序,更有效率和更先进的模式。

而弱势群体的关照,不是他们不遵守规则,不与时俱进的理由。像港大医院一样,可以开设一些便民的服务点协助进行网上预约,而不是专门为他们开辟一个专用的,低效的,混乱的挂号通道。




  

相关话题

  急诊室为什么一般不允许病人亲属进入? 
  如何看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并安徽省立医院一事? 
  医生去哪个科室性价比最高? 
  医院里别人打架把老人推倒医院有责任吗? 
  医生诊断错误是不是应该退挂号费的钱? 
  较之其他省会城市,北京对于年轻人的价值在哪? 
  在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发生过哪些令人心寒的事情? 
  关于疫情期间的某医院陪护制度,合理吗?(请各位好好审题谢谢!)? 
  如何看待新闻《抢救时剪坏患者衣物弄丢财物,医护人员救完人后被索赔千元》? 
  北京有哪些味道好的牛排店? 

前一个讨论
MYSQL 什么时候返回空,什么时候返回NULL,为什么这两条语句返回结果不一样?
下一个讨论
用frameset时,div被下面的frame覆盖掉怎么解决?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