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澳洲游泳运动员霍顿称孙杨为 「drug cheat」且澳委会拒绝道歉一事? 第1页

     

user avatar   jian-shu-9-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公道自在人心,现在我只关心一件事情:

目前有没有不在“违禁药物”名录内的,对孙杨的早搏等心脏问题有治疗作用的药物供他改善健康状态。

忽然有些心疼。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后一更新,先说结论:最近中国游泳队事件频发,但是任何结果都改变不了mack horton攻击孙杨是卑劣行径。除非奥组委证实孙杨在本届比赛中是drug cheat。

趁机幸灾乐祸觉得horton或成最大赢家的人,可能…额…逻辑思维能力略有点欠缺吧。孙杨作为国际游泳比赛中最热门最具争议的运动员之一,我相信暂且不论有多少不怀好意的眼睛在盯着他,就说孙杨作为本届奥运一金一银得主也应该已经接受过最严格的全面血检尿检。司法上还奉行无罪推定呢,轮得到你horton空口验尿么。

关于1500米,感冒就不说了。毕竟有些人连别人感个冒也不让。本身状态,年龄,伤病,停训又复训就是长距离的制约。1500米的世界纪录是他的巅峰,不是他的开始。

学不会尊重别人,就永远谈不上理性中立客观。


- - - - - - - -



mack horton的白莲花人设已崩。

与其说horton是因为自己clean,所以可以随意鄙视用过药的人,不如说他是对孙杨的实力有所畏惧才会想办法搞小动作。这一点horton自己也对澳先驱早报记者承认,这是他和澳泳联主席多次商量之后决定采用的小伎俩,目的是试图干扰孙杨比赛,因为孙杨是他的劲敌。

什么“天才骚年,年轻气盛,看不惯身后泳池里的水不干净”,强行加戏真的好吗?澳美是兴奋剂使用史的重灾区,稍有点脑子就该知道horton会不会去做个正义使者用这个话题群嘲自己前辈们拉仇恨?你问问他敢跑到索普面前来一句drug cheat吗?他能这样做只有一个解释:利益。孙杨是他冲击冠军最大的威胁,所以他要对孙杨做点什么。然而trash talk不等于可以人身攻击也不代表可以中伤对手吧?

为夺冠不择手段,还解锁了反兴奋剂斗士的光辉成就,哦还顺便圈了点粉,很好,这很teenage。出于尊重运动员的角度,说的好听点,口无遮拦的小孩?想赢想疯了?另外,和泳联主席商量这个细节也不得不关注一下,不予置评。

总之horton仇恨现在已经拉稳了,表面上支持他的队友们和别国运动员估计背地里都烦死这个中二少年了。既没有菲神的成绩,还很狂妄。如果不支持他的言论就是打自己脸,承认自己也是drug cheat;支持吧更觉得打脸,因为他们最清楚泳池里的水如果真的不干净,也绝不会仅仅是某一家,某一个人不干净。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下的好多人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原本以为这事儿霍顿也好澳村也好根本没得洗,结果还是有一些人洗的不亦乐乎。

还一副“你侮辱了我 你真是太对了,都是我的错”的样子。

这些人的膝盖是纸做的吗,站不起来了还是怎么滴。

整天幻想自己与白人大爷们同处一个思维下的键盘侠们,攒点钱出国去当面跪舔吧,看看你们的白人大爷们会睬你们不?动不动就扯逻辑,你们的发言有一丝逻辑可言吗?除了使劲儿往人头上扣小粉红爱国小将的帽子,你们还会啥?讲逻辑的人还扣帽子?

还好脑子正常的人还是占多数。

回到这件事上,孙杨是有违禁药物前科,是为了治病,而且已经受过处罚。但对他这次比赛有什么影响?霍顿凭什么在这次比赛这种公众场以“药物骗子”来诽谤孙杨?他的发言只能体现出低素质与无知。


user avatar   wang-ruo-feng-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14年评职称,有人找张二狗替考,然后那人分数比我高。

今年又考试,他也报名了,然后张二狗又出现在单位大门外,我说一句【这货是个替考的】应该不算过分。

当然,今年他是不是替人考试,现在官方还没验他的尿,不好说,但就冲前年那个前科,我说句【我不爱跟他坐在一个考场里】,好像不算过分。


user avatar   gaan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13年11月3日,孙杨驾驶一辆保时捷卡宴在杭州与一辆公交车发生刮擦事故。交警查出孙杨为无证驾驶,并在事故发生后出示假证件。

2014年9月24日,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与余贺新、林永庆和宁泽涛组合以3分13秒47获得冠军。赛后采访中,孙杨说:“说实话,日本国歌很难听”。

2015年8月9日,巴西队游泳教练阿尔贝托·达·席尔瓦称孙杨在热身泳道里,试图肘击、脚踢巴西女选手 Larissa Oliveira。孙杨回应:是她先动的手。

2016年8月4日,有媒体称孙杨在训练中对澳洲选手 Horton 泼溅水花并作出嘲讽手势。孙杨回应:只是在打招呼。

2016年8月7日,针对 Horton 发表的言论,孙杨回应:

我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好回答的,清者自清。对来到这里,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一些不可外扬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说出来。能够站在(奥运)这个赛场上,来参加比赛的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没有必要靠这些小把戏来影响对方。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一些不可外扬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说出来。(???)

——————

所以想想之前所谓的澄清: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在接受采访时予以澄清,“孙杨和澳大利亚的游泳运动员关系很近,彼此都是很好的朋友,他经常在黄金海岸那边训练。”

所以孙杨在澳洲游泳运动员里人缘好吗?No。

所以孙杨和霍顿是朋友吗?No。

孙杨有兴奋剂丑闻吗?Yes。

霍顿有兴奋剂丑闻吗?No。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了。

————————不要在评论区里喷我了,我不会看的。( ͡° ͜ʖ ͡°) ——————————

另外补充一个背景新闻:

2016年3月8日,莎拉波娃在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她宣布由于在参加澳网期间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将从 3 月 12 日开始被禁赛,后续处罚视检测结果而定。她被检测出服用的药物『米屈肼』是她从 2006 年就开始服用的。2016 年初,米屈肼被列入违禁药物名录。
莎拉波娃表示,曾在去年 12 月 22 日收到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来的邮件,上面可以看到违禁药品的清单,但是她没有点开这个链接。

巧合的是,莎拉波娃服用的『米屈肼』,和孙杨服用的『曲美他嗪』在临床上都有治疗心脏病的用途。然而,又是巧合,这两种药物都能提高心肌供氧,有提高运动员耐久力的作用。被 WADA 列为禁药之后,两名运动员都以相同的理由『没有看到违禁药清单』而误服。

不同的是结果。

莎拉波娃被禁赛至今,无缘里约奥运会。而在兴奋剂事件爆发之后,各个赞助商也纷纷离开了莎拉波娃。在一份声明中,

耐克表示

:“我们对莎拉波娃的这则新闻表示难过和震惊。在调查进行期间,耐克决定暂停与她的合作关系。”

而孙杨被秘密地处以三个月的超短禁赛期。之后,他依然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任何质疑他兴奋剂丑闻的观点,比方说这个答案,都被认为是不爱国被资本洗脑的走狗。

(注:2013年澳游泳队镇静剂事件涉及的队员是 James Magnussen, Tommaso D’Orsogna, Cameron McEvoy, Eamon Sullivan and Matthew Targett。乱造谣有 Horton 可不好哟)


user avatar   tnttn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的人让霍顿原地爆炸,

有的人说白岩松就可以冷暴力菲律宾你国惯会双重标准,

而此刻,

我脑子里都是去年在布里斯班马路上走的好好的,一车白人摇下车窗对我们三个中国女生比中指,高喊着Fuck u Asians而后呼啸而过的刹那,

从没有那么庆幸我没有留学、没有移民,

那种隐忍、屈辱、愤恨、不甘却终归于无力与无奈的感觉,我毕生不忘。

-------

晚上天都黑了,除了我们三个妹子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面对五六个白人成年男性,你们居然质疑我为什么不骂回去…


user avatar   be5invis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高考竞争之所以如此激烈,并不是因为中国的高等教育多么优秀,而是因为中国的教育资源过于稀缺,不够千千万万的考生瓜分的。

也正因此,中国拥有一套全世界最残酷的筛选制度。

而通过高考进入清华北大,除了说明这些学生比起其他学生更加适应这场筛选,别的什么也说明不了。

也正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避开竞争最激烈的战场,用金钱换取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

见到很多像题主这样的人,想不明白为什么在国内连个像样的大学都考不上,到了国外却轻松能进名校。有的甚至产生了浓浓的优越感,陶醉于中国强大的基础教育,并觉得海龟也不过如此。


然而我感到的,却是浓浓的悲哀。国内只能读二流,到了国外却能读名校,正说明,在中国,有千千万万的学生,他们的智力,才学和付出的汗水,分明配得上世界名校的教育资源,却只能在国内接受二流的教育。的确有极少数人摆脱了环境的限制,脱颖而出。然而大多数人,却随波逐流,过着平庸的生活;而他们,或许本能够成为社会的精英,成为推动社会前进的那群人。

我就读于一所国内算一流的大学,我的一位高中同学成绩远不如我,高考末流一本水平,去了UIUC的CS,

他本科期间有大量的机会接触到学校顶尖的实验室,也通过在实验室和教授做科研,要到了牛推,拿到UCB的phd offer.

而我,大二大三曾频繁去找过我们实验室的老师,希望混点科研经历,却无奈地发现他们的生活就是接外包,接国家项目,给底下研究生做,再象征性地发给学生一点工资。学生有活的时候赶项目,没活干的时候每天划水。我真的没什么机会接触到科研相关的实质内容。

而我们那几届出国情况也都惨不忍睹,我最后也只是去了所综排很高学校名气挺大但是专业水平很差的ms ad.

我知道,清北的情况兴许会好很多,但是我的高考成绩当年距离清北只有仅仅几分只差,获得的资源却已经拉开了差距。

毕竟,在中国,清华北大这样的学校,太少了啊。

(图片来源见水印)

中国能花费在高等教育上的经费是有限的,因此只能重点扶植清北交浙等少数学校。2015年,清华大学的科研经费43亿RMB,居中国首位,看起来不少了,然而跟美国排名稍微靠前的一些学校比起来,真是连零头都赶不上。

哈佛大学的校友基金超过360亿美金。

最近几年,中国大陆的高校,尤其是清华北大进步突飞猛进,论文数蹭蹭蹭地飞涨,排名水涨船高。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压榨一线科研人员的基础之上的。

诚然,中国的高校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就实属不易,可喜可贺。

但是,要跻身世界一流大学,比肩哈佛耶鲁之流,依旧任重而道远。各国高校之间的比拼,拼到最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力的较量,也就是赤裸裸的经费的比拼。

高考前,如果我要准备出国,按照我们高中的历届情况,我毛估估能进个UCB吧,研究生也不至于只能读个水校ad了。要问我后不后悔,多少是有一点的吧,然而也不能说在国内读书完全没有优点

——至少,我当年给家里实打实地省下了200万。

——————

1月28日更新




一夜之间多了很多赞,答主诚惶诚恐。

也被一些人质疑答非所问。

在这里贴一张图。

图片来源:

zhihu.com/question/3189

二本学校就不是学校了吗?

简而言之:那些高考一本二本都上不了的,在参加高考人群中也处于前50%,而且中考已经分流掉一大半人了,这些考不进一本二本的学生,在中国学生中我们暂且认为处于30%,及以下。

中国没有那么多的教育资源给他们就读,国外有,而且有些学校认为人群中的前30%可以接受,何况他们愿意付出金钱。美国的教育资源当然也稀缺,但是最难进的藤校众每年录取率在将近在10%,比清北录取率高多多多多多了,换言之,国外高等教育当然也是稀缺资源,但也比国内丰富多了。

——————

1.1日更新

答主之前写答案仓促,有几处瑕疵,多谢评论区指正,在此先致个歉。

1. 的确不应该拿清北的录取率和藤校的录取率直接比较,更何况这个近10%的入学率对中国学生不适用;

然而,美国人读藤校的概率远大于中国学生上清北的概率,足以说明教育资源上的差距。

那我举另一个例子,

日本人出国留学意愿极低,日本人上东京大学的难度基本等同于中国人考上华五的难度。(数据来源

@Summer Clover

)可以说是远低于中国学生读清北的难度。而且同样是考试入学,不参考家庭背景,拿日本和中国比较可能更具有说服力。

日本的教育资源甚至可以用过剩来形容,近年来一些私立学校因招不到学生而纷纷合并整改或者倒闭。

同时日本人对本国教育的自信,也降低了他们本国人出国留学的意愿。

也许有人会不服,凭什么拿中国既和欧美比,又和日本这些发达国家比,而不和印度比,不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去比…但是我觉得,在很多国人心里,中国的对手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外国。

祝祖国越来越好。

2. 不应该直接拿哈佛校友基金直接和清北科研基金直接比较,应该拿哈佛校友基金每年科研拨款和清北科研基金作比较。

在此感谢

@Zichen Zheng

提供的更加详实的数据

operating revenues increased 5.6% to $4.78 billion, and expenses were up 5.3% to $4.70 billion

finance.harvard.edu/fil

哈佛科研经费前几名的学院,每年经费加起来就已经超过200多亿RMB了,已经远超清北。


user avatar   wuchangye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高考竞争之所以如此激烈,并不是因为中国的高等教育多么优秀,而是因为中国的教育资源过于稀缺,不够千千万万的考生瓜分的。

也正因此,中国拥有一套全世界最残酷的筛选制度。

而通过高考进入清华北大,除了说明这些学生比起其他学生更加适应这场筛选,别的什么也说明不了。

也正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避开竞争最激烈的战场,用金钱换取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

见到很多像题主这样的人,想不明白为什么在国内连个像样的大学都考不上,到了国外却轻松能进名校。有的甚至产生了浓浓的优越感,陶醉于中国强大的基础教育,并觉得海龟也不过如此。


然而我感到的,却是浓浓的悲哀。国内只能读二流,到了国外却能读名校,正说明,在中国,有千千万万的学生,他们的智力,才学和付出的汗水,分明配得上世界名校的教育资源,却只能在国内接受二流的教育。的确有极少数人摆脱了环境的限制,脱颖而出。然而大多数人,却随波逐流,过着平庸的生活;而他们,或许本能够成为社会的精英,成为推动社会前进的那群人。

我就读于一所国内算一流的大学,我的一位高中同学成绩远不如我,高考末流一本水平,去了UIUC的CS,

他本科期间有大量的机会接触到学校顶尖的实验室,也通过在实验室和教授做科研,要到了牛推,拿到UCB的phd offer.

而我,大二大三曾频繁去找过我们实验室的老师,希望混点科研经历,却无奈地发现他们的生活就是接外包,接国家项目,给底下研究生做,再象征性地发给学生一点工资。学生有活的时候赶项目,没活干的时候每天划水。我真的没什么机会接触到科研相关的实质内容。

而我们那几届出国情况也都惨不忍睹,我最后也只是去了所综排很高学校名气挺大但是专业水平很差的ms ad.

我知道,清北的情况兴许会好很多,但是我的高考成绩当年距离清北只有仅仅几分只差,获得的资源却已经拉开了差距。

毕竟,在中国,清华北大这样的学校,太少了啊。

(图片来源见水印)

中国能花费在高等教育上的经费是有限的,因此只能重点扶植清北交浙等少数学校。2015年,清华大学的科研经费43亿RMB,居中国首位,看起来不少了,然而跟美国排名稍微靠前的一些学校比起来,真是连零头都赶不上。

哈佛大学的校友基金超过360亿美金。

最近几年,中国大陆的高校,尤其是清华北大进步突飞猛进,论文数蹭蹭蹭地飞涨,排名水涨船高。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压榨一线科研人员的基础之上的。

诚然,中国的高校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就实属不易,可喜可贺。

但是,要跻身世界一流大学,比肩哈佛耶鲁之流,依旧任重而道远。各国高校之间的比拼,拼到最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力的较量,也就是赤裸裸的经费的比拼。

高考前,如果我要准备出国,按照我们高中的历届情况,我毛估估能进个UCB吧,研究生也不至于只能读个水校ad了。要问我后不后悔,多少是有一点的吧,然而也不能说在国内读书完全没有优点

——至少,我当年给家里实打实地省下了200万。

——————

1月28日更新




一夜之间多了很多赞,答主诚惶诚恐。

也被一些人质疑答非所问。

在这里贴一张图。

图片来源:

zhihu.com/question/3189

二本学校就不是学校了吗?

简而言之:那些高考一本二本都上不了的,在参加高考人群中也处于前50%,而且中考已经分流掉一大半人了,这些考不进一本二本的学生,在中国学生中我们暂且认为处于30%,及以下。

中国没有那么多的教育资源给他们就读,国外有,而且有些学校认为人群中的前30%可以接受,何况他们愿意付出金钱。美国的教育资源当然也稀缺,但是最难进的藤校众每年录取率在将近在10%,比清北录取率高多多多多多了,换言之,国外高等教育当然也是稀缺资源,但也比国内丰富多了。

——————

1.1日更新

答主之前写答案仓促,有几处瑕疵,多谢评论区指正,在此先致个歉。

1. 的确不应该拿清北的录取率和藤校的录取率直接比较,更何况这个近10%的入学率对中国学生不适用;

然而,美国人读藤校的概率远大于中国学生上清北的概率,足以说明教育资源上的差距。

那我举另一个例子,

日本人出国留学意愿极低,日本人上东京大学的难度基本等同于中国人考上华五的难度。(数据来源

@Summer Clover

)可以说是远低于中国学生读清北的难度。而且同样是考试入学,不参考家庭背景,拿日本和中国比较可能更具有说服力。

日本的教育资源甚至可以用过剩来形容,近年来一些私立学校因招不到学生而纷纷合并整改或者倒闭。

同时日本人对本国教育的自信,也降低了他们本国人出国留学的意愿。

也许有人会不服,凭什么拿中国既和欧美比,又和日本这些发达国家比,而不和印度比,不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去比…但是我觉得,在很多国人心里,中国的对手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外国。

祝祖国越来越好。

2. 不应该直接拿哈佛校友基金直接和清北科研基金直接比较,应该拿哈佛校友基金每年科研拨款和清北科研基金作比较。

在此感谢

@Zichen Zheng

提供的更加详实的数据

operating revenues increased 5.6% to $4.78 billion, and expenses were up 5.3% to $4.70 billion

finance.harvard.edu/fil

哈佛科研经费前几名的学院,每年经费加起来就已经超过200多亿RMB了,已经远超清北。


user avatar   zhou-fen-d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说不应该多赚钱,而是说赚谁的钱。我一直的观念就是,教师医生不应该直接从学生和患者身上赚钱。而且应该国家给教师医生高工资。这就缓解了医患矛盾。医生的医德自然提高。现在呢?首先想到的不是病,而且钱。不是人,而且钱。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user avatar   nick-iver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别的都不想说,只想说说EDG对阵ROX这4盘ClearLove的表现。

声明:以下所有想法,都是在看比赛当时想到的(有的会多一次Replay的验证机会,如当时有不有视野,有不有召唤师技能),当然作为旁观者,不会有心态压力;不在场上,也没有操作压力。但除此之外,我并不觉得有任何吹毛求疵的地方。不同意见,以理服人,喷子一律拉黑。

第一场

7:30下路越塔:


28:40上路兰博被抓:

可以与第四场的厂长做对比。

结果是:

同样一次支援遭遇战,场上存活人数是5:4,结果3换0,丢大龙。团队的配合与沟通,有天壤之别。

第二场

4:24一波gank打出龙王双招,接下来:

7:30下路塔前防守战:

17:57烬W定住女警,接着开R留人

19:15决定胜负的一场遭遇战:

游戏结束。

第三场

8:35第一次gank死剑姬:

10:35第二次gank死剑姬:

赢了

第四场

8:39下路第一波gank:

我真的不明白,这是S系列赛!每个人都恨不得打出120%的效果,你却在留技能?

9:22下路第二波gank:


亮剑精神,是明知不敌,也要毅然战斗,在进攻中寻求一丝胜机。

而厂长精神,大概是明明可以打,也要扭头就跑,主动露出后背,创造劣势。

与其说是操作问题,不如说气势上就先输了。

又或者ClearLove的机器出了bug,只有在面朝泉水的时候才能用闪现?

22:42中路一塔团:

对的,你们没有猜错。

然而即使这么努力,也还是比对面少刷了30个刀。

求Scout此刻内心阴影面积。

28:27中路高地团:

即使跟烬换了闪现,亏不亏?如果这时兰博交大隔离对面后排,瞬间5V1,就算打不死奥拉夫,能不能逼退他们?

只要稍微注意就知道,他整场都没出现在敌人后面过。

31:44最后一路高地团:

如果读者们中有从S3玩过来的老玩家,就应该知道豹女中单,以及在比赛里选手们是怎么提升Q命中率的?

很简单,找没视野的角度——因为哪怕多0.5s反应时间,也足够一个职业选手放出位移技能。

换言之,充分利用信息并快速反应,是职业选手的基本素养。

而这个在视野里的大,前后有2~3s,只要厂长反应过来,其他人肯定跟得上,就有可能打出一线绝处逢生的希望:

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一个人怎么可能在同一次比赛中,突然改变?

为了看EDG的比赛,起了个大清早,还提前准备了早餐。但越看越失望,越看越气愤,不是实力差距多么大,而是本来有那么多机会可以赢,更无奈的是——有的人根本就不想赢。

多年的大赛经验,长时间的刻苦训练——任何客观缺点(操作、沟通……),都应该在这两点里被克服。如果还是这种结果,只能说明是个人的深层心态,甚至是天赋的原因——而且越是说努力,就越证明这一点。

梦想不一定要实现,如果真的已尽力,又何必再勉强。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宁泽涛和孙杨的「结局」? 
  如何看待张起淮代理孙杨的这个案件? 
  同样是运动员面对质疑和攻击时的回应,相比姚明,孙杨到底输在哪? 
  如何看待孙杨删除有关血样完整证据等微博? 
  如何看待孙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国歌难听? 
  佛山 7 岁男童在小区泳池内溺亡,为何儿童溺亡事件频频发生?儿童游泳戏水需要注意什么? 
  你心目中中国的十大运动员是谁? 
  关于孙杨被取消参赛资格,你们怎么看? 
  华天为什么选择中国国籍? 
  有哪些知乎用户是中国 2016 里约奥运会运动员? 

前一个讨论
有没有类似的治愈系图片,在你不开心的时候看到事会很暖心?
下一个讨论
当你觉得自己快完蛋了,你是怎么鼓励自己的?





© 2024-11-0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11-0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