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法国贵族脖子上的装饰何时成为了小丑的元素? 第1页

  

user avatar   ricky-lam-8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是拉夫领,流行于17-18世纪的贵族服饰中,它最初的模样只是领子上自然形成的褶皱,后来被不断夸张强化,变化出各种形状。

而小丑的服装则比较接近于该时期的这种服饰。

Commedia dell'arte是发源于16世纪意大利的一种假面即兴剧。即兴剧没有剧本和台词,全靠演员自由发挥,为了让观众一眼明了角色的人物特点,演员通常有固定造型。Harlequin和Pierrot是Commedia dell'arte中的两个固定小丑角色,他们的装扮是现代小丑的原型。

Harlequin是现代快乐小丑的原型,身穿菱格纹服装。他的角色是欢快机智的仆人,经常采取行动来挫败他的主人的计划,并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追求Pierrot的妻子Columbina。

Pierrot是悲伤小丑的原型,画白脸,身着有大纽扣的宽松白色上衣和白色裤子,有时脖子套拉夫领(轮状皱领)或头上戴一个帽子。他深爱着妻子Columbina,因被情敌Harlequin夺走所爱而痛苦不堪。

现代彩面小丑和部分白面小丑的装扮就是两人的结合,后期也有将两者的形象直接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新的Harlequin的形象,早期拉夫领是贵族专门佩戴显示身份的,但同时期宫廷里也已经有了宫廷小丑这一职务,那些小丑也是佩戴拉夫领的。所以后来的小丑佩戴拉夫领也是一种对形象的继承




  

相关话题

  为什么伊斯兰社会难以去伊斯兰化? 
  陈朝灭亡后南方的士族是怎样的境遇? 
  如何评价《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中的“司马昭之心”? 
  忽必烈和康熙两人谁的功绩更大? 
  新清史运动为什么会在美国兴起? 
  如何评价北宋这个朝代? 
  游戏《英雄联盟》中有哪些战略战术和古代军事案例与理论有相符合的地方? 
  诺夫哥罗德和基辅罗斯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只听说过有流亡在海外的明朝遗民“明乡人”,没有听说过有流亡在海外的宋朝遗民“宋乡人”之类的? 
  大一统政权的充要条件是什么,北宋究竟算不算大一统政权? 

前一个讨论
日本幕末时期有没有比较传奇的女性?
下一个讨论
研究生跟了一个很棒的导师是种怎样的体验?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