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一个无法被太阳引力撕裂和被太阳温度所融化的球体,撞击太阳会直接穿过太阳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ce-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固体。

太阳内部的温度很高,虽然压力也相当可观,但仍不足以支持化学键的形成。

或者说太阳核心区应该是一种高密度的流体,最核心大约是水银的10倍。

我们很难知晓这些流体的粘滞系数,但即便粘滞系数极小,单单是把这些高密度物质推开,就会产生不小的阻力。

这个不会被破坏的“知乎小球”撞入太阳,会迅速减速到终端速度,在引力的作用下缓缓下沉到某一密度区域,悬浮在那里。

这个阻力近似与速度的平方成正比,所以提高速度也很难增加穿透深度,只会在表层释放更大的能量,导致物质大量喷射。

除非你的小球已经无限接近光速,靠巨大的相对论质量直接莽过去,那就是直接引爆整个太阳了。

btw,太阳的引潮力十分有限,即便在太阳内部也一样。物质产生的阻力远比它要大,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引力撕碎的问题。




  

相关话题

  一只鸟被装到铁笼子里从高处丢下,鸟会死吗? 
  高中某物理教师的「独立方程组理论」是否有用? 
  在科研中,如果出现了隐蔽的计算错误会怎样? 
  量子力学的基本理论是什么? 
  庞加莱重现能代表我们现在的世界可以轮回吗? 
  夏天快到了,用何种方法吃甜筒可以既不因为吃的太快而冰到头疼又可以及时吃完不让甜筒冰激凌化了滴下来? 
  NASA 的帕克探测器,实现了人类首次进入太阳大气层,开始对太阳近距离观测,科学意义几何? 
  一只鸭和一只鹅近距离处于同一湖面中,谁能先知道春江水暖? 
  今天的物理学家比较认同量子力学的哪个诠释? 
  对于学习代码困难的人来说,应该如何学习代码比较合适? 

前一个讨论
老沙都剃了,猪头没多少毛不用剃,孙悟空为什么不剃度?
下一个讨论
作为现代人,我们可以瞧不起古人吗?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