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醉驾找「yuwei」女司机危险驾驶案宣判,涉事司机被判处拘役两个月,处罚金一万元,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wei-lin-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家伙,一个礼拜速战速决,硬是赶在大周末的宣判。可以看出,有人害怕夜长梦多。


user avatar   hou-tian-zao-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真正关心的并不是这女的怎么判。

我的意思是说,大家真正关心的是中东局势。


user avatar   darkmay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两个月偏高了,当然也是自找的。

危险驾驶罪的入罪标准是血液酒精含量80mg/100ml,本案的司机才102,在很多省市的量刑规范化里面,这普遍都是可以不起诉的数值。

顺手去12309检察网上搜了几个南昌市东湖区的不起诉决定书:

  • 张某,血液酒精含量106.06mg/100ml
  • 赵某,血液酒精含量117.41mg/100ml,而且还有事故
  • 李某,血液酒精含量116.50mg/100ml
  • 詹某,血液酒精含量120.66mg/100ml
  • 万某,血液酒精含量123.83mg/100ml
  • 黄某,血液酒精含量106.22mg/100ml
  • 王某,血液酒精含量112.80mg/100ml
  • 丁某,血液酒精含量103.34mg/100ml

所以这就是个本来没啥事情,但是因为想耍特权反而被舆论关注之后,司法机关为了避嫌,在法定量刑幅度内给她判了量刑上限的悲剧。

按量刑规范化,危险驾驶罪达到入罪标准80,量刑起点是1个月到2个月。但实际上这个数额很多都是不起诉,哪怕起诉,普遍也是1个月+缓刑。

能判到2个月还没缓刑的,其实是200以上的情况。

如果不耍特权,老老实实认罪,或者如果没被直播,哪怕照正常的司法程序和裁量标准,也有很大可能是不起诉,保住工作没问题。

但现在的社会观念里面,很多人都是觉得“找人”能用关系搞定刑事案件,却根本不知道“找人”只会把自己坑死。

但这种人,多半是平时就嚣张惯了,她的成功就是靠特权,现在告诉他不依靠特权反而更有利,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


user avatar   li-miao-wen-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一名罪犯,

公布一下案发当晚的通信记录

包括电话、微信等记录应该没问题吧?

毕竟得个肺炎所以的行程都人尽皆知,

作为罪犯公布下当晚的联系情况,

是不是很合理呢?


user avatar   zhang-wei-82-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必须批评一下部分网友,大部分的。

首先说人家交警同志,你何曾遇到过这样高素质的交警?你有耐心花二十分钟时间去应付一台车?有人说玛莎拉帝,玛莎拉帝不是车么?你能义正严辞地拒绝那个电话?你能合情合理合法不卑不亢地从头到尾滴水不漏还能有理有据?你不能!你除了佩服就剩下佩服,你唧唧歪歪什么呢?

再说这个效率,一个偌大的系统,五个同音的人名,说找齐就齐了,这效率,你除了点赞,还能干嘛?你处心积虑阴谋论地说电话号码查一下,公民隐私不重要么?

再说车吧,玛莎拉帝不就是台车么?银行的工作人员开这么这台车,有什么问题?爸妈留点钱不行啊?个人存点不行么?按揭不行吗?君不见重庆帽子姐还保时捷呢。

搞不懂你们到底要干嘛,要当时就把那个电话接通吗?幼稚!太幼稚!我必须批评你们,不遗余力地批判这种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态。还有人吃饱了撑的要人肉人家银行的工作岗位,难不成你可以胜任银行行长助理?你知道行长有生活助理么?抱歉,我也是刚知道。


user avatar   dong-liang-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11月6日发生的事,11月13日就宣判了。而且宣判日期是周末,可以说江西公安、检察、法院创造了一个司法新速度。

这个案子之所以这么快审结,我个人认为,有两个主要因素:1、案内因素。这个案子的事实不复杂,主要要查明的就是酒驾事实。只要这个事实比较清楚,那么就可以快移快审快结。

实际上,像酒驾这类案件,基本上都是比较简单的,一般都用速裁程序处理。这个案子也没什么例外。

2、案外因素。这个案子发生以来,网友一直好奇yuwei到底是谁,与这名女子有什么关系,这背后到底有没有什么违纪违法的地方等。

虽然公安机关发布了通告,这名女子否认认识yuwei,所有yuwei也否认认识她,但是网友的好奇心仍然存在。

在这种情况下,快速结案,平息事端,成了首选。这个案子时间拖得越久,可能舆情发酵的越厉害。

所以,在平时处理刑事案件时,公检法各自审查三个阶段,可能移送材料都不止7天,现在经过协调,竟然7天内走完了侦查到宣判各个程序和环节。

这个案子一审结案后,被告人明确表示不上诉,案件就结束了。这个判决也就成了盖棺定论的文书。相当于这件事有了最终的说法。

叫嚣要叫yuwei来的嚣张女司机,也受到了惩处。看起来是个happy ending,似乎一切都结束了。

但是,舆情真的会像料想的那样快速平息,网友不去追问背后的问题吗?我的看法是,还真可能这样。

总之,别问yuwei是谁了,别问了,别问了。


user avatar   chang-fei-85-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判了两个月拘役,放出来时大概是明年一月月初,至少能回家过年了。


user avatar   mo-fei-90-85-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5天要完成哪些工作量?】11月13日,江西南昌玛莎拉蒂醉驾女司机孙某危险驾驶案在南昌市东湖区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宣判,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从11月8日她被刑事拘留到一审宣判,用时5天,创造了中国刑事诉讼效率之最。

醉驾案是刑事案件中最为简单的案件之一,侦查工作量不大,可刑事诉讼程序复杂,必经的环节必须过,必有的材料非得写,南昌司法人创造了司法典范。

我来盘点下该案基本的工作流程。

1、至少7个工作部门协同。

刑事诉讼中,公安负责侦查,检察院负责公诉,法院司职审判。8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东湖大队是办案单位,立案、采取强制措施必须经交通管理局审核。

交管局同意后,报东湖区公安分局法制部门审核,再报分管局领导审批。

决定要将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案卷送法制部门,再由法制送东湖区检察院案管室,案管室交负责公诉的部门。

检察院决定提起公诉后,将案卷送东湖区法院立案庭,再由立案庭送刑事庭。然后才有后面的开庭、宣判。

即便是特事特办,这些步骤一个不能少。公安、检察院、法院收案都有专门的网络系统,必须先在主管部门录入,跳不过任何一个环节。

2、至少写9份材料。

血检前,东湖大队要写呈请鉴定报告书。鉴定结果出来后,要写呈请立案报告书、呈请刑事拘留报告书。

决定移送审查起诉后,要写侦查终结报告、移送审查起诉意见书。

检察院公诉人要写阅卷笔录,写公诉书。

法院承办法官要写阅卷笔录,写判决书。

如果要赶时间,有些材料可以同步写,可上述材料不行。案卷没到你那里,都不知谁来承办,哪个来写呢?

3、至少要开2个会。

刑事诉讼法对侦查、检察、审判有专门的程序规定,如果按步就班,孙某被判刑起码要走3个月流程。


这么样的快审快结,需要相关部门开会统一思想。如果没有上级指令,公、检、法不可能如此默契,尤其13日是周六,法定假日,法官不可能加班开庭。


宣判前,还得有个会。研究用什么方式开庭、邀请哪些人旁听、谁负责新闻稿等等。


总之吧,公众只知道办案高效,不明白工作人员背后的辛苦。我写出这些,是希望公众给予那些为公平公正而默默付出的人们以尊重。


user avatar   yu-er-17-6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选个毛

几个老头,谁能活到11月谁自动当选


user avatar   wu-pei-70-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想搞笑,低俗是最快速的手段。

日本的志村健在三俗的路上走了快40多年了,

现在依然还是依靠这个维持人气的。

可是,一直依靠低俗笑料

迟早会遇到玻璃天花板的。

日本有个叫 快乐亭黑的混血,是说单口相声的,

说的全部都是下三滥的笑料,不是一点,而是全部。

结果就是没人敢找他上电视,广播,或者剧场演出。

翻过来说,保持一点三俗笑料不用,纯靠幽默和擦边球的相声演员,

依然不多。

而且要一直维持这种作品的风格是极其困难的。

侯老,马老就是典范。

(马老后期说的很多小段,其实就是外国笑话,当然是自己加工过的)

反过来说

七口人这个死杠死口 的内容

说了有一百年了吧?

不用解说大家不还是听的懂?




     

相关话题

  《独立宣言》「人人生而平等」的说法中,是否排除了印第安人和黑人? 
  为什么要废除死刑呢? 
  乐山一男子称火锅中吃出避孕套,警方通报系食客对收费价格心存不满寻衅滋事,如何评价食客这一行为? 
  如何看待警方通报「男子跪爬哭诉女友被杀」:系团伙成员提供虐待服务被害后,为谋取补偿策划表演行为?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留,可能会带来哪些影响? 
  迈腾、雅阁、天籁、君威到底选哪个? 
  什么是法律思维? 
  如何看待《无限恐怖》作者 zhttty对造谣其强奸者及转发谣言的女拳斗士提起刑事自诉? 
  为什么饮料瓶上要写「此瓶仅用于灌装本产品,请勿重复使用」? 
  领导向我借钱,不想借他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今年以来多地出生人口降幅超一成?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下一个讨论
如果我是房东,房产税出台后,我能否提高租金,把房产税摊在租户头上?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