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以“剥削”来描述资本家对劳动者的行为是否不客观?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里剥削取得是“无偿的占有别人的劳动或产品”这个意思,资本家确实就是凭借自己对劳动资料的所有权来无偿的占有劳动者的劳动或产品的,这么描述很客观。


user avatar   lian-meng-meng-xiao-song-b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公开反对那个“汉唐天”的荒谬观点。

第一,谁的风险大?工人工伤,被欠薪,被裁员一下就断掉了生活来源,资本家只需要对投资负“有限责任”,赔光对此企业的投资还是条好汉。照此说法,工人应该拿到利润,因为承担的风险大,资本家应该拿最低工资,谁叫你只要赔投资就行了呢?富贵险中求,资本家承担的风险小,无能,赖不得别人。

第二,只要有风险就能获得收益?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侵略苏联,那个不是刀尖上舔血的活?如此巨大的“承担风险“的”能力和偏好“岂是几个小小资本家能比拟的?按照你的”风险分配论“,希特勒,戈林和戈培尔都应该拿着风险找这位”汉唐天“兑换饭票才是。

一句话,”风险分配论“要么打自己脸,要么支持纳粹,别无选择。




  

相关话题

  安徽经济还有希望吗? 
  如何看待内华达州建立新商业区立法,将允许科技公司有效组建独立的地方政府?这会带来哪些影响? 
  有哪些有钱人玩的东西超出了普通人的想象力? 
  中国的 M2 多于美国的 M2。为什么中国的 GDP 却比不过美国?为什么中国的工资却比不过美国? 
  如何看待共230人组成的日本经济访华代表团要求中国政府设立专门窗口,简化日企(资)撤出手续? 
  伊朗的计划生育政策(1988-2012)的兴废,有种大起大落的感觉。是否纠枉过正? 
  中国房价什么时候会下跌? 
  中国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印度掐断海上石油补给线? 
  甘肃近十年为什么越来越穷? 
  若前苏联重视发展轻工业而不是重工业会如何? 

前一个讨论
领克03+都有谁抢到了?
下一个讨论
美国沃尔玛枪击案会导致全国禁枪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