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造谣祖孙照为「老夫少妻」的网民被刑拘,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第1页

        

user avatar   wan-xian-sheng-53-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算了,不说了 ,宽恕别人就是宽恕自己。我不差这一篇文章,也不想因为一文章把自己毁了,很多事需要慎言,别人如何做人做事与我们无关,自扫门前雪。


user avatar   ling-de-shi-jie-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既然谈到了法律角度

那我想问问前段时间女子造谣男子出轨一事为何只罚款500元?

为何这个事件在互联网毫无热度?

谁来给我从法律角度分析一下?


user avatar   bei-feng-31-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innocent-days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图里诬告造谣的又有几个被刑拘的


user avatar   ai-da-quan-de-gilmou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支持严惩诬告者!

我就是想问问,zhttty的案子怎么样了?

为什么他没有得到同样的待遇?

古古然的事情结果如何?

为什么他就被某些人要求独自扛下一切?

还有陈露造谣霍尊的事情怎么样了?

周晓璇咪兔朱军的二审进度到哪了?她的行为会不会被严惩?

阿里周莉到底需不需要为她的诬告和夸大其词付出代价?

诬告钱枫的米兰大坏蛋还有没有下文了?

清华腚姐和蔡学弟相互道歉之后就什么事也没了?就当做无事发生了?

李星星鲍毓明案的处理结果就是李星星诬告没事,鲍毓明驱逐出境?

新闻里黄某这种人为什么不刑拘?

该怎么处理这位偷手机散布他人隐私的仙女?

我相信,造谣者必被严惩,

但我有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这个梦的内容是,

有些性别的造谣行为,是不会导致Ta们被定为造谣者的,这样也就不需要严惩Ta们了。

而且上面这些时事的主人公除了确实有勒索行为的陈露以外,无一付出代价。

吓得我当时就醒了。

不会吧?不会是真的吧?

后来我看到了本案,

我才相信上面那就是个梦,

毕竟本案可是直接从自诉转公诉了呢,

嗯,一定是的!


user avatar   da-xiao-61-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我们的声音不够大,某些人之所以获得更多的关注和回应,一定是因为他们的声势足够大,一定是因为所谓的舆论激愤让人看见,只要我们也有这样的影响,只要我们也积极的发声,也一定会获得相似的待遇

但是现在,我发现我错了,z大,霍尊,罗冠军,清华学弟,被诬蔑侵犯自己女儿的古先生,还有同样被造谣出轨的史先生

等等等等

这些人明明影响力差不多或者更大,很多情况相对于被污蔑出轨更加的恶劣,却都需要费时费力的自诉

而加害者也只会受到相对更少的惩罚,甚至大部分至今没有看到她们受到惩罚,这是为什么?

自诉改为公诉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所谓舆情激愤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user avatar   NewSeanG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前款罪,告诉的才处理,但是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除外。

通过信息网络实施第一款规定的行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诉,但提供证据确有困难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协助。

今时今日,网络造谣的成本不过是动动手指敲敲键盘,但是当事人却要为造谣付出巨大的代价,希望网络警察真正能够行动起来,还网络世界一个清静的环境。

以上,我是 @郭律Esq


user avatar   ji-ye-tian-m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造谣祖孙照片为老夫少妻的被刑拘,那造谣张恒性侵幼女并网暴对张恒造成的损害远大于这文中的祖孙的那几位民粹女权呢?


user avatar   zhong-kou-wei-gou-tou-jun-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怎么那些造谣的女的没见你抓啊?

女权社会下男人不配得到公平待遇是吧!




        

相关话题

  据民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支持率飙升至90%以上,意味着什么? 
  「维权骑士」(rightknights)是怎样的一个组织?提供的维权服务究竟如何? 
  如何从法律角度理解「蔡徐坤微博转发过亿」幕后推手星援App开发者一审获刑五年?有哪些启示? 
  如何看待我国法律将合法性行为年龄定为 14 岁?有必要提升至 18 岁吗? 
  如何评价 iCourt? 
  俄罗斯方面表示「若欧洲部分国家不以卢布购买天然气,就断供」,这透露了哪些信息? 
  成都一男子火锅店遭围殴被泼滚烫火锅油,现场情况如何?施暴方将可能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如何看待有经济学家建议年轻人「与其花2小时上班,不如在公司附近租住,把时间用来投资自己、充实自己」? 
  「九一八」事变 90 周年纪念日恰逢 2021 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看待长沙女子无故拔刀疯狂连捅无辜的哥数刀?是否与网络教唆有关?该犯罪嫌疑人应承担什么责任? 

前一个讨论
摩腾(molten)的哪款篮球最值得你推荐?
下一个讨论
各位知友们你们怎么看?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