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詹姆斯韦布望远镜为什么不在美国发射,而不远千里运至南美洲发射? 第1页

  

user avatar   ncc213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哈勃和韦伯望远镜都是NASA和ESA合作的产物,美国其实有能发射韦伯的火箭,后来出的重型猎鹰不说,重型德尔塔四的运力就比阿丽亚娜5强,航天飞机则和阿丽亚娜5半径八两,载荷舱空间比阿丽亚娜5整流罩大一点。航天飞机不但贵、而且打高轨道只能用固体燃料的惯性上面级或者Star系列小型固体上面级火箭模块(原本有航天飞机版氢氧推进剂的半人马上面级,因为安全性问题和挑战者号事故被砍只能用固体)使得性能受到一定限制更不用说后来航天飞机退役了。

重型德尔塔四也贵的坑爹以至于基本是军方御用的,NASA有时也会用例如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等,而且诞生比阿丽亚娜5晚相对没阿丽亚娜5成熟,既然跟欧洲合作而欧洲有更便宜、发射检验更多的火箭、位置更好的发射场就顺水推舟。至于SpaceX,重型猎鹰出来太晚了而且发射数量太少,且韦伯是按照阿丽亚娜5发射来优化的,不同航天运载器的震动特性等都不同,而韦伯望远镜又很精密自然不折腾。韦伯望远镜这样的超旗舰级项目也特别强调稳妥谨慎,总结一下从省钱和可靠性等讲阿丽亚娜5是最佳选择。


另外关于整流罩,重型德尔塔四的整流罩其实比阿丽亚娜5大


user avatar   saturn-v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挂版

爆改版

正常版




  

相关话题

  为什么外国富豪经过一阵子训练就可以上太空,而我们从小听说的是万里挑一经过各种训练才可以上太空? 
  《火星救援》中全世界花几百亿美元去救一个人有可能吗? 
  埃隆马斯克自己从没想过上太空吗? 
  要取一块疑似从太阳系外来的天体 A/2017 U1,地球文明需要付出多大的成本? 
  美国当年是真登月难,还是假登月难? 
  建造空间站的目的是什么? 
  《太空救援》这部电影怎样,值得一看么? 
  如何看待我国首款牛级霍尔推力器研制成功? 
  为什么火箭卸掉燃料可以飞得更远? 
  如何看待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入轨高度误差 0.014 km? 

前一个讨论
欧洲疾控中心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均为无症状或症状轻微」,原因是什么?这会对疫情防控造成哪些影响?
下一个讨论
残画幅通过Lr接片和全画幅直出差距有多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