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2 月 12 日浙江已报告阳性感染者 139 例,明确严控跨省出行,目前当地疫情形势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传播链整理

可点击放大或者 点击流调关系图

画图工具链接:ProcessOn


流调汇总


分析:

1.溯源情况

12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了最近疫情情况

上海、浙江和江苏三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1]都和11月15日的CA1521有关。

但绍兴-杭州疫情、宁波疫情的最初源头尚不清楚。


2.目前杭州和宁波的疫情已经好转

最近几天新增病例数量显著减少,发现的病例均出现在隔离点内,社区传播基本结束。


3.绍兴疫情相对复杂

在葬礼传播链后,还有大通超市的聚集性传播。

截止12月15日,在上虞150例病例+越城区1例病例中,不包括将疫情带入生鲜超市的8日无症状感染者钱某,直接和超市相关的病例有72例,间接相关的病例13例。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北京新发地、绍兴大通生鲜超市疫情说明:新冠病毒在封闭、低温、高湿度的室内环境,容易形成较高浓度的气溶胶,发生聚集性传播。

另外,还有个别病例源头不清楚,绍兴疫情控制还需要一段时间。

参考

  1. ^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11007

user avatar   lee-79-65-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浙ABD都出现传染了。我们是C。目前倒还没有感染报道。

不过已经如临大敌,严密排查了。

工作地点,街道人员轮番上阵过来宣传、检查。

周末带孩子去爬山,山脚下一堆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监督你带口罩。

去个大点的超市又开始需要行程码、健康码。

孩子幼儿园几乎三天两头发表格,催着家长每天汇报,你今天有出市区吗?孩子有咳嗽吗?家里有人咳嗽吗?家里有人发热吗?

前些日子,喉咙发炎,发烧,去医院自报家门,说我发烧了,我要去发热门诊,立刻被保安带走了,拉过去ct,验血,插嘴巴一套套餐下来。

从早上等到下午,结果出来,没有感染,然后才被放出去去排呼吸科。

第二天还是有点低烧,就不去上班了,不然要吓死同事。

中午刚吃完饭,社区电话打过来:你是不是发烧了,现在怎么样了。问了一大堆。

到了第二天,又一个电话打过来,您好,你是否发烧了,医院回家后你们社区是否有及时打电话给你跟踪回访病情。

有有有,第二天就打给我了,谢谢了啊,

说实话还真是负责,还有监督部门监督社区街道的工作,细致,没毛病。




  

相关话题

  2020年8月6日,全球累计确诊逾1892万例,国内也开始有新增人员,今年疫情还要持续多久? 
  山东发现首例新冠变异毒株感染确诊患者,目前情况如何?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4 月 1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60 例、无症状感染者 6051 例,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吉林通化一志愿者对其所在辖区业主购买零食的行为感到不满并称其行为造成社会资源浪费? 
  我感觉福建浙江条件比较相似,可是为何福建经济相比浙江有一定差距? 
  如何看待王辰院士:别以为已经胜利了,大家只是对新冠缺乏想象力? 
  如何看待5月4日钟南山表示:连花清瘟对病毒的抑制作用是有一些,但是很弱? 
  以色列重症患者数创新高,日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目前当地疫情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上海浦东后续进行阶梯性管控? 
  「wuhan2020 项目」是什么?各行各业的人还能为肺炎疫情做哪些「技术支援」? 

前一个讨论
疫情将会以怎样的方式结束?
下一个讨论
男生外派到非洲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