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特斯拉可以检测轮胎磨损了?这意味着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wen-chuan-2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建议文章作者买一本汽车电子相关的科普读物(不指望能看懂教材),然后翻到底盘那一章,找一找一个叫轮速传感器的东西。希望以后不要写出下面这种没有常识的报道。

至于轮胎磨损程度的实时监控功能也不是什么新鲜东西,这个功能以往一般是轮胎厂商做的,会在轮胎里加一个专用传感器。特斯拉可能是自己做的,意义大概就是省了一个传感器,成本比较低吧,然而相应的检测精度估计是不高的,大概率会变成一个特斯拉车主在SNS上晒图用的社交娱乐型功能。


user avatar   xiao-lu-kao-su-x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根据问题的描述,这听起来很像是基于轮速传感实现胎压监测的变种。而这种胎压监测在传统燃油车上非常普及,而且由于这种胎压监测准确率偏低,并不是很管用,如果用了这个技术,一般厂家都不太好意思拿出来晒,应该是嫌丢人吧。

当然,这只是猜测,毕竟没有看到特斯拉公布的具体技术细节,猜测只是基于题主的问题说明。

恰好我有一台车就用这种胎压监测,这系统的好处在于没有额外的硬件,不需要像实体胎压监测那样安装传感器,所以换轮胎轮毂就少了很多麻烦。但缺点也很明显——非常不准确,根据我十万公里的临床体验,没准压个坑它就给你来一个“惊喜”,告诉你某个轮胎缺气了。另外我发现这套系统应该只在某个车轮的轮速在一段时间内异于其他三个轮胎时才会报警,有一次我把两个前轮快磨露线了,后胎至少有8成新,胎压报警也没有丝毫反应。

所以不知特斯拉的这项科技是否有任何更高明的地方。如果真的只是这种胎压监测的变种,那图上这种推测实在有点师出无名…




  

相关话题

  老公天天听汽车广播 随时随地听 从睁眼开始 我说他他觉得我剥夺他爱好 我觉得真的影响我生活怎么办? 
  蔚来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混动雅阁该怎么跑高速?怎么感觉油门踩到底了却提速不快? 
  车祸发生瞬间,你在想什么? 
  混合动力汽车为什么突然火了?混动都经历了哪些阶段?不同的技术各有什么特点? 
  如何系统的学习汽车设计? 
  2022 年真的是性能车迷们最后的盛宴吗? 
  两厢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尾部的空气流动是怎样的? 
  “挑销量高的车买”这种选车方式对不对? 
  如何看待马斯克放弃特斯拉私有化? 

前一个讨论
怎么教育孩子才能让他知道社会的残酷,还能保持热爱生活的态度呢?
下一个讨论
《蜘蛛侠 3》首周票房 5.8 亿美元,超越 2021 所有漫威电影,如何评价这部影片?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