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马斯克身家一夜暴涨超60亿美元,超越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第1页

  

user avatar   mei-you-ren-24-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明一位认为隔离政策是法西斯、毫不讳言美国随时能推翻小国政权的人,一位资本主义最诚实的代言人,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富豪,而大家纷纷鼓掌祝贺,因为“他毕竟是搞科技的”。

我是觉得挺奇幻,平时搞点科技建设总有人跳出来担忧一下赛博朋克托拉斯利维坦,为啥等到真的有人朝这个方向大踏步前进的时候,大家反而纷纷长舒一口气了呢?果真是致富感谢私有化,发展不忘资本家,谢谢谢谢。

不能否认马斯克本人能力出众,科技眼光独到,然而既然今天讨论的是如何看待他成为全球第二富豪,那就必须要指出,他所做的也无非是以金融手段将人员和器械,当做生产资料加以整合,这一过程中,马斯克的科学素养仅作为决策能力的一方面,而并不表示他是一位致力于共同发展的科研模范。那我们该庆祝什么?庆祝一位杰出的资本家累积了全球第二多的剩余价值?

因为剥削的剪刀在别人手里转了三转,于是噶到最多韭菜的内位便成了楷模,这在2020年属实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user avatar   shi-dai-z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一直是电动车的粉丝,但是现在资本市场犯了一个致命的BUG。

目前特斯拉就占了汽车行业的30%,这意味着,市场认为:

传统企业将要破产,未来全是这些电动汽车的天下,传统汽车就是诺基亚。

我以前也认为如此,电动汽车的核心是三电和自动驾驶,

和传统汽车完全不同,可以形成降维打击。

但是现在,我认为这个是巨大的逻辑错误,

传统汽车中完全可以诞生像三星和华为这样的巨头,

而电动汽车的先行者也完全可能是HTC这样的水货。

大众的电动平台已经打造完毕,ID3和ID4销量不错,在欧洲已经超过特斯拉。

比亚迪就不用多说了,本身就是横跨时代。

丰田的技术储备也不错的。

只是几个美系巨头未来可能要被淘汰了。

而且我认为特斯拉并不是苹果,苹果可没有几十年如一日亏钱,

特斯拉更可能是HTC。

目前特斯拉的盈利主要靠碳排放税,将碳排放的份额卖给传统汽车。

但是随着传统企业自己的电动车下线,这个模式行不通了。

所以,我认为,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泡沫。

如果说特斯拉的拆股是最后的散户入场,而加入纳斯达克,就是最后的基金入场了。

利益相关,做空了特斯拉,目前成本530,从盈利30%,到浮亏6%。

特斯拉号称消灭所有空头,如果有一个空头活下来,那将是我。

笔者为为独立投资人¥心理咨询师,关注金融投资及自我升级,更多干货,欢迎关注公众号jingji-xinli,凡是关注的,都发财了。


user avatar   long-ya-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几年前某军区站岗哨兵被袭,枪弹被抢,人死没死不记得了。是不是要提个问题“为何全副武装哨兵面对袭击挂掉”?

大惊小怪。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马斯克拒绝在中国投入公关,坚称相信产品、相信消费者? 
  如何看待前女友抱怨马斯克「生活水平低于贫困线」,你们眼中的马斯克是什么样子? 
  有钱人究竟可以有多低调? 
  中国的钱从何而来?当今的中国为什么逐渐富有? 
  如何看待一温州大妈在上海坐拥 90 套房 106 个车位,还雇了 3 个人收租? 
  如何看待马斯克发推要单挑普京?他们俩谁能赢? 
  为什么说 “Ctrl+Alt+Del” 命令使用组合按键是个错误? 
  如何看待马斯克称「特斯拉可能恢复接受比特币支付」?将带来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青海「隐形首富」旗下公司在祁连山非法采煤获利百亿至今未停? 
  如何看待 2020 年 2 月 4 日,特斯拉市值突破 1500 亿美元? 

前一个讨论
百草味零食包装正面写「严选北美产地」,背面看产地是银川,这到底产自哪?算虚假宣传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媒体扭曲报道称北大陶澍院士指出「农村烧饭产生大量PM2.5,导致每年数十万人死亡」?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