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当前星链(Starlink)在入网用户访问量有限的条件下实测出的高达200M以上的网络带宽是否科学? 第1页

  

user avatar   ying-te-na-xiong-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星链的科技水平远远不如华为5g

华为5g可以实现零延迟,星链不行

华为5g可以实现自动驾驶,星链不行

华为5g可以实现远程手术,万物互联,vrar,华为不行


总之,华为5g才是未来,是第四次工业革命

而星链是美国贾跃亭吹出来骗投资的


user avatar   jian-xing-jian-yuan-de-l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科学了,星链开箱和评测都禁了,以后的说啥是啥


user avatar   voidst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科学,有什么不科学的?

截止目前,星链在轨数量1606颗,然后除去刚发射的还在升轨阶段的,目前服务用户超过10000人、目前绝大部分卫星还未更新激光链路。而星链一期计划是12000颗卫星,而且全部升级为激光链路。

目前能达到1万人100-200mbps的网速,做一下最简单的乘除法,一期工程结束后最起码最起码能保证10万用户能享受到目前的网速。如果再考虑一下硬件升级,这个数量提高到50万-100万用户估计不是问题。


接下来为题外话,辩论时间:

某知友提到

乍一看,哇,星链500美金贵死了是吧?

先不提这500美金卖了你个相控阵雷达

咱先来看看市场上另外两大卫星上网服务提供商,大名鼎鼎的hughesnet和卫讯:

先来看看卫讯,这是价格和网速最接近星链的:

好嘛,150美金一个月,150g流量后可能限速。这用个一年就已经比星链全套都贵了。

再来看看hughesnet:

150美金一个月网速才25mbps,50g流量后限速,呵呵

哦对了,以上两家同样都需要架锅,同样需要交流电,而且似乎对使用地区也有限制。能在野外用的,直连卫星的,也有,只不过就不是4g体验的网络而是2g了。同样大名鼎鼎的铱星和海事卫星:

先来看铱星:


好嘛,打个电话价格已经起飞了

海事卫星呢?


啧啧啧

不过应用场景有区别,我能理解。但我想说明什么?很简单,野外手持设备的功率能直连卫星并且获得百兆网络,抱歉,这个星球上还没有这样的科技。

另外,卫星通信向来是土豪的玩具,价格向来贵的离谱。星链是现在世界上最便宜最实惠性能最好的卫星网络没有之一。将价格拉入到亲民市场 使曾经高不可攀的技术进入到普通人的生活,这样的成就马斯克完成了三次,第一次是电动车,第二次运载火箭,第三次就是正在进行的星链。我不知道你在那瞎质疑些什么东西

再多一句嘴,说野外不能用,这玩意儿见过吗?



user avatar   tommaxmim-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星链的用途太复杂了:

1,帮助埃及、叙利亚、库尔德、伊朗、XJ、XZ等地的社交缺乏人员,提供畅快的FB、TW、G+享受。

2,理论上还可以做高精度定位,误差30米左右。

3,理论上可以提供终端周边的视频图像,比如殡仪馆什么的。

4,starlink的卫星可以摆成100周年的字样,像无人机阵列那样。


user avatar   leehaohu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几年前某军区站岗哨兵被袭,枪弹被抢,人死没死不记得了。是不是要提个问题“为何全副武装哨兵面对袭击挂掉”?

大惊小怪。




  

相关话题

  马斯克称比特币挖矿会「加速煤炭消耗与污染排放」,那么为什么发展电动汽车是对环境友好呢? 
  如何看待特斯拉 CEO 马斯克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为什么本科毕业也能评院士? 
  怎么看马斯克推崇的狗狗币暴涨800%? 
  SpaceX 突然宣布全部产品线涨价 10-20%(含发射、「星链」服务等),这种坐地涨价你怎么看? 
  我国航天事业可否参考 SpaceX 通过试错炸火箭的迭代模式快速发展? 
  如何看待媒体报道我国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升空却使用美国 SpaceX 龙飞船做演示? 
  马斯克确诊新冠肺炎,这对特斯拉和 SpaceX 会造成哪些影响? 
  怎么看待北京时间2020年5月31日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 
  马斯克称猎鹰 9 号回收和翻新过程仅占成本的 10%,参考维护成本高昂的航天飞机,此话可信度如何? 
  马斯克称猎鹰 9 号回收和翻新过程仅占成本的 10%,参考维护成本高昂的航天飞机,此话可信度如何?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螺丝钉有那么多种接头?都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不能都用十字的?
下一个讨论
买一个卡车头不拉货,自驾游行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