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亿万富翁马斯克的生活真的像他前女友说得那么艰苦朴素吗? 第1页

     

user avatar   Blossom. 网友的相关建议: 
      

马斯克这样的人,你不要用正常的脑回路去琢磨他。

你要是去挖掘他“作秀”的动机,去寻章摘句试图摧毁他的“人设”,那你会永远被他遛在屁股后面。

中文互联网上有个梗叫“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大概能够套用在马斯克身上。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顶级富豪,豪宅、游艇、嫩模、美食已经不足以给他带来快感,他的快乐来源就是吹牛逼,和实现自己吹过的牛逼。

马斯克的“艰苦朴素”和你我的艰苦朴素压根就不是同一个概念,他可能并不觉得睡出租房、吃花生酱有什么苦。当然,这个前提是他已经享受过、且有能力随时享受顶级的物质待遇。

你要是觉得马斯克连续吃一个星期花生酱是在打造“艰苦朴素”的人设,那就是在拿中国思维套美国人。

在国内,很多平民出身的大人物喜欢在成功以后保持朴素的“本色”,白天在镜头面前多年如一日穿同一双破运动鞋,晚上说不定顶级西餐、总统套房、嫩模作伴。

然而美国人没接受过八荣八耻的教育,我们这一套“人设观”在他们身上不起作用。在美国老百姓眼里,你爱穿破鞋就穿破鞋,有啥好光荣的?你爱玩游艇就玩游艇,反正也是你的私人财产。美国并不以艰苦朴素为荣,也不以豪奢糜烂为耻。

所以和马斯克这样的人谈恋爱,得睁大眼睛。你得是真的了解并欣赏他的精神世界,才能在和他的交往中获得快乐。

美国那些金发碧眼的《花花公子》封面女郎显然不是。她们以为和世界首富谈恋爱就是在最贵的房子里打炮、在无框泳池里拍照、在迪拜七星级酒店的顶楼餐厅里用餐、有哈利波特式的管家提供服务,结果没想到——

这货的日常生活比三和大神还屌丝…

如果你是一个拥有斯坦福学位和美妙身材的女郎,如果马斯克在认识当天就邀请你回家看他的“大火箭”,你可一定得长点心——

他给你看的可能是真的Space X模型大火箭…

好了,现在不要再给我推送马斯克的问题了,我不会再回答了。我对这个男人没有一丝兴趣,我欣赏的是他母亲梅耶.马斯克…







我没想到你们都对马斯克的母亲这么感兴趣。

不开玩笑,也拒绝人格侮辱,梅耶.马斯克真的是个超级牛逼的女性!

在上个世纪的南非,大男子主义盛行,女性的家庭地位很低。你能想象像梅耶这种拿过南非小姐的女性,在家整天被马斯克他爹家暴么?

那个年代的南非女性,根本没有逃离家庭的社会条件。啊,白人女性真是太难了!

梅耶就是在这样的苛刻环境下,带着好几个孩子离开了前夫,硬是成长为了著名营养师和一代名模。

我可以这么讲,梅耶的成功,能 li 以外的因素为零。

我为什么对梅耶的兴趣比对马斯克更大?因为梅耶的起点太低了,环境太差了,与之相比马斯克真可以算是一路顺风顺水!

为了证明我不是馋她的身子,给你们看我读她的自传《人生由我》时的读书笔记:

如果你也像我那样陷入过人生的泥泞,那你或许也能像我一样在梅耶的传记里找到精神力量。

很少有人的处境像上个世纪的梅耶.马斯克那样绝望,在铁幕一样黑沉沉的南非,一个带着3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尚且可以闯出一条路,可以按照自己的想象来活,没有变成幽怨絮叨、为了孩子牺牲自我的家庭妇女,那么今天的你我也可以。

(不是卖书,不是卖书,不是卖书!是加个这玩意儿算法才给分发流量。现在除了热榜之外,认真写点东西流量不过百,太难了


user avatar   cheng-feng-po-lang-de-ye-y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年前硅谷某个科技业顶级富豪,也是一堆媒体说他开的很便宜的丰田车。顺便还说了一嘴国内企业家都是土老帽,就知道好面子,虚荣。

后来我还真看到过照片,真是开的很便宜的丰田车。不过保镖都是开的奔驰G。

反正我也没搞懂,自己开一小丰田,前后四辆奔驰夹着是个什么想法。

也明白不了某个香港富豪戴着个西铁城,买一堆PP是个什么想法。

至于马斯克。反正我就知道这哥们玩过的女人不少,总不至于这些女人都是图跟他艰苦朴素在一起的吧。而且他很早之前初次创业成功就买过多个豪宅,怎么看也不像是不懂生活的人。

至于为什么这样对炮友,那只有炮友自己明白。


user avatar   jiang-jin-hong-zai-shao-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朕四季常服不过八套,所居不过一屋。


user avatar   yi-nian-zhi-zhao-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马克思的朴素其实不是那种穿破烂鞋,住破房,处处都省钱的朴素。而是那种不在意吃喝,不在意住房,脑子一腔热血而不管物质生活的朴素。他买了睡袋住在办公室不是为了省钱,创业时餐餐吃比萨也不是为了省钱,他就是没想太多。为了建试飞基地二话不说带上工程师就去了赤道的海岛边,用私人飞机运各种设备。那时工程师们吃喝住行都成了问题,这当然也不是钱的问题,(他们住那一段时间,有些工程师还考了潜水证)。他开的工厂出现了在发达国家罕见的加班,因为他总是给计划定太快,自己是个事业狂,不知不觉地也跟着压迫员工,不支持加班的他会炒掉。“他(马斯克)说得一天之内完成,我们大概要准备一周”,跟着马斯克创业的员工们何止996,快赶上007了(仅指那些和马斯克交情很深的员工,他们是有共同目标的)

说个趣事,马斯克跟员工打CS喜欢开麦(应该都懂)


补充:

马斯克生长在一个大家族,他本人在2000年实现财富自由,普通人追求的早都追过了。所以特斯拉与spaceX的诞生之初,马斯克没有从盈利的方向考虑。那时,人们都普遍觉得有最大发展空间的是互联网技术,而他却突然搞电动汽车,莫名其妙花几千万买火箭然后把他射出去,这举动简直像个疯子。然而,他并没有破产,而且成立公司继续实现他的理想。

他也不仅仅是一个风险投资者,为了实现自己的火箭梦,他花钱加入航天学者的圈子,拿苏联的火箭制造手册自学(马斯克大学专业是物理,肯定看得懂)。他不仅仅是个企业家,更是具备多个领域知识的学者!

马斯克本人并不是一个谦虚的人,他更喜欢吹嘘自己的成就,加上独特的个性,让人感到反感就变得正常了,加上现在新闻的各种报道,确实会让一部分人讨厌他。但在我眼中,这跟他的所作所为相比,真的不值一提。


user avatar   li-ai-lan-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各位可别共情马斯克,他是个资本家,但不是一般的资本家,一般的资本家都是资本的奴隶,普通人对于一般资只是金融奴隶,对于马斯克来说,普通人连奴隶都不算。

这厮前一阵发表言论,说普通人没必要活那么长,都是浪费,他那意思一般人年纪越大,就越没有创新和学习的动力,只会因循守旧,成为科技发展的绊脚石。

乍听之下还挺牛逼,细一琢磨就发现,这厮就是个科学狂信徒,对于他来说人本身就不是目的,发展科技才是最终目的,至于人那都是耗材,没用了就得烧了。

他也不会去思考,人本身是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的,但在资本主义制度下,人被物化成各种生产资料,大部分人没有能力和机会去从事学习自己擅长的,热爱的东西,只能成为齿轮耗尽生命,然后还被嫌弃不学习不进步。

这才是资本主义下的科学观,把人彻底的物化,人不单单是资本的奴隶,还是科技的药渣,反正资本主义最终的发展都不会是人享受,至于谁享受我也不知道,就好像有个笑话:资本主义终极形态就是,最后全世界就两家公司,全是ai操控,一家负责制造,一家负责消费,两家公司完全不需要人力,也没有人类啥事,人类都灭亡了,就两家彼此之间永远交易,那gdp噌噌的,永无止境。

所以马斯克发展科技要干嘛,没准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说他要上火星,死了埋那。你瞧,完全没其他人什么事,科技在他眼里就是个目的,人类的福祉他无所谓。

他就算再节俭也没啥意义啊,根子上他就是个反人类的科技独裁者,就一个渗人。


user avatar   yuanxiafeel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猜猜湾区第一辆迈凯伦F1是谁的?


这个视频里是时年28岁的埃隆马斯克,请品鉴:

转自lawyerlulu字幕组 https://www.zhihu.com/video/1495733533288730624



27岁的马斯克卖掉了zip2,获得了巨额财富,这辆迈凯伦价值一百万美金。

这可是九十年代的一百万美金。

后来视频里的这家X.com成为了PayPal,而在视频里的时候,马斯克波澜壮阔的创业之路才刚刚开始.....


你能想到的烧钱方式,人家在很年轻的时候早就玩腻了。

而且在买超跑的时候他才28岁,而现在的马斯克可是50岁了。


user avatar   yzks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铁齿铜牙纪晓岚里有一段剧情。


和珅跟纪晓岚因为得罪了皇上,被皇上安排互相交换工作,交换住所。

和珅去了四库馆,纪晓岚去了军机处。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和珅的十三姨太把纪晓岚领到一个屋子里,纪晓岚一看这个屋子不豪华,怒了。

他认为和珅住的地方应该是金山银山,就让十三姨太带他到和珅的卧室。

结果到了一看,和珅住的地方又破又烂,连下人的住处都不如。


纪晓岚想了想,皇上经常去找和珅,和珅可能是为了彰显自己的清廉,才弄得如此穷酸。

让皇上一看,他就是个大清官。

但皇上也不傻,皇上知道和珅有钱,这就是双方来了一出戏码,你情我愿罢了。


user avatar   blackwarrior-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时候不可能天天顿顿吃零食,那时候愿望就是每天吃冰淇淋,巧克力,膨化食品吃到饱。

后来长大了,愿望实现了,一天只吃冰淇淋,薯片,棉花糖,然后嘴里腻味了一整天。

零食甜度太高,其实少吃很好吃,一控制不住嘴,后面就会吃得又饱又腻。胃里和嘴里感觉不满足,但是却吃不下,那个感受是真不舒服。


小时候特别羡慕电视剧和电影里外国人睡的那种大软床和软绵绵的枕头,看着感觉又软又舒服,很好的睡觉气氛。

长大了,自己睡了电视里的那种床,还配上了软绵绵的枕头,结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后来又换回荞麦枕,一下子感觉踏实了。

现在工作太晚的时候,在书房的木板床睡得比卧室的大床睡得舒服的多。躺大床总是失眠,躺硬板床荞麦枕,很快就睡着了。


富豪其实也跟普通人一样,他有一个自己最自然的状态。我记着以前看过一个煤老板的新闻,天天在城里大鱼大肉吃不惯,后来吃饭样式又换回了自己习惯吃的农家菜,西红柿炒鸡蛋这些。

你让一个在村里生活二三十年出来的富豪,偶尔吃牛排红酒装个逼可以,真顿顿吃他受不了,肯定还是爱吃原来的油渣拌饭。

你让在中国生活几十年的人,天天每顿鸡肉汉堡,牛肉汉堡,鱼肉汉堡轮着吃,不允许吃中餐,保证吃一个月,看到汉堡他准想跑。


人要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你不能假装自己是上流社会,吃着自己不爱吃的食物,非说这东西是人间美味,这样活的太痛苦。

我就是觉得小葱蘸大酱好吃,五花肉炖酸菜好吃,吃饺子来口蒜好吃,你要说意大利面披萨我也算喜欢吃,但某些很重的奶酪味我确实吃不惯,西湖醋鱼太酸,粤菜烧鹅太甜,这些都是长时间饮食和生活习惯造成的,很难改。


所以像马斯克这样的人,他未必是朴素或者想过苦行僧式的生活,他整天在那钻研奇奇怪怪的东西,又在网上扯东扯西,他没那么多时间和品味享受,可能他的生活习惯就是喜欢面包涂花生酱,就是不喜欢睡软床。


我倒觉得未必是他朴素,就是他在高度专注于工作的时候,能让他保持有效率的工作,始终头脑清醒的生活方式就是这样。吃的穿的用的,都是自己觉得最舒服的样子。


而且要注意,马斯克这个女友是一个歌星,她也是出门有助理,保镖,随从一大堆的社会处于富豪阶层的人。

女性大多要比男性会享受的多,尤其是这种开销很大的欧美女明星,她的生活品质在全世界都属于最顶级的,她可能想象马斯克既然作为世界首富,比自己有钱多了,那不应该是几亿的游艇,天天开party,挥金如土,顿顿存了几十年的红酒,非五星总统套房不住的豪奢生活。

而马斯克的压力其实非常大,SpaceX如果发射一直不成功,财务会出现很大的问题,特斯拉产量一直上不去,电动车最大的市场中国,还有比亚迪,蔚来这些企业在追。

一度因为特斯拉交不出货,企业都快破产,马斯克一个月都睡在工厂监督。

他的精神状态和生活习惯跟女明星本来就是过的两种日子。

女明星适合找富二代或者王子一类会享受的那种人,马斯克作为白手起家的富一代,如果他还在奋斗,女明星肯定接受不了他这种拼命三郎的状态。


所以女明星把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拿出来说,让你觉得特别极端,比如床垫不换,一个礼拜吃花生酱,出门没有保安,但其实马斯克也未必不舍得花钱,只不过心思没在这上面。

早上面包涂个花生酱就跑了,回来躺床上就呼呼大睡,是不是有个破洞他才没注意,至于说门口有没有保安,跟马斯克有啥关系,邻居还能把他怎么样。


女明星能跟他在一块,肯定是马斯克约会什么的花过钱了,搞得很浪漫,不谈也追不上女明星。但是生活状态,一个趋于享受,一个趋于奋斗,这才是合不来的原因。

女性评价男朋友缺点的时候,有时候说话太夸张,不能全信。


user avatar   jackie-1-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的,老马我认识。别说贫困线以下,住在安全房里了,他不都是路边找一车靠着,再找一破纸板,盖着就睡着了吗?

后来有人可怜他,给他找了一屋子和一折叠床,连枕头都买不起。我也没听说他什么时候睡过床垫,女朋友也应该是个假的。

别说女朋友了,他问黑人大妈:Can I 在您边上坐一下吗 Please?

大妈立刻就站起来了:“这沙发 too small,我们两个人坐不下。”

我给他介绍过一个搬砖的工作,老板倒是挺喜欢他,安全意识强,安全帽不离手。

不偷懒,卖力气。这么高一摞砖,都是他一个人搬的。

还作为优秀临时工受到过工厂领导的接见,在台上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可惜只是个临时岗,搬了没一个月就和我说拜拜了。

八天吃花生酱到不至于,不过日结的那点工资,连肉都吃不起,也就是抱着孩子装可怜,别人给他买点炸土豆串。

你瞅他这个饥渴的样子,五分钟没吃过饭了吧。

自己又不学好,有点富余都抽烟喝酒了。

不是中华的他还看不上。

听说借钱投了点虚拟货币,后来国家明令禁止,这钱也就打了水漂了。

他还有个弟弟,长得一毛一样,改不了那身民工的打扮。没事老问我:“哥,你说这女人是个啥滋味呢“

好在为人还算仗义,就靠着工友给他买点煎饼果子,还打了俩鸡蛋,这算是荤腥了。

“趁热吃吧,吃完了还有!”这样的工友我也想来几个。

打工不易,如果你见到老马,记得请他吃顿肉。还有告诉他,别再假装自己有女朋友了。


user avatar   xian-de-dan-teng-5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扎克伯格当年也有这个人设,住一幢很普通的house,开一辆丰田的凯美瑞还是什么车。当然,我们都知道,这种亿万富翁每年花在个人形象维护的媒体公关费用就是以百万美元计的。




     

相关话题

  特斯拉起诉一温州车主案一审获胜,车主被判道歉并赔偿 5 万元,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 2019 年 6 月 25 日猎鹰重型火箭发射结果? 
  怎么看待 站特斯拉车顶维权女子被行拘5天? 
  SpaceX 赚的钱连一个小房地产开发商都不如,马斯克为什么不做房地产? 
  如何看待 2020 年 2 月 4 日,特斯拉市值突破 1500 亿美元? 
  如何看待马斯克等几位科技界富豪认为用「人造子宫」代替女性生孩子,能提高生育意愿? 
  买了model3发现这款车越来越多变成街车了,心里很不爽,这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有人不看好特斯拉汽车公司? 
  预算 40 万,到底是买 Model 3 高性能版还是宝马 3系、奔驰 C? 
  如何看待上海维权女车主丈夫回应特斯拉侵犯个人隐私权,要求撤销数据并道歉?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卡德罗夫的车臣部队在乌克兰战场的表现?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上海婴幼儿被单独隔离哭闹」,上海妇联回应「已在协调过程中 」?还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