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媒体报道称无锡失联 8 天女孩确认身亡,遗体已从事发地附近打捞上岸,事件有哪些疑点? 第1页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落水原因不明。如果是自杀,有些人会写遗书,不写遗书的,也会流露出一些和平时不一样的状态,发点什么东西出来,或者是同事也能感觉出牛建军最近精神状态不好。


而他杀的情况下,人死了之后尸体是会浮起来的,那么身上就需要绑着重物沉下去才不会浮起来。他杀的另一种情况是,女子不会游泳,将女子扔下水,然后溺水身亡,在溺水的过程中,手脚被水里的东西缠住,然后溺水。这些并没有在通报中出现相关信息。


自杀的情况下,又回到刚才的问题,即使是自杀,死者生前没有透露出任何想法,但是死了之后尸体会浮起来。失足落水,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尸体需要打捞上来而不是浮在水面。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失足落水时人被卡住了,就一直在水滴没有浮起来。但失足落水就有个难以解释的理由:她为什么要在准备上班的时候去河边?而且还要问北门在哪里?总感觉,是有什么东西需要她在很短的时间内,到达北门的河边这个位置,而且总感觉有什么东西是需要她在河边,直接沿着河那个位置逗留的。除非是找东西,但晚上光线不好,即使是找东西也不方便,而且这年头应该没谁去河边找东西,除非是电影里面黑社会把某一个人很重要的东西放在河边,她必须要下水去拿,或者在岸边去拿,拿的过程中就一定会掉进水里,而且无法从水中出来。


他杀的话,有可能是这样:凶手拿了某个对她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让她到北门河边去取,取的过程中,她被凶手推到河里,然后她在挣扎的过程中被水里的某些东西卡住溺水身亡,死后没有浮出水面。真到了这种地步,那就很有可能她接触到了一些黑色产业或者黑社会人员,并且有什么把柄被别人抓住,因此身亡。但是有个问题,如果她没有淹死,那凶手就完蛋了。


失足落水的话,那也同样有个问题:河里到底有什么,会让一个女孩子大半夜跑去河边,以冒着生命危险作为代价而过去?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逝者安息。

根据奥卡姆剃刀原理,最简单的原因是往往就是事情的真相。网上很多人强行脑补一些离奇的情节实在是不靠谱的。一个大活人无缘无故的消失了,最简单的原因就是已经不在人世了。就像前段时间发生的杭州杀妻案,失踪的那位女士大概率是不在人世了。至于为什么?最有可能就是被身边的人加害了。因为没有任何出走的建筑证据和记录。后来事实也是如此。

同时,我认为酒店应该给与家属做一定的补偿,不管是从责任角度还是人道主义角度。

另外,对于不会游泳的人,落水特别是冬季落水绝对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还是建议大家有空去学学游泳。


user avatar   77qiqi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我的一个项目为例跟大家说说小户型改造的要点。这是一个55㎡、二孩、五口之家的全生命周期住宅,还有一条狗。


1.背景资料

这是一套实用面积为55㎡的两室一厅老公房,居住情况为父母及上小学的女儿,刚出生的弟弟,还有过来帮忙照顾的外婆。原始格局存在着一些问题:

①没有玄关,鞋子和餐厅放在一起,就餐品质很低;

②卫生间仅有2.2㎡,且厨房过窄,宽仅1.37m;

③房子的动静分区混乱,影响睡眠质量;

④父母偶尔过来住,所以在客厅中放了一张折叠床,有碍美观;

除了格局上的问题,建筑结构上,横杠在屋子中间的承重墙,把房子切成两半,空间灵活性大大降低。同样,房子中遍布的各种管道,也限制了设计的可能性▼

55㎡,要住下一对夫妻、上小学的大女儿、刚出生的弟弟以及过来帮忙照顾的外婆,一共五人,还有一只狗。各位不妨来一场头脑风暴,看一看可以怎么改?

此次改造利用户型本身的承重墙,将房子分为公共区和休息区两部分。

公共区域

公共区域将原户型的次卧取消,与厨房、餐厅整合成一体化的大空间。

首先,将马桶间独立出来,将余下的空间并入玄关,整合成一个玄关鞋帽间▼

玄关鞋帽间除了收纳一家人的用鞋以外,儿童推车、行李箱、闲置物品等也可以收纳于此,一道帘子拉上,不必担心美观的问题。对于小户型来说,花费1.5-2个平方米,就能避免家里杂物乱堆,是很划算的投资(意向图)▼


将浴室放在生活阳台,解决了原户型暗卫的问题,形成浴室-家政间-厨房一体的家务系统。在洗衣服的时候,可以顺便进行打扫;做饭的同时也可以查看洗衣机的工作状态,我称之为家务作战指挥中心。▼


PS:由于孩子尚小,需要大人辅助洗澡,采用了浴帘作为浴室隔断,澡盆和椅子可收纳在盥洗室中。

如何提高每个空间的使用率,是小户型改造的一大课题。传统的居住思维,厨房是做饭的,餐厅是吃饭的。而现在,厨房不止做饭,还能吃饭,餐厅不止用餐,还能工作▼


采用餐厨一体化的做法,卡座式餐桌靠墙摆放。这种沙发+椅子的组合,弱化了“用餐”的感觉,用来工作、接待客人都很适合(意向图)▼


厨房也采用半开放的中岛吧台的形式,方便母亲料理的同时照看家人(意向图)▼


电视采用带转轴的支架固定在墙上,料理和用餐的时候都能够享受电视节目带来的愉快心情▼


休息区域


1.方案一

对于改造型的房子而言,由于主人在其中生活了一段时间,与房子已经磨合出一套自己的生活习惯,因此改造后的格局与原始户型的功能需求应该是对等的。

方案一将原本的卧室与客厅互换位置,照顾到主人的生活习惯,在起居室选择了沙发床代替原先的折叠床▼


儿童书桌设置在起居室中,便于家长辅导孩子学习。靠窗的部分采用地台收纳儿童玩具、书本等物品,并延伸到主阳台▼


将另一半阳台纳入主卧,原本的客厅分割为两个卧室。次卧采用高低床(下铺1.5m宽,上铺1.2m宽),便于老人照看小孩▼



这样的设置满足了传统观念中对独立客厅的诉求,也符合这个家庭当下的生活状态。但考虑到日后两个小孩的成长,在不久的将来还要对这个房子进行改造。

方案一▲


那么有没有一种做法,可以一劳永逸,即满足当下,又能够应对日后孩子成长所需要的弹性空间呢?


2.方案二

与方案一不同,这次我们将较大的空间留给儿童房及活动室。孩子尚小的时候,这里有足够的空间供他们游戏▼

等小孩各自长大,不需要长辈来照顾时,便将活动室改为儿童房▼


利用衣柜中间收纳的隔间板,将两个房间进行分隔▼


在房子中预留出一个较大的空间,日后需要时再对其进行二次分隔,让其适应家庭成长的各个阶段,是此次案例改造的核心,也是全生命周期住宅的理念基础。

方案二▲


漫长的人生当中,孩子能够住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尽量让兄弟姐妹住在同一个屋子里,不管是相互扶持,还是吵吵闹闹,长大之后都还留有一段共同成长的回忆。


小户型能够让人持续居住下去的根本是什么,宽敞舒适的客厅,还是足够多的房间?在我看来,更为重要的是每个人,每天都频繁使用的场所,如果要为此排一个顺序,应该是卫生间>玄关>厨房>卧室>餐厅>客厅。

这篇回答,希望能为改造小户型的你带来一些灵感和价值。

更多前沿住宅资讯,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草三冉CSR




  

相关话题

  美国偷兵马俑手指的小偷现在判决无效,陪审团解散,这是否意味着美国人认为其无罪?这件事是不是会不了了之? 
  在学校被一群人打,学校有权利开除被打人? 
  南大碎尸案 25 年未破,被害人家属正式起诉学校,家属能获得赔偿吗?学校在其中应该承担哪些责任? 
  在法学学习中,为什么不能仅仅学法条? 
  如何看待台湾大二医学生未取得执照就为病患做手术,称「实力就是一切,没本事就闭嘴」? 
  如何评价杨蒙恩在脱口秀大会半决赛求婚? 
  中国大量黑人留学生,为什么综合素质明显不达标准会被录取?如果他们想通过结婚的方式留在中国可行吗? 
  如何看待「香港一名 80 后打疫苗抽中千万豪宅」?对此你羡慕吗? 
  如何看待司机凌晨碾死车库入口醉汉,被羁押 457 天后检方认定不构成犯罪? 
  如何看待2018年9月28日浦东机场海关严查代购?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直播电商操盘手这一职业,最近这几年你都见过哪些新兴的职业?
下一个讨论
山西一残障女孩应聘成为 AI 标注师,「从未想过做人工智能教练」,互联网为残疾人带来哪些新就业机会?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