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理解“江户时代”在日本历史上的地位和意义? 第1页

  

user avatar   knighticeros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这提问范围太宽啦,我不好写。

建议你缩小一下提问范围。

因为江户时代一共200多年,是分为若干个时间段的,每个时间段在日本历史上的地位和意义都不同。

比如江户时代前期、中期、后期(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幕末时代)完全就是两回事。

前期是承上启下,大框架还是继承了战国时代那简单粗暴的一套,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战国时代的延续。大御所说它是鹿就是鹿,说它是马就是马,你要是有质疑那就是不给大御所面子,你脑袋就得搬家。

中期是日本封建集权巅峰、德川幕府体制之下的闭关锁国,是一个既讲人情又不讲人情、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矛盾时代。全世界动物保护主义者里谁敢跟我德川纲吉比?你敢打死蚊子?那你得偿命!

后期(幕末时代)就不说了,你上街不喊几声尊王攘夷都不好意思出门,甚至末代幕府将军德川庆喜都在琢磨着如何和平过度才能让自己下台的时候显得更加体面一点,再说了德川幕府要亡关我一桥庆喜什么事?




  

相关话题

  「资本家会把绞索卖给即将绞死他们的人」有哪些实际的例子? 
  诺门坎战役中苏军的装甲车辆损失主要由什么造成? 
  请问江户时代德川幕府是中央集权吗? 
  中国哪个省份的版图在历史上变化不大? 
  宋代冗兵的原因是什么? 
  看了《勇敢的心》彻底蒙了,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屈原到底伟大在哪? 
  雍正王朝中老八为什么没当上太子? 
  为什么全世界博物馆都以拥有中国文物为荣耀? 
  宋朝和明朝的经济对比? 

前一个讨论
历史上伊达政宗保护了真田幸村的妻儿吗?
下一个讨论
土耳其里拉一年贬值超 51%,兑美元跌破破 15 关口,再创历史新低,其货币贬值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