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西安市 12 月 23 日新增 49 例确诊,自 24 日起增加 41 个中风险地区,疫情态势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genebox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之所以造成如此大规模的传播可能与15日确诊病例2涉嫌隐瞒行动轨迹有关。

根据15日确诊病例2的自述:他在11日下午与病例3张某某只在长安大学本部一楼会议室有接触。

可根据病例3张某某的自述,二人在下午曾与多人一同就餐。

根据饭店确诊员工回忆,当晚确实有聚餐,并且时常2个多小时。

由于确诊病例2的隐瞒,并没有第一时间将相关密接和次密接进行隔离,而是等到一起吃饭的人流调出来后才进行隔离,导致了疫情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可以找到关联的病例中,12月15日新增的病例2成为最大的传播中心,其密接者12月15日病例1/3、12月16日病例1/2/4、12月21日病例1等7名感染者成为次中心。这条传播链累计确诊病例达50例左右。

如果没有类似故意隐瞒行动轨迹的话,可能西安目前疫情已经被控制住了,也不会造成如此大规模的扩散问题。

好在最近确诊病例大多是隔离区人员,说明情况正在慢慢好转,随着西安的封城,以及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相信西安一定能尽快战胜本次疫情。

加油西安!!!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谭某一下午跑遍昆明4个区后,发现核酸阳性? 
  如何看待印媒称印度 4 至 6 月 GDP 同比大跌 23.9% ,为「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第二差」? 
  在深圳到底有没有外国人下楼排队做核酸? 
  如何看待美国 CNN 因提到中国疫苗接种数据,被指责「为中国共产党做宣传」? 
  如何看待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核酸检测呈阳性? 
  荷兰爆发大规模反封锁抗议,一新冠病毒检测中心遭烧毁,荷兰这是怎么了? 
  黑龙江 30 日新增 19 例本土确诊,哈尔滨 1 地升为中风险,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母亲吃中药母乳喂养婴儿核酸转阴」一事,是否有科学依据? 
  如何看待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病毒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 
  西安为迎接十四运,撤掉大量的共享单车,对你的生活有影响吗? 

前一个讨论
12 月 22 日 0 时-23 日 13 时,西安新增 91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防疫情况如何?
下一个讨论
12 月 22 日山西运城发现 1 名阳性人员,有哪些信息可以关注?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