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北京上海这两座人口近十年的人口增长如此缓慢? 第1页

  

user avatar   yong-zhi-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卡市民待遇,造成很多人没法生根。

例如,北京每年积分落户名额才6000个,基本面对高学历高收入35岁以上人群。申请人数12万,一年给6000个。现在分数线是100分。一个本科毕业生15分,45岁以下20分,基础分35分。毕业5年租房2.5分,连续缴社保5年16分,跳槽去其他区12分。27岁得到66分。往后买了房每年可以加1分,社保每年加3分,再来个创新最多加3分。(100-66-3)/4+27=35岁,也就是按照刻舟求剑的算法,一个大学生35岁终于可以落户。但是2021年分数线就比2020年高3.75分.......加上到了45岁直接减20分。因此,按照现在的名额,一个大学生正常而言可能永远无法通过积分落户转为北京户口。当然,未来名额很可能增加,但这种东西是说不好的事。



第二、卡供地,造成房价/收入比高。

北上每年供应的土地还不如二线城市多。例如北京每年用于出售的新房少则6~7万套多则10万套出头。这个数字应该是小于郑州昆明等一大片二线城市的。

这是2020年12月“大伟看楼市”公众号的2020年全年全国供地统计,注意看规划建筑面积。北京是杭州、西安、郑州的1/4不到,上海也不如以上几个二线城市。


第三、二线工作机会多了,好企业多了,大企业分部也多了。


user avatar   huanxianzix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北京上海正在淘汰“失败者”出局。

如果你是211高校毕业,在二三线城市已经是不错的学历,在北京上海一抓一大把。

然而这些优秀的毕业生来上海后,80%的可能最终都要离开。

只有那20%发展最为顺利,或者家底比较丰厚的可以留下。

其实北京、上海不仅淘汰外地人,也在淘汰本地人。

北京不太了解,以上海为例。通过市区不断旧改,老上海人被迫迁出市区,之前迁到三林、江桥、顾村,现在迁到五大新城甚至更远。

只有极个别优秀的老上海人,能够通过买房再回到市中心。

没有拆迁的家庭,也需要置换更大的房子(八十年代上海人均居住面积不到5平米),举家迁往郊区。

市区新建了大量豪宅,留给各地赶来上海的精英、各地富裕家庭的子女。

通过筛选,保证了北京上海吸收了全国最优秀的精英,保证了北京上海的精英居住在市中心。

居民决定商业,这样就保证了北京上海市区的永远繁华。

新上海人很苦,需要付极高的首付才能进入上海;

老上海人很苦,被迫背井离乡。你在农村长大,总有一片区域称得上故乡,过十年回去景物依旧。

然而许多老上海人已经完全找不到当初的记忆。

没办法,物竞天择,就是这么残酷。

所以你问为什么北京上海新增人口不如成都西安多,等于为什么宾利销量不如丰田。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外地人不努力,就像50%的人没考上高中是因为他们不好好学习一样,他们要是好好学习,上高中的就是100%了。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早高峰的时候去地铁里问,容易被踩烂。


user avatar   xiao-xiao-yi-98-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保守治疗吧。




  

相关话题

  我国总和生育率低于国际警戒线,这意味着什么?会带来哪些影响? 
  上海未来能取代香港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吗? 
  我们有没有向巴铁提供过什么援助? 
  如何看待仁济医院胸科主任拒绝警方传唤不配合执法,警方在等待二十分钟后将其带走? 
  2017年9月人民币升势明显,一举突破6.50大关,为什么?短期升势能否继续? 
  如何看待埃隆·马斯克当选美国《时代》杂志「 2021 年度风云人物」? 
  如何看待上海瑞金医院年轻麻醉医师猝死? 
  西安作为一个区域中心城市经济为什么那么弱?就连郑州和长沙都比西安要强一些? 
  如果国内都自发的抵制美、日、韩货,五年后将是怎样一番景象? 
  有什么在北京儿童医院排队挂号就诊的经验? 

前一个讨论
易方达张坤的水平到底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生活中有哪些带给你惊喜的科技智能产品?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