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日本留学问题专家称「日本外国留学生入境政策朝令夕改,赴日留学或降温」? 第1页

  

user avatar   ge-wei-44-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几个都是同行,也都认识,应该都是明白人。说的比较隐晦,日本留学哪里是降温,而是直接进冷藏室了。

其实,如果没有疫情,2020年日本留学应该是大发展的一年。日本奥运会召开在即,日本旅游破千万,领导访日,中日关系进入新篇章。不但去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大幅增加,连中国大学招待日本学者也是首选。之后的2021年签订RECP,2022年中日建交50周年,都是极为有利中日关系和日本留学的。

好多同行,都摩拳擦掌,就希望这几年能让事业更进一步。

结果疫情之下,整整2年,只有3个月的时间可以入境,说2021年11月开放才2周就又封锁入境,将近30w外国人在等待入境。之前参加语言学校团体会议,统计的数据是,2021年10月以前的学生放弃日本留学的达到了47%。

我们语言学校上面的母公司更惨,因为是全日本最大的免税店集团,以往每年都会在国内招聘50人以上来公司直接工作。现在近千人的公司直接裁员到不到200人,完全靠银行贷款在吊命。有时候我们开玩笑会讨论究竟是母公司先倒闭,还是我们学校先倒闭(当然,我们自己计算这种状态能坚持到2024年,估计真到24年还不开放的话也没几个学校能活着吧)。

放弃的学生我们也不挽留,该退的钱一分不少,这个时代对于每一个学生都是沉重打击,等了那么久无法入境的学生完全应该考虑在当前情况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祝愿他们能有更好的前途,等日本留学正常了希望还有机会见面。

但也不能否认,日本的防疫就算再拉垮,也是发达国家里最好的。日本的做法其实就是中国防疫的乞丐版。我马上就3年没回国了,这就算我留学时代都没有过的事情。中国的出国签证率只有19年的2%。

我个人觉得,这种时代,把原因归咎给日本政府是没有什么道理的,因为大势如此,你不能一边嘲笑日本的防疫漏洞百出,一边还怪日本不开放。这种严寒时代只能熬过去,只要能熬到时代过去,你还没死,那你就是胜利者。

我坚信我们能活到最后。




  

相关话题

  大家是如何看待老师开补课班的? 
  难道日本除了把核污水排放到海里以外没有其它更好的方法解决吗? 
  苏州园林和日本园林之间有什么相似和不同? 
  日本京都动画纵火致 36 人死亡案嫌疑人因杀人罪被起诉,该案后续将如何审判? 
  如何看待琉球王宫首里城被烧毁? 
  如何看待某小学生有感情地朗读刘胡兰牺牲段落时动情流泪,而其他同学却在笑? 
  怎么评价浙江大学本科哥伦比亚大学硕士毕业在上海买不起房和车,找不到对象? 
  如何看待澳大利亚政府将我国发布的留学预警称为「散布虚假消息」? 
  日本留学的研究计划书到底是什么? 
  韩国和日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主权国家吗? 

前一个讨论
现在在日本已经把留学签证转成工作签证的资料提交上去了,成功的几率大吗?
下一个讨论
理科EJU540左右,可以上國公立大學嗎?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