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这是在某平台上看到的一对评论,大家有什么看法或者见解可以谈谈吗,我很好奇大家会怎么来看?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位评论者表达的是自己看不特定多数人的一些言论不爽。

  • 人评论其他生物的“有益”“有害”,过去主要考虑对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构成的直接增益或减损,近年来已经更多地考虑到其他生物对人类生存所需的环境的好处和其他潜在好处,没有过去那么强行了。目前人还没有足够的科技去测定与人类无关的更高好处或危害,这无可厚非。人对其他生物的攻击和消灭也可以视为生态选择的一部分,大可就此谈论什么东西可以和我们以什么形式共生、什么东西与我们是竞争关系。
  • 第一位评论者的不爽更多地出于个人喜好,而不是科学。

第二位评论者列了一些无关痛痒的“似乎是事实的东西”,表达的是“我看你的言论不爽”。

  • 列出这些东西是在找正当性,属于“拉大旗作虎皮”,其实是毫无必要的。无论对方是人还是发评论的机器人,无论人类是大自然的一员还是计算机模拟里的数据,都不妨碍你看他不爽。

让这两个评论者互相理解的最简单方式,就是高达00里拿来打通朝向理解之路(物理)的手段吧。




  

相关话题

  有没有可能通过基因编辑的方式延长浮萍的繁殖周期改变水体生态链? 
  海洋中病毒是怎样进行自身繁殖的? 
  解决兔灾可以用繁殖狼等生物解决吗? 
  有研究表明,人体一年之内会更换98%的原子,那是否表明人的意识不依赖物质而存在? 
  为什么貌似两栖动物比爬行动物更耐寒? 
  如果地球磁场消失,人类将如何保护自己和地球的生物多样性? 
  有哪些特别恐怖的生物? 
  如何看待发过多篇PNAS的杰青牛导从来不写综述? 
  能用人造光源替代阳光吗? 
  根据端粒酶学说来看,如果人体内引物是dna岂不是可以不死 ? 

前一个讨论
生物高中背课本有用吗?
下一个讨论
人类的身高有上限嘛?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