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是否会随着发展走向统一? 第1页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不可能了。

首先,按照定义两者是绝不兼容的,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对于生产要素支配者是有严格定义的,也就是所谓所有制差别。

其次,无论是中国还是苏联分别在50年代和70年代就很难维持纯计划经济,而当代市场经济早在30年代就已经含有大量政府计划成分,本来也不存在纯种模式。

所以,最多是市场为主体带点计划成分,或计划为主体带点市场成分,双方不存在五五开兼容融合的可能性。真正的融合是共产主义,不管是资本还是政府,什么经济模式也都不复存在了。

最后,看似融合统一的制度也不是没有,历史上短期出现过,就是战时统制模式,私有制下的计划经济,国家强制控制市场流动。


user avatar   vandal-sava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过个一两百年的话大概可以

现在这代人活着的时候多半是没机会见到的


user avatar   zheng-zhuang-gong-6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大可以再拉高点,我跟钱算我输 。

寻找渠道进行收入洗白或者创造热点控盘股价什么的也轮不到我操心。




  

相关话题

  大便和 GDP 的故事荒谬或者合理在何处? 
  作为经营者或从业者,你期待哪些更好的措施来改进当下的营商环境? 
  中国2018的经济何去何从? 
  MWG 中关于「委托代理模型」部分的一个问题? 
  通货膨胀在全球都是普遍现象吗? 
  同为拉美右翼军棍,为什么斯特罗斯纳、魏地拉、特鲁希略、加尔铁里没有像皮诺切特一样获得经济自由派的追捧? 
  执行现代货币理论(MMT)的后果会是什么? 
  为什么经济学家低估了美国通胀的爆发力和耐力? 
  中国实现全民免费医疗每年需要多少资金? 
  如何证明纳什均衡? 

前一个讨论
如果土耳其从始至终坚持伊斯兰文明而不亲西,在现今会成为伊斯兰世界的核心国家吗?
下一个讨论
如果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社会,在仍然有资本家的情况下实现了按需分配,那应该如何定义它?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