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欧洲人最终克服了美洲本土的疾病,而印第安人却大多被欧洲人带来的传染病给消灭了? 第1页

  

user avatar   ltharrysmith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洲本土令人头疼的疾病:杨梅大疮(梅毒);

欧洲人带来的在一个驯化动物和人员交流历史都更长更频繁环境下熬的(许多是)人畜共患病(起码动物可带菌传播)“寄汤”:天花,水痘,麻疹,白喉,百日咳,疟疾,猩红热,霍乱,伤寒及斑疹伤寒。

另外印第安人治病的手段也有限。一个不知该说啥好的细节是由于在和殖民者接触的过程中“近现代化”过于迅速(你没看错),原住民发展是很不平衡的。一个原住民可以骑着殖民者带来的马,拿着殖民者教会他用的火枪在物理对线中开无双,同时认为生病去找巫师作法就好了死了就算了。之前偶尔看到19世纪原住民打猎完驱邪(比如认为自己打了成精的猎物,不该打)还有给猎枪作法的。

类似一些奇幻科幻设定里,本事(技术)很高但有一系列非常落后并且因此其他方面被拖后腿的世界观来“解释”这些本事的群体。




  

相关话题

  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极具激情的宣言和演讲? 
  董卓有异心,为什么还要自找麻烦另立献帝? 
  历史上有哪些侥幸的成功? 
  陶器究竟是如何诞生的? 
  历史上汉人胡化的大事件/历史时期有哪些? 
  世界军事史上有哪些骚套路/骚操作? 
  汉朝的极盛时代,是在「汉武盛世」时期,还是在「昭宣中兴」时期? 
  哪些名人你觉得他过世了,其实还在世的? 
  为什么曾经辉煌的伊斯兰文明在今天显得较没落,极端思想严重,以至于遭到许多人的恐惧、歧视? 
  如何评价北齐神武明皇后娄昭君? 

前一个讨论
开封有哪些饭菜地道的饭店?
下一个讨论
《自由引导人民》中的女子为什么一定要露胸?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