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需要法外制裁者的社会是否已经无可救药? 第1页

  

user avatar   mao-mao-56-16-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法律要是没有法律外的人的支持是一点用都没有的。

举个例子,如果所有的目击证人全部都不说话。罪犯就差不多完全不能被定罪。n这样的话,有法也完全没有用。

社会当然需要法外制裁者,这是必需。

你是把制裁想的太严重了,才会有这种说法。

比如说,言语的批评也是一种制裁,社会的排斥是另外一种。依法而行是对。

但是社会上光靠法律没用的。




  

相关话题

  为什么我提的知乎问题都没有人回答?要如何才能得到自己满意的回答? 
  如何看待“广州一私募基金经理转行做外卖小哥”?当人生实在“拿不起”时,你会选择“放得下”吗? 
  如何评价崔永元宣称要与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辩论转基因安全这一行为? 
  教育部明确可安排教师弹性上下班,对课后服务教师给予补助,将会对教师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不那么喜欢阿里了? 
  为什么现代家长会有普遍的教育焦虑,应如何缓解? 
  为什么老板去读佛学,国学和养生后,企业就倒闭啦? 
  人口数量下降能缓解当前社会内卷的现象吗? 
  如何看待有些男生的迷之自信? 
  父母的眼界真的决定孩子的眼界吗? 

前一个讨论
侗族姑娘放弃 50 万年薪抢救家乡文化,「集体主义」和「家族本位」等传统文化价值观对年轻人有多大影响?
下一个讨论
如何做一个恶人做好人累了?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