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行为的识别/功能是当前的智能座舱没有的,但是有价值的? 第1页

  

user avatar   will-liu-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简单说下智能座舱的识别功能。

和ADAS的摄像头和各式雷达的配置一样,智能座舱是通过摄像头、传声器、TOF传感器、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来感知舱内的动静。

这些感知器最常用的功能就是提供驾驶员和智能座舱的交互,乘员和智能座舱的交互。

比如驾驶员疲劳检测、违规检测,比如语音交互,手势交互。

智能座舱有哪些当前没有的功能,或者没有识别的,但是又需要这个功能的?

我觉得智能座舱应该加上监控前排人员情绪的功能,能准确判断驾驶者和副驾的情绪波动,在出现巨大的负面情绪的时候,如能准确检测出前排驾乘人员的愤怒、悲哀、绝望等情绪,然后加以警示和管制。

如之前的一个新闻:高速上,副驾女子在车后座发现一个没见过的女士皮包。询问男友时,男友因为夜间集中注意力开车,表示不知道是谁的。

女子见男友无动于衷,变得愤怒无比,开始猛拉男友手中的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在高速上旋转,碰撞护栏多次,场景危险万分。而警察事后调查事故经过,女子说脑袋当时懵了,就想着大不了同归于尽!

而如果智能座舱能够第一时间识别该女性的愤怒和动作(倾身过来抓方向盘),给予驾驶位声光报警,并及时束缚副驾驶的安全带,使其无法顺利抓到驾驶位方向盘,那么就不会出现这种事故了。或者在女子愤怒绝望的时候,提前用氛围灯、空调出风、音乐来转移其注意力,不让女子酝酿过久负面情绪而最后爆发。

实际上摄像头拍摄并分析情绪的研究,在很多领域已经有所成就。

按照6种基本情绪,快乐、悲伤、愤怒、惊讶、恐惧、厌恶来划分,选择离散情绪来进行情绪的建模,并分析摄像头下面的人们的情绪、情感。

比如摄像头拍摄抑郁症患者就医的表情,能分析出现阶段病情的轻重,评估是否有自杀等风险。比如刑侦用摄像头拍摄罪犯被审问时的表情,分析后能够看出犯罪者是否在撒谎。


希望智能座舱的另外一个功能,就是能按照驾乘人员的习惯进行智能座舱的多设备联动

如果发现驾驶员的疲倦等级不高,那就可以用简单的声音、震动报警。

如果发现驾驶员的疲倦等级较高,就可以适当调低车内温度,调整风口对准驾驶员,释放提神的香氛,播放动感的音乐等。智能座舱应该具备学习和记忆功能,可以对不同的驾驶者进行定制化服务,而不是对每个驾驶员都是一模一样的操作。

另外,非疲倦导致的错误驾驶,智能座舱希望也能准确识别。

比如和副驾的美女说话或者友善互动,可以看出驾驶者的精神状态很好,但这种时候,虽然驾驶者不疲倦,但是也会容易分心而开错路。

比如走到岔路口,和副驾说话去了,而导航提示你右转上坡,你没注意导航所说的,还是继续左转。最后被迫绕一个大圈子才能到达目的地。

这个时候智能座舱也能识别出来你的分心,在导航到关键路口时,会增大音量语音播报,或者在屏幕上放大路线,标识醒目的黄色等……如果你注意力还不集中,对你脑袋吹点冷风清醒清醒之类的……


user avatar   zhang-wen-chuan-2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一下,匕首是男女通用的,真正备在身上根本不太可能被警察抓到。别懒,练好快速出刀,真正一击定乾坤的东西,比辣椒水解决问题


user avatar   LHLplay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user avatar   kan-xing-kong-de-cang-s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相关话题

  混合动力技术只是一种未来电动汽车的过渡技术吗? 
  特斯拉Model S Plaid +版约2.1秒的零百加速,让油车的动力分级还有意义吗? 
  东风的合资汽车公司哪个待遇最好,日产,雷诺还是东本? 
  将来电动车普及,汽油车没有了,4S店该如何盈利? 
  沃尔沃xc60这个标志是什么?怎么关掉? 
  本田大众丰田宝马各自的技术强项是什么? 
  买40万蔚来理想不考虑bba的人是什么心理? 
  如何评价4月中国车市销量跌18%,自主品牌几乎全军覆没? 
  东本4S说厂家发什么车他们卖什么车,没有选择权,这正常吗? 
  如何看待国产 Tesla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及其 328,000 元的起售价? 

前一个讨论
给你一百万买车还是买房?
下一个讨论
六神丸有呕吐的副作用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