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港大研究证实香港 Delta 疫情为仓鼠传人? 第1页

  

user avatar   48-74-54-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事实证明,宠物是可以传播新冠病毒的!

研究发现,Delta新冠病毒变异株(AY.127)在2022年1月时随进口的宠物叙利亚仓鼠引入香港社区。来自受影响的宠物商店和仓库样本中,超过五成的宠物叙利亚仓鼠被新冠病毒感染。研究人员从这些仓鼠中抽取样本,进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结果显示,这些仓鼠群可能在事发前大约3个月被Delta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并在香港不止一次从仓鼠传到人类身上,再由其中一些受感染患者传播给其他人,导致Delta新冠病毒变异株在香港市民之间传播。


之前还没有证据之前,那些极端的爱狗人士来煽动情绪真的很不对!

这些仓鼠群可能在事发前大约三个月感染了Delta病毒,并在香港不止一次从仓鼠传到人类身上,再由其中一些受感染患者传播给其他人,导致Delta新冠病毒变异株在本港市民之间传播。

而且新冠病毒在仓鼠间长期传播,该病毒可能会发生其他突变,以致其生物特徵被改变,例如其传播力及引发疾病的能力会改变,以及减低疫苗的保护作用。人类有可能会因此从宠物叙利亚仓鼠中得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对现行的防疫措施造成影响。

为了不让疫情进一步扩大,对野生和驯养动物进行有系统的病毒监测是很有必要的。


user avatar   shi-shi-guan-hu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港大研究证实香港Delta疫情为仓鼠传人,充分证明了宠物传人。

自然感染新冠病毒的进口宠物叙利亚仓鼠为香港爆发Delta疫情的源头。受感染的叙利亚仓鼠可以将病毒传播给人类,从而导致病毒在人类之间持续传播。这项研究亦反映仓鼠可以成为新冠病毒的另一宿主。
港大病毒学讲座副教授严慧玲指出,这是首次有报告显示宠物叙利亚仓鼠可以自然感染新冠病毒,并造成人类感染。世界上可能还有其他动物物种会导致类似的问题。

具体建议:1,绝对不能再向极端爱狗人士妥协投降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浪费人力物力去伺候涉疫宠物了。

疫情期间,很多养狗人不肯好好隔离,为了不让狗在自己家拉屎,故意要出去遛狗让狗在户外拉屎

养狗人还索要了诸多特权,早已天怒人怨。

2,对于涉疫宠物,必须全面扑杀,寸步不让。

3,对于拒不配合,在网上煽动闹事的极端爱狗人士,必须追究其破坏防疫的法律责任。


user avatar   zhuan-di-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小学校长,基层领导,当地有头有脸的人物,尚且不能维护自己和同事的合法权益。更普通的老百姓怎么办呢?

在这个别人打你你只要还手就算“互殴”的时代,其实在变相鼓励这种地痞流氓的滋生。

张三跟你寻衅滋事,你不还手就挨张三欺负。张三大不了进去几个月出来接着陪你玩,反正他烂肉一坨没什么在乎的。

你就不一样了,有头有脸有工作有孩子,你跟张三耗的起么?你不还手挨他欺负,你还手你跟着一起进去,前途人生跌落到张三一样的水平。什么?你要依法办事把他绳之以法?人家出狱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要帮你接孩子,顺便在电话里感叹一句嫂子真漂亮。

扫黑除恶,除了要把那些人渣全装进去。更重要的是隔绝黑恶势力生长的土壤。

我们需要各种法律条文,来明确公民的权利。

让公民遇见这种人的时候,不用怕什么,也不用顾虑什么。

板锹拍他丫的!




  

相关话题

  多地选派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全国已有上万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对当地疫情防控有何帮助? 
  西安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你所在的地区菜品供应情况如何?有没有顺利买到蔬菜等日用必需品? 
  2022年,目前哪些国家和地区依然在实行新冠(动态)清零政策? 
  汤加因发现两名确诊新冠病例将实行全国封锁,目前汤加情况如何? 
  1 月 19 日北京新增 5 例本土核酸检测阳性,海淀、朝阳、房山、丰台相继出现感染者,目前情况如何? 
  10 月 13 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增 1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台湾新增 263 例本地确诊病例、28例死亡病例,目前当地的疫情情况到底如何? 
  国人是否该对日本等同样出现肺炎疫情的国家道歉? 
  网传吉林一核酸点多人共用一棉签采样, 当地卫健委回应「只是演习 并没真的采样」,这种演习方式合理吗? 
  世卫组织称「中医药能有效治疗新冠,鼓励成员国考虑吸纳中医药」,其中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健身一年了,准备摄入肌酸,哪个牌子更值得推荐呢?
下一个讨论
感觉自己很心机很坏怎么办?





© 2024-04-1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