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网信部门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部分应用商店已下架豆瓣,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第4页

                             10 

user avatar   li-lun-55-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到底是什么性质的群体需要“表面上爱国”呢?






user avatar   xiao-miao-ta-huan-shi-miao-m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由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网信办,由地方主管部门派出工作组,进驻豆瓣督促整改。

意思是之前要求整改,但是不到位,于是派地方主管部门组成的小组进组督促它整改。

2021年12月1日网信办曾约谈豆瓣网负责人、总编辑,并对豆瓣网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依法予以共计1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彼时,网信办还曾指出,这已经是豆瓣网第20次受到处罚,迄今已累计罚款900万元。

so,大家还是太乐观,而且根据央视的解读,主要监督检查的是粉圈,似乎跟你们义愤填膺的某权没关系,散了吧。


user avatar   zou-yu-tong-1 网友的相关建议: 
      

ᶘ ᵒᴥᵒᶅ 我在豆瓣的生祠(某群体建的小组每天打卡“上香”期盼我去世)

不久前被强制拆毁了,

希望豆瓣在整治后能给我拆迁补偿费。

( ͡°ᴥ ͡° ʋ)

我的生祠就这样寄了,

现在同工我出门很没有排面…⚈₃⚈


user avatar   xin-yi-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豆瓣最大的危害在于他们那个各种小组是一个封闭的小圈子,任何外人都进不去,这样会导致里面的人思想越来越激进,早晚会走向极端,发生恶劣事件。说白了,让豆瓣回归影评书评就行了,里面的各个讨论小组没有存在的必要,即使想要存在,也不能让各个小组成为封闭独立的王国。


user avatar   xiao-mi-bao-zi-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朋友指出,这俩不是官方账号,我去仔细看了一下,确实不好辨认,各位真假自辩哈


你以为豆瓣是个平台,为了流量,纵容“网络乱象”?

但凡你会翻个墙,上个推特,你就知道,它可真不仅仅是个平台。

给大家指个路。


user avatar   si-da-wa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说那啥那啥一体么?


user avatar   cpc-23-4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什么互联网平台企业不敢强制显示发言者IP地址?

真要改还是很简单的,毕竟最大部分也就是互联网嘴炮虾


user avatar   gigix 网友的相关建议: 
      

豆瓣是中国互联网最后一个分散化、去中心的平台。

很多小朋友装了豆瓣app以后玩不懂,这是个啥玩儿啊,推荐的都啥乱七八糟的啊,大叔你总说你在豆瓣看见什么什么有趣的东西,怎么我这豆瓣上没有啊?

因为豆瓣真的贯彻了互联网最初的分散化、去中心的架构思想。你关注的人、你加的小组,这些东西构成了你的豆瓣首页。你不知道该关注谁,不知道加哪些组,你的豆瓣首页就不精彩。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豆瓣。

分散化、去中心,是吸引小众群体、玩“小而美”最有效的方式。由于互联网有长尾效应,再小众的圈子,总能找到同好。小众群体可以形成相对封闭的小圈子,小圈子内的信息很少出圈,不打扰其他小圈子,这样能留住小圈子的核心人群。有核心人群才会有区分度的内容,平台才有独特的生命力,而不是变成一个大路货的流量平台。

这些都是Web2.0时代的标准话术,然而,大人,时代变了。

你去看看Web2.0的代表性平台们,Facebook,Twitter,YouTube,都极端化成什么样了。现在是什么世界?是个分裂的世界,是个两极对立的世界,是个铁幕一拉各说各话的世界,是个联盟和部落语言都不通互相之间只想肉体消灭的世界。现在这个世界的大背景下,你搞去中心小圈子,你以为养出来的还会都是不出圈的小而美吗?

错,还有酝酿极端情绪的黑窝。

中国互联网的生态是什么样,网信部门花了一点时间才最终弄清楚。为什么微博上的极端言论斩而不断,今天封几千个账号,明天另一个事件马上又冒出一批账号来冲?把这些都归咎于夹总是不公平的,夹总自己可能都困惑,怎么一出事就能突然冒出一批三无小号,有组织有纪律的,哪儿来的天降神兵呢?

因为这些人就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只不过他们组织的地方不是在微博,而是在豆瓣小组里。

平时在豆瓣小组里酝酿、组织、串联,一旦有事立即转到电报群,分工、同步信息、制定策略、分散行动。被删帖,被封号,无所谓的,那些号本来就是几十块钱一个买的,预付费SIM卡注册的。冲完一波,本体缩回豆瓣小组,继续酝酿、组织、串联,等待下一波。

这是什么?这是间谍组织啊!

当时的一些有代表性的豆瓣小组,比如著名的“她说”组,进去看一下你就会感受到“里豆瓣”的氛围。成员不多,入组程序严格,组员思想高度一致,热情极其高涨。小组页面装修精美,话题组织井然有序。更有意思的是,8个小组管理员,全部是2021年1季度注册的小号,没有半点个人信息流露。

这样一个组织不是有人出钱运营的,这话说出来有人信么?

美国互联网大平台最近终于扯下“言论自由”的面纱了(当然过去也扯了,这次算扯得干干净净)。他们明明白白告诉我们,哪儿有什么言论自由,互联网平台从来就是意识形态阵地。在你已经占领好的阵地上,你就大张旗鼓,明火执仗。

在你还没占领、敌人占领的阵地上,你要怎么办?

分散化,去中心,隐蔽,酝酿,组织,串联,保存实力,伺机出击。

豆瓣,我不去揣测它是故意的还是无辜的,总之它恰好就是适合这一战术的这样一个平台,于是它就成为了这一战术发挥作用的阵地。

话又说回来,豆瓣真的有那么无辜吗?


user avatar   xiaoxiao887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玩知乎前最常上的网站就是豆瓣,豆瓣的特色是小组,把一群观点相同的人聚一起,早些年的豆瓣有点小资气氛但总体还算正常,毕竟那时候恨国是主流,豆瓣有也不算突出。

而现在豆瓣已经被某些组织利用成为恶臭之源了,还能怎么看,早点关掉吧。


user avatar   glaxyrov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赛道迷茫的互联网企业,豆瓣其实是不赚钱的

类似不赚钱的互联网企业也不少

大家的玩法也类似

靠融资烧钱,

背后要么有大佬入股

比如我乎就有百度腾讯等背景

要么本身就是棋子

我查了下企查查

发现

豆瓣的股东很单纯

也不像那么财大气粗的

那么

问题来了

豆瓣靠什么烧钱呢?




                             10 

相关话题

  微博上的男孩们会不会开始反抗女拳? 
  如何在没能力没智商没颜值的情况下成为大V? 
  对于在路上遇到向你借钱的、声称几天没吃饭的人,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南京一中为「高考成绩不理想」认错,搞素质教育是在玩火吗? 
  如何看待媒体发文点名曲婉婷母亲案,称「境外不是资产转移的天堂」? 
  如何看待马云称「未来每年将会向社会输出 1000 名在阿里工作 10 年以上的人才」 ? 
  我是一个高中生,即将高考,发现很多学习不好或者带有混混气质的学生都报了警察。这是常态吗? 
  如何看待南京一男子离婚后被判和前妻共同支付丈母娘16万带娃费? 
  如果曹操复活,可以告三国杀侵犯肖像权吗? 
  古巴内务部证实抗议活动发生首起死亡事件,目前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解放战争中的地下党到底是怎样一种存在?
下一个讨论
美国是不是不可能再次伟大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