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我有人事权,新冠抗疫专家组成员应该增加谁? 第1页

  

user avatar   luxinxinxwk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我有人事权,新冠抗疫专家组成员应该增加什么方向的专家?

1、 我觉得应该先增加一个数学专家。

数学可以提供4个能力。逻辑能力:在工作中能迅速定义问题和任务。分析能力:帮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推理能力:能在工作结果中找到过程中的不足,利于持续改进 。归纳能力:帮你总结和复盘,提取经验和教训。

数学里面的方向很多。大学数学系的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C++,离散数学,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抽象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泛函分析,数值计算,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拓扑学,微分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过程等。抗疫什么时候健康码升级,什么时候封街道,什么时候封县或区,什么时候封地级市,多大程度进行无疫情时的随机抽查,结合有疫情的地区面积,人口,各种交通的复杂程度,周围地区的疫情,我觉得这些很大程度上是数学问题。到底是什么方向上的数学问题,我说不出来。但是几个不同方向的数学家视频开会研究一下,就能够知道是什么方向的数学问题,就可以选拔出相关方向的数学家来研究。

2、 我觉得应该再增加一个计算机专家这个专家要精通数学,要和数学家配合,怎么把数学模型在计算机里面做出软件,这样便于将来推广应用。可以利用超级计算机来建立、运算、调整模型。

3、 研究出来数学模型后可以先在一个口岸城市进行试点研究,以纠正调试参数。按照内陆县城、内陆城市、口岸城市、北上广深四个人口级别建立模型按照无疫情、零星散发、局部爆发、大爆发四个等级来制定对策。

4、 也可以先组织一批数学家来研究攻关,将抗疫问题数学模型化。模型化以后再数学家和计算机专家协同攻关研究,把数学问题转变为可行的计算机软件。然后在一个城市进行试点调整软件参数(不同的变异病毒种,不同的传播指数等)。再修正模型后再次试运行。成熟后逐步推广。




  

相关话题

  钟南山团队体外研究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体外研究是什么?白云山板蓝根疗效如何? 
  如何评价美国疾控中心停止公布新冠肺炎检测(under investigation)人数? 
  上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将按风险程度分区阶梯式管理,这对疫情防控将带来哪些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的真实情形如何? 
  「大量回国人员由香港入深圳,无强制隔离 14 天要求」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会对疫情工作带来哪些影响? 
  俄罗斯疫情进入四月后直线上升,是否说明俄罗斯也全面爆发了? 
  疫情结束后,会爆发旅行狂潮么? 
  如何看待赵立坚质疑美国的推文?又如何看待国内媒体对这一事件的罕见失声? 
  为什么日本的新冠肺炎死亡比例这么低呢? 
  如何评价牛津生物学家声称新冠疫苗研发很难成功? 

前一个讨论
2020 年我国出生率跌破 1%,创 1978 年以来新低,这一数字意味着什么?
下一个讨论
变奏曲,协奏曲,交响曲,奏鸣曲等等有什么区别?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