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理性分析,上海需要如何走出这一波疫情? 第1页

              

user avatar   mai-cui-ya-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出台具体指导措施,具体细则讲到街道乃至居委会一级。应该包括,如何收治、如何派发生活物资、如何保障机构运行等。必须利用媒体把制定的细则传达到普通市民,做到互相监督。避免之前各自为阵,标准不统一的现象出现。


user avatar   da-wei-41-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有解放军能够再次解放旧上海了。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的情况似乎是意识形态的问题,或者说有不知道来源的力量正在引导意识形态。

有意无意的引导大家认为这波疫情死亡率低,得病的也只是轻症,有意无意的引导大家认为这只是大号流感,清零根本没必要,然后有意无意的给隔离区民众添堵,让大家对防疫播下反感的种子,让大家觉得疫情无所谓反而是防疫给自己带来麻烦。

这些种子现在已经逐渐生根发芽,导致了更大范围的阳奉阴违。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要么让上海彻底躺平变成租界,其他城市对上海完全封闭进出。这样上海变成第二个香港就行。

要么把那些引导意识形态,引导对防疫阳奉阴违的人揪出来撤换掉,上下齐心解决问题。


军队进驻大概也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吧,就是首先,你得知道究竟是谁在挑事,谁一直在试图引导意识形态,然后,才能解决上海疫情。


user avatar   zhen-shui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参照已有防疫经验,让上海该高风险区的高风险,让健康码该红码的红码,去过高风险区的该黄码的黄码。并且撤换上海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因为至今上海的健康码仍然对阳性病人显示绿码,以及上海至今没有高风险区,这两件事都是上海疾控中心负责的。

2,政治整风,统一思想,虽然目前是战时,但磨刀不误砍柴工,当年红军在最危急的长征时期仍然拼着找了一个小县城遵义开了个会来解决政治问题。这个经验对目前的上海依旧适用。

3,透明公布奥密克戎病毒的重症、死亡数字,因为奥密克戎在香港在美国在英国在欧洲都有致死案例,唯独在上海一例没有,合理怀疑在上海有“共存派”的高层刻意以偷换概念、修改病因等方式隐瞒疫情统计数字。就算国产疫苗有效性是欧美疫苗的十几倍也不至于一例死亡没有。欧美的接种疫苗比例也并不低。

4,明确“无症状病例”的定义,不要在这个概念上反复辩经,因为现在奥密克戎病毒已经不怎么攻击肺部了,肺部没有病区但出现各种其他不适症状的患者依旧属于有症状患者。


user avatar   chen-yang-21-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过《对手》吗?

这个时候小心间谍。他们一直在搞事情。总会带节奏。这时候千万不要被煽动情绪。

然后现在上海最大的问题是物资分配

如果每一户物资都充足,就不会有人天天去冒险团购,就不会因为团购而感染病毒。疫情很快就能控制住。

最后在家隔离快一个月了,作为平时就喜欢宅在家里的人,也有点心理受不了了,虽然平时给都是居家办公,但是被居家还是有些难受的,不知道这是啥原理……总之就是大家都调整好情绪,不要在各种群里吵架哈。


user avatar   cai-niao-d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简单,坚持“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目标,就能走出当下的疫情。

我们可以试试这样做:

根据香港的经验,病死个案主要发生在70岁以上老人身上,特别是没有全程接种疫情的老人身上,那么我们重点保护这些困难群体是不是会更好呢?

(1)首先,对上海外溢进行最严格的控制,对上海外溢人员实施14+7的隔离手段,杜绝任何可能的新冠病毒携带者外溢到中国其他省市。

(2)给上海的70岁以上老人,癌症患者,肾功能衰竭,脑溢血等慢性病患者,留足充足的床位,开辟绿色通道,方便上述脆弱人群就医,要知道,需要透析的患者感染了新冠大概率不会死,但是一周不透析,大概率就会死!

(3)2个事业单位人员,2个公务员,2个社区工作者,2个志愿者,2个医师,2个护士形成一个团队,每一个团队负责1000个上海家庭,鼓励每一户家庭居家观察,为每一户家庭送抗疫中药,同时以建群的模式,为每一个上海家庭做好服务,及时上报每一个家庭的情况,记录每一个家庭成员每天的体温,以及每天抗原检测自测的结果。

有人说,会忙不过来,但是,一个事实是,这1000户,95%的人,比工作人员更生龙活虎,休息得更充分,他们自己能买药,购物,照顾好自己,并不需要工作人员管,你只需要留下微信群号和救助电话即可,你的重点只是摸底这1000户中5%左右的老弱困难人群,关照,关心他们 ,其实就是当年的下乡干部一对一扶持农村贫困户的模式,现在只是这次把这种模式搬来城市而已,甚至可以搞一个“城市困难户”建档立卡,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现在的问题是,许多上海居民反映,打电话没有人管。

关于居家隔离,有许多争议。

实际上,以武汉为例,自始至终,履行的,其实就是分级诊疗,无症状感染者居家隔离 ,轻症方舱,重症火神山,雷神山,分级诊疗是各种病毒的天然克星。

事实如下:

3.1 2021年3月19日清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了我国学者题为《新冠血清流行病学与体液免疫的持久性:基于武汉人群的随访研究》论文,提示,经校正后,人群抗体阳性率为6.9%,说明即便经疫情暴发,仍仅有小比例人群受染,发现抗体阳性者中82%未曾出现任何新冠相关临床症状,属无症状感染者;

3.2 武汉第一次全员核酸是武汉疫情过去之后的事情了,2020年5月,检测下来,结果非常干净 ,之前,并没有做过全员核酸,说明,之前隔离的其实只是有症状感染者,82%的无症状感染者其实都是在居家隔离的 。

(4)借鉴深圳的经验,即使封城,封区,也不封菜市场,不封外卖员,不封快递员,只是把他们作为重点人群,每天为他们做一次核酸,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5)派出医疗团队入驻上海每一个养老院,因为在疫情扩散开来的时候,上海养老院会是疫情中最高危的地方,是风浪中最危险的漩涡。

(6)在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暂缓大规模核酸检测,实际上香港就是在暂缓大规模核酸检测后,医疗挤兑骤然消失了,病例数和死亡数也下降了,原因也很简单,暂缓大规模核酸检测后 ,无症状感染者以及表现为轻微感冒症状的患者,就不会往医院拼命挤兑,那么,危重症患者以及各种慢性病患者反而因此有了生机!




user avatar   cheng-feng-po-lang-de-ye-y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知道上海怎么办。

但是我知道非上海地区应该怎么办。

对于有某地旅居史的。

不要居家隔离!不要居家隔离!

集中隔离14+7,才是正道。

否则大概率要出乱子。


user avatar   ma-te-ao-bu-jian-l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隔离的第三十几天了。

我也不知道我天天在家隔离是为了什么了?隔离第二十几天我们楼还能出现阳性,我也是服气了。

然后别人通行证随便办,我特么抢个菜还得跟闯关一样,也不一定送我手里面。

所以我已经不关心疫情了,我更关系我还没得新冠之前能不能活着出去。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上海卫健委首先要提供真实的数据,这是做任何分析的基础。

如果像下面这个说明的:13万阳性感染者,才1例重型(这还是重型,不是死亡)。那这种疫情根本就不需要走出来。

为什么上海居民不老老实实配合防疫?换你看了这种数据也不会怕啊。

这个数据本身对于清零对于支援上海就是一种嘲讽,所以肯定哪里出了问题,不把这个问题解决,说清零都是空话。


user avatar   bu-pang-de-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先把数字报对了,整天无症状无症状,清明都过了就别骗鬼了。

(补充一下,把话说清楚些)

上海现在的情况是日增超过两万,也就是每天有千分之一的人口感染,考虑到数据的可靠程度,潜在的日增可能会有千分之二乃至千分之三,奥米克戎的传染性大约维持七到九天,可以认为在上海大约有百分之三的人口被感染,潜伏在社区的感染人群可能有五六十万,其中大部分打过疫苗的青壮年可能只有轻微的喉咙疼,但对于老人来说就很不友好了。

像上海这种疫情达到临界点的城市,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坚决清零,要么坚决躺平,重点不在于清零还是躺平,而是坚决,选好一条路,一头走到底,不要仰卧起坐。

但不管选择什么路,上海首先要做的是物资保障,不能发生新冠没死人,但人饿死了这种事情,现在来了几千解放军,希望至少能保障物资至少能到达小区,不够的话,还要加调。

第二个要做的保留医疗资源,特别是优先保障12岁以下儿童的就医。由于儿童的疫苗率较低,新冠之下,发烧的情况较多,不及时就医容易转移成脑膜炎,这是香港惨痛经验,万万不能忽视儿童发烧。

而两条路的选择,

如果清零

那就全城封闭,实施军管,以楼为单位封闭,除医护全闭环工作外,所有人一律居家隔离。交易所停市以示决心。物资派送到楼门口,每户轮流拿取。由解放军负责城市运行,至少坚持一星期,把病毒以楼为单位来清零。

整个流程就当接收某地的演练。

如果躺平

那就锁城,所有出入口军管,城内自由活动,人员只进不出,保障物资到市郊,坚持一个月,一半人感染达成集体免疫。

不管那条路,都要停核酸,减少人群聚集。然后派自测包,自测包的目的不是发现阳性人群,而是在隔离中的人群出现发烧等症状的时候,让他们自己检查是否新冠,自行决定是熬着还是求医,而不是疑神疑鬼。

反正先把上海和全国隔离开,根据措施不同,阶段性检出感染情况,在封锁期间保障上海别死太多人就好。




              

相关话题

  张文宏表示疫苗接种目标已经转变为预防和降低重症,这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大家都关注战争,人群这么集中、空气又不好,乌克兰没疫情吗? 
  得了新冠肺炎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 
  上海对上海话的执着会影响经济发展和人才吸引吗? 
  如何看待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1万例,累计超704万例?未来态势是否可控? 
  如何看待上海宜家徐汇店餐饮区限制老年相亲团? 
  31 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5 例,安徽六安 4 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关于本土疫情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 月 11 日香港公布增 1325 例确诊病例,另有逾1500 例初步阳性病例,目前防疫情况如何? 
  吉林市 3 月 21 日至 25 日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封控区人员禁止出户,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3 月 18 日 31 省区市新增本土病例「2157+1713」,新增死亡病例 2 例,各地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历代古琴演奏名家很多,流派各异,但为什么却未见几个古琴作曲名家?
下一个讨论
家里大人让我读《资本论》,我应该读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