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上海 4 月 30 号之前能解封吗? 第1页

     

user avatar   cui-song-tao-9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剩下这个当晚饭了。

4月6日: 我之前感染新冠,现在已离开方舱医院,可是房东不让我回去,只能在灯辉路口的上海紫环商务宾馆住下,目前每天140元,管两餐有时候只有一餐,希望可以有个免费入住包三餐的地方,或是有好心人送点矿泉水和速食品。


4月11日: 好家伙,吃的没送到,莲花清瘟送到了,还TM的是假药。



4月15日:感谢各位关注,已经解决问题了,公司将我转移到外部宿舍,包三餐,免费住宿。


4月16日:今天晚上我有一群同事从隔离酒店出来,有个人抗原检测是两条杠,结果一车人全部被拉到医院做核酸了,但跑了六个医院却没有一个接受的,现在还在马路上漂着。

我现在很好奇出隔离酒店和医院接收的标准是什么?


4月19:今日写首诗,请诸位起个诗名。

平日袖手谈道德,

遇事一躲谢苍生。

纸上道尽太平事,

不肯起身赴人间。


4月25日:

比起什么时候解封,我现在更想知道什么时候清算。

4月29日:

诗名起好了叫:a beast in human clothing


user avatar   happy-szz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刚看到了一条这些天算很好的消息了,落到实处,再把乱象一一解决,总结教训和经验,四月底不行,就五月初。


user avatar   xing-da-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在上海,我从事金融行业,信息接触比较广泛,包括各种疾控专家内部会议。

解封看标准,如果清零解封是不可能的。

如果社会面清零批次解封有可能,这是最理想的情况,也是目前的目标。

也存在一定可能五一前社会面都不能清零,甚至方舱跟不上,只能居家隔离,退而求其次。为什么存在这种可能下面展开

病毒传播性太强,非常隐匿,完全弄不清楚传播链,现在也不做流调了,没能力。因此现在上海是指数级上升刚被打破2天,但还在上升。但我们已经居家了很多天了,已经完全没有社会传播通道了,这种指数级的根源是什么搞不清楚,是病毒太猛还是核酸的时候感染还是团菜还是下水道烟道,都不清楚。所以未来新增的拐点是什么时候,有多高,根本预测不了,也不排除见顶了高位震荡,像长春一样。这个高点的位置很吃方舱资源。另外上海现在不管密接,只抓阳,且不能做到当天收。现在正在较劲,什么时候见分晓不清楚,但可以判断的是物资扛不住了,供应链要恢复,意味着更多的传播链。好改造的方舱资源不多了,新建方舱太耗时,又跟不上新增了。武汉最大方舱不到一万人,上海四叶草5万床位,才够两天的病人,这是多么离谱的事情。始终没有好的解决方案,组织效率很低,每天都在损耗志愿者和基层人员,越来越难。

要不要躺平或者居家隔离,如果之前能预料到这种难度,我相信这种方案可能会被拿出来讨论。现在已经刚住了,之前投入的都是沉没成本,不能打水漂啊。现在只是看不到尽头但也并没有数据指明能朝单日新增10万去,所以咬牙也要硬刚。刚到彻底没有资源了,方舱建不下去了,继续指数上升,我相信会认输的。如果全部居家隔离都能指数上升,那我们真的清不了零,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还有很多可以退让的点,比如经济撑不住了,比如物资供应不上了,这也是关键点。

经此一役,上海暴露出了太多的东西,真的无比失望,光鲜代表下面真的是不堪一击,多的就不说了,不在上海很难体会我说的这种失望。



分割线,4.12追更

其实我只是回答一下4.30以我的视角看能不能解封,我又不是官方,不管我说的对还是不对,这只是我的视角,不知道为什么网络上那么多喷子,为什么一定要踩别人呢。其次我也不是站队了哪一派,我只是根据目前的情况推测以后的事情。至于提到了有可能不成功,并不能代表我的立场,我知道目前的清零决心,我也知道在具体执行的时候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微调,我甚至勇于预判十天之后的政府行为,而不只是根据一些小道消息去说未来会怎么样。这个逻辑出发点很简单,政策也是基于基本情况做出调整的。新增确诊人数,传播速度很关键。为了避免有主观立场,和被和谐,我下面更新一些最新的情况。


  1. 我们最开始是零星封闭,慢慢演绎成鸳鸯锅,然后是全域静态,中间夹杂了各种辟谣,这个大家都清楚过程。3.28之后,到4.1 4.5这两个时间节点很关键,因为之前说好的封闭时间就不算数了,无限期延长,这说明了什么呢?4-8天的封闭时间,事情远超想象,我想这个事情应该是很清楚的。然后就是新闻看到的4.6全国四万人员援沪,运20,以及孙。这意味着之前我们很草率的应对这件事情,甚至基础力量都没配备好就要去挑战。前端不够,核酸日检能力不够,后端转运收容能力不够。现在是4.12,已经六天过去了,事情推进到什么程度不好说,但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是核酸码系统故障,耽误了过去三天的核酸检测。这是在4.6全国驰援之后再次出现这种不高级的问题。所以引申下来我对这两天的新增数据拐点不是太相信,因为我本人,他就没给我做核酸,到今天下午才做上。但理论上隔绝了人传人,如果只有物传人是不可能指数级的,所以现在的新增事实上是看水分多少。其次就是既然这两天全城核酸做的效果不理想,为什么在4.11着急的放开了6000个小区。你们仔细体会,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而且这6000小区覆盖上海10-20%的人口,都是偏远小区,另外这些小区绝大多数不能出门,政府解释是所在街道感染较多,不建议出门。我上面说这些在今天下午政府的发布会上都有披露,小区数量占比,人数占比。

2. 现在我看到的一些小区,追阳和转运都在补以前的欠账。就以我为例,我在的社区拉走了7阳,但是没有被官方披露的。所以我们小区在地图上是无感染的。但你要说无感染就可以解封,这也是不可能的。我理解是一种灰色地带,或者是数据没打通的问题。不管什么原因,已知的是,有很多小区之前坚守了十多天最近三天爆阳。所以这个阳性哪里来的呢?奥密克戎的特征是潜伏期短,传染期短,病程期短。所以在封闭10多天之后,一栋楼突然出阳,是4.6之后很多小区面临的问题,这就是我上面说的,其实搞不清楚最高点会有多少。有可能就是2万5,也有可能是更高。但这个数字官方知道吗?我希望他知道,这样可以评估方舱的能力。但官方一定是尽在掌握中吗?我上面提到的3.28启动鸳鸯锅,到4.6驰援,官方掌握了吗?显然没有。如果官方也不知道,那假设真有10万单日,哪来的方舱呢。因为奥密克戎病程期短,所以只要转运稍微慢一点,比如3天以上,就存在居家转阴这种情况,这种案例也很多。所以一方面在讲动态清零,一方面有些人在事实上执行被动居家。方舱的进度是跟不上的,里面的硬件条件网上很多照片,软件这块没药没医护也是正常的。

3. 供应链。这块是声音最多的。这块分不同的群体,主张诉求不一样,我自己吃的还可以,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是不是真的断粮了。我只说一个客观的情况,免的封我。我们城市最开始是肯定没做好供应链预案的,一点都没有,这是肯定的。最开始就是超市抢菜,然后就封闭,没了。期间发放过一些物资,出现过一些被倒卖或者中饱私囊的谣言。也出现过捐赠物资的重卡进来之后无人管这些事情,这些网上都有。我只说我感知到的真实情况,大家都在参与团购,参与团购就能买到菜。但是菜很贵,大概是平时价格的2-3倍吧。路上有卖菜的,也有超市开门,但是电商平台不能下单。我们按每天每人10块钱的这个人均消耗来算(这个甚至在上海买不到一斤菜了),一天全市人的消耗就2.4亿。如果考虑到加价倍率呢?如果一个人吃的多一些,或者买点奢侈品。那一天就是10亿级别的。每天10亿,没有政府平台管理,没有大型供应链巨头参与,没有电商平台保证价格。只有最原始的盖章发证,上街弄菜,团购的模式。所以你们才能看到那些骑手晒单,团长挣钱的帖子。那上海有多少书记呢?政府披露是一万多个。总共2400万人。上周五京东表态要帮忙,我们周末在京东狂买各种不加价的东西。今天京东据说仓库阳了,我们周末下单的东西又无限推迟。讲个数字,每天政府披露风险人群确诊1000多例,这个指的就是被风控在家以外,可以出门的物流人员。没听说哪个小区因为阳性团购被停的,甚至我们不知道买来的菜是否有病毒。所以同样是维持物流的,京东进来就这么难,就因为他们不加价不计成本,无限供应吗?京东推迟10天进来,就又有十天的团购盛宴,这就是当前的现状。



追更4.13

上面说到,前几天人数的拐点我不相信是真的,结果昨天报了2.5万,再次反弹。但我是持指数级传播被打破了的观点,因为我们再恐惧病毒的传播路线。只要做到居家隔离,Rt值应该肯定是下降的,要相信科学。但是如果放开就不一定了,就会重新人传人。上面提到了4.11解封了6000多小区,但最后实际执行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按照封闭的实操去处理的,证明上面还没有特别的托大,是个好现象,

我第一次更新的时候提到了,如果最后动用极大的资源去硬刚有可能会妥协或认输。这个字眼似乎触动了很多人开喷,或者我被贴上共存的标签。我丝毫不怀疑我们制度的执行力,但是所有经济都停摆,也是上面需要综合考虑的。另外一点就是即使上面有坚决的信心,到下面的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会导致实际情况走样,这是我们的一贯特色。而今天已经看到新闻,4.11号之后开启了8城市缩短隔离时间的试点政策。也看到了官媒发了居家隔离的操作规范指南。这就是政策在做微调的信号。甚至上海有些小区已经发布了各种各样的政策,都是偏宽松的。这些信号意味着什么?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是有灰度的。既然上海陷进来了,在新增2.5万的情况下,仍然敢去摸索微调的措施,也是综合考虑了民意,资源和经济的压力。当然有些人可能会担心上海成为试验田,反对政府任何一丝丝的转向宽松的政策,我觉得大可不必,我们相信科学,只要人口还在限制流动的状态,就不会人传人,至于微调隔离方式,隔离时间这些,是对于缓解方舱这种硬件资源有很大帮助的,更何况有老人和婴幼儿这些群体,出于人道考虑是不适合去方舱的。希望上面能够实事求是,考虑到方方面面的情况,综合评估微调,不要轻易做大转向,并集中资源解决关键问题,比如整个体系高效运转,物资保供和就医问题。

除了上面提到的微调政策,其他的今天并没有看到改善。从草根信息看,小区的阳性转运仍然是拖沓的,物资供应也没有改善,本来说好的今天做核酸也没做,可能是因为下雨。可能每天都在损耗志愿者和基层的斗志吧。另外我看到了广州的新闻,国资委披露了这两天有多少国企干部下基层帮忙做核酸,我觉得这就是非常好的应急措施。上海都这样了,全靠志愿者无偿帮忙,居委会组织。而上海组织部国资委动员国企干部的能力呢?这么多天都没看到。上海不至于缺人,大量的企业高管,海归;上海也不可能缺最后一公里的物流,各大平台的同城闪送骑手都没有完全出门,更别说还有海量的快递小哥(这些电商快递全停的状态)。所以我们缺的不是搬东西的苦力,我们缺的是信息的通畅和有效率运转的组织。我们也不是缺最后一公里的骑手,缺的是各基层打开各种阻拦,允许物流人员充分出动来保供物资平抑物价。日入一万的小哥,确实是付出了体力劳动和冒着病毒的风险,但是志愿者难道就不暴露风险?大量的收入断掉的劳动力在家里不愿意上街付出劳动来赚这个钱改善生活?说好的叫特殊时期的溢价,说不好的就是出门证这个资源带来的寻租。

除此以外就是魔幻操作的庆功晚会被叫停,真不知道哪个领导想的这个主意。还有方舱漏水的线上直播(这个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我写东西不像别人文采那么好,想到什么写什么,后面再慢慢更。希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也希望时间能缩短,希望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分界线4.16追更

今天我觉得上海有望了

这几天上海没什么新闻,菜还是贵,但在降价,应该是有更多的人上街赚钱去了,大家都知道了小哥带毒,已经有小区开始要求上门小哥现场做抗原,否则不收物资,当场查出好多阳性,还有的小哥直接放下东西扭头就跑。抗原直接滴就阴性已经传开,越来越多的人抵制核酸,核算系统一如既往的不给力。梅陇街道发了母猪肉的肚皮给大家,带rt的,家家都收到了,居民很气愤,官方也证实了,表示要严查。

为什么我说上海有希望了呢?以下信息尽量春秋笔法,不喜欢的人勿喷,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1.昨天孙副发言说上海在5万支援和市委领导下疫情得到了初步成效,另外国务院任命孙副任亚运会筹办组长。注意我前面分析的,转折点以及这么多天民生问题政府不回应,然后昨天终于第一次新闻报道了孙的成果。

2.任何一个城市的父母官都不可能不听不问自己百姓的声音,但偏偏在过去的十天上海发生了这种情况。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是有更大的力量让领导无暇顾及这种事情。

3.前面我提到了广州国资委日均下放1万名干部去基层,而上海没任何作为,这是很反常的。今天晚上已经有很多干部收到冲往一线的动员令。

4. 传各区已经开展了动员令,时限是20号社会面清零。不管最后能否实现,已经开始全面动员。

5.个别地区传出暂停跑腿团购的消息,全面封锁管控区以外的人员流动。

6.江苏拟派出6批次医护人员支援上海,6天进行三轮核酸排查。且昨天陆续有中西部省份继续派医护人员增援上海。

7. 浦东发布今天官方发布告全体居民书,言辞恳切,客观的面对了风控时间过久,传播难以阻断,居民物资难以保障,甚至征用了小学建方舱的情况,感谢居民的配合,号召党员带头。而之前在干什么?基本就是忙于辟谣。4.11浦东甚至都拿不出一份详细的三区名单。今天区政府不再有鸵鸟心态。

8.上汽请求复工,目前汽车产业压力极大。长三角是整车零部件重要基地,一台车缺一个零件都装不起来,而汽车是全行业中罕见的追求供应链联动,精益生产,不需要太多库存的行业。这种慢吞吞的处理方式,工业告急。

其他的信息不列举了,反正消息很多。我推断,经过前期的几个阶段,目前上海已经完成调整,上下一致,排除杂念全力攻坚清零。

社会清零不知道短期能不能完成,即使完成了距离全面复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最终还会有零星爆发,各地还要严防死守,但总归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了。至于方舱够不够,要不要居家隔离,我觉得也不那么重要了,审时度势,灵活调整,方舱快进快出,减少对经济和百姓生活的压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至于两派的声音,留到以后在讨论吧,这次上海还不知道多久才能全面解封,而百姓经历了痛苦的15-30天的居家隔离缺少物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损耗巨大,从政府到企业到百姓都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希望能看到曙光就好,哪怕是一丝丝的曙光。


4.22追更

估计是差不多最后一两次追更了

最近感知到的热闹的事情不多,估计是最后大家也疲了。很多小区积极发菜了,当然又闹出了新的扯皮的笑话,比如跟辽宁的事情,比如发不合格供应商的菜。太阳底下无新鲜事,这些事情同样不新鲜。有些地区索性开始把阴性拉走,有些地方把村子清空做彻底消杀。这一周核酸做的特别积极,各区都在做动员令,号称要在20-22号攻坚社会面清零,前面说了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最起码各区全部动起来了,目前应该是金山,崇明,嘉定这些郊区社会面清零了?具体细节记不清了。目前上海方舱已经实现了进出动态平衡,方舱已经不是压力了,转运阳性也越来越快,据方舱前线的战报,出方舱的条件越来越松,开始做到了快进快出。现在重症在抬头,死亡数据出来了,对应15天之前的感染人数,后续政府要加强这方面的应对,加强重症医护力量。有些区域开始封锁团购,有些区域开始道路封闭,防范区开始精确到楼栋而不是小区,以上三种行为都是进一步细化网格,收网的行为,背景是新增拐点已经明确,日增人数从2.5万降到了1.6万,方舱压力已经解除,有了充足的力量开始加速处理存量。


后面说一下大致的预判

  1. 我觉得本次上海最拉胯的其实不是防疫政策,而是社会管理。溯源本次源头,就是香港,病毒总要有输入,我们漏了一个源头。那么跟深圳对比,上海做的很差;那么如果不跟上海比,深圳也谈不上100分,一样封闭了一段时间。所以这段时间舆情一直在讲上海防疫有多烂,但事实上我觉得社会管理暴露的问题比防疫更烂。防疫在4月份基本上做到了一周调整一次动作,而社会管理一直没见到气色。
  2. 为什么说防疫做的还行,其根本原因是奥密克戎时代,以前的防疫思路不适用了。我们思考一个问题,奥密克戎是更难防还是更容易防?就以武汉,西安,长春,上海这几座爆发的城市来看,其实从大规模爆发到收尾长春上海并没有比西安武汉更难。那么这次前期爆发这么快这么突然,还是在有了两年经验的基础上,到底是地方政府出了问题还是病毒更猛了?只要问题出了,地方政府就肯定有责任,深圳和北京就做的很好。病毒也没有更猛,但是病毒的传播速度快了很多,这里指的不是R0更高,而是短潜伏期导致的传播下一代时间更短,只有3天,而德尔塔是7天。注意这3天和7天不是差了一倍的问题,我们假设对阳性响应的时间是5天,那就意味着对德尔塔是在抑制的,而对奥密克戎是失控的。这是设防和不设防的本质区别。这才是上海长春失控的原因,对待奥密克戎精准没用,快才有用,这一点在这一轮所有城市都表现出了共同点,深圳就是快,快速核酸快速封城,其他被上海输入城市只要一发现病例就立刻局部封城快速核酸,最后证明都是有效扑杀的。这次上海结束后,全国的快速响应会变成常态,只要发现病例立刻6轮核酸,大城市也会引入日常48小时核酸的思路,这是防疫思路的转变,工作重心前移,而后端阳性和密接的隔离处置时间可以缩短。目前的政策都在看到往这方面转。
  3. 从我感知到的上海一轮又一轮的高强度核酸,以及新增人数下降来看,局势已经被牢牢控制住了。已经有区域社会面清零了,这对于其他区是很振奋人心的消息,基层干部只会捞阳更积极。最后全社会清零陆续解封,估计在五月中旬有可能会看到。在这个过程中,会看到很多人因为陆续爆阳,核酸和团购传染,开始抵制核酸,以及老年人不好强制拉方舱的问题,我觉得这都不是事问题。核酸传染和物品传染都是低概率线性传播,随着总人数下降,病毒密度降低,这些人数也会同样降低。不排除有不配合的,难管理的或者被煽动的,不去管他们就好,大多数还是配合的。钉子户留给最后的攻坚战,到最后别人集齐六次核酸阴性可以出门了,这些人自然就会后悔,会配合做核酸了。不配合的老人也是最后的硬骨头,老年人没疫苗风险大,前面提到过的拉阴不拉阳,是很好笑的事情,其实就是对待这种区域的无奈解决办法。
  4. 展望未来,这次上海解决,应该会完善动态清零政策,更符合奥密克戎时代的特征,也会坚定上面的信心,积累很多经验。这种巨型城市停摆一个半月,辐射长三角,应该说是一上来就打了最难的boss。后面其他城市效仿,只要发现阳性就大规模核酸扑杀,如果有小城市发现扩散了直接就封,都不会影响全国经济的。奥密克戎从数据来看,致死率按年龄段分布不均,对老人的超额死亡率问题,是个大问题。后面一方面加强疫苗接种,一方面等待死亡率再下一个数量级,或者我们有自己的小分子药。估计再这些条件满足之前,不会考虑放开或政策放松。海外的疫情间隔周期缩短,低水平流行时间缩短,波谷抬升,峰值创新高,这都是新的问题,那边躺平了也很头痛。现在细分变种都出来BA4和BA5了,一轮一轮的感染也是很麻烦的。


user avatar   lu-bu-f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五心不定

输个干净

阿拉们,到底是要清零,还是要躺平?

快两个月了估计还没有想清楚?

就这么混混沌沌的,估计能拖一年下去


user avatar   siberianpolarligh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爸妈,庸医的最高境界。

我爸,南大生物系毕业,正高,研究方向是香烟烟气致癌性,然后每天一包烟。

我妈,上医大公共卫生系毕业,副高,研究方向是各类食品添加剂。目前三高,关键还不肯吃药,看着那高高的血糖,我担心的要死。对了,满满一箱的零食,高油高糖的那种。

家庭2个洁癖我从小生活在无菌中,结果抵抗力很差,经常感冒发烧或者拉肚子,2个教授会说看医生吃药没用,叫我多睡觉多喝热水,拉肚子拉干净饿2天就好了。

感觉学医的的确是挺无情的,看生死很淡薄,小时候有点伤心。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是单纯的迷茫,倒是不错的,只是这个问题,很容易让我想到。

叶公好龙。

叶公好龙的故事就是说古代有个人叫叶公,他到处跟大家说他特别喜欢龙,满屋子的龙的周边,还拉着附近的人去他家里看。

结果有一天真的龙飞来了,别人还在好奇,看看真的龙长啥样,他叶公跑的最快,躲到桌子底下,根本双手抱头,害怕得根本不敢睁开眼。

题主对文学的热爱应该如何体现呢?真的热爱是不用人说的,无法阻拦的,你自己就会有不断地看,甚至写的冲动,进而就去做了,也就是说热爱文学你就多看,通俗的,纯文学的,看的进去就多看,如果想写就试着写,不想写就继续看,就这么简单。

怎么热爱还需要别人教的吗?是不是不理解什么是热爱?

比如说我热爱音乐,我听到好的音乐我会感动,我会努力学唱歌,为了表达音乐,虽然还唱的不够好,但是我会学习怎么样才是唱的好。


user avatar   warmw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稍微多说两句。

其实华人在海外,尤其是欧美社会遇到的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意识不到种族的重要性。近代以前,中国基本都是处于一个“国家=天下”的状态。这就导致了很多中国人在面对近现代以威斯特法伦体系为基准形成的“民族国家”没有形成一个明确概念,因而在欧美,尤其是在北美(USA/Canada)这种移民国家里生活的时候政治上十分受挫。

不管你承认也好,否认也罢,一个人在美国的社会认定更多地来自于一个人的种族(race)而非阶级(class).以我们最关心的教育为例:大学录取会很大程度上根据你的种族来决定录取标准,而不是社会阶层,更不是政治倾向。不管家境如何,只要你是亚裔,那么你就有大概率碰到录取标准的歧视问题。

在这个前提下,任何一个有智商的人都能够看出来:在美国这个大背景下,在争取自身(个人/族群)权益的过程中,种族的优先级是排在最前面的,其次才是政治倾向和意识形态。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你在填表的时候,不会让你选你是conservative还是liberal,只会让你选你是“white",“Asian”还是“Hispanic”. 而事实上,只要一个族群能够意识到美国社会种族优先的前提下,内部的政治光谱不仅不是问题,反而是优势,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犹太人。

犹太人在美国有多成功想必不用多说。但是犹太人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左翼或者右翼,而是通过在不同政治光谱上的发展,成功的让自己的种族在美国取得优势。说右翼,犹太人里面的一大票银行家企业家大家也有所耳闻;说左翼,犹太人中的囧叔,主持界传奇larry king,喜欢谈笑风生的华莱士等等都是业界传奇。这样他们右手掌控了经济和政治力量,左手掌控了舆论和传媒的力量,最终让族群取得成功。可见,以族群利益为先,则族内各个政见派系均受益;以政见利益为先,则族群分崩离析。

反观以叫兽为首的旧华“精英社会活动家“是怎么做的呢?不仅不去积极组织和联络真正能起到作用的政治基本盘(一个越来越壮大的华人群体),反而主动地去做出例如:损害自己族群的利益以换取一小撮外部政治利益(SCA5),试图不断的分裂族群内部力量(亚裔内部细分法案)等等赤裸裸乃至荒唐可笑的背叛种族利益的行为。这种叫兽,如果不是脑子进了水,那就只能是因为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实在太差,吃枣药丸


----------------------------


断脊之犬,狺狺狂吠。 一开始看到这篇文章我特别震惊,不单单是文章内容,更重要的作者身份:美国百人会会长及首个法学院院长?这样的人竟然说出如此粗鄙之语?不过回想一下,这倒是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

作为一个在美国各个领域都有杰出贡献的种族,作为一个平均收入和学历都远超平均线的种族,作为一个贡献了马友友,关颖珊,刘玉玲等杰出人才的种族,为什么美国华人的政治地位如此的低下?为什么华人的权益总是受到系统性的侵害和歧视?最重要的是,为什么华人,尤其是旧华人及其后代的自我认同和民族荣誉感低到令人发指?现在看来,这些旧华人中的“精英”“社会活动家”政治水准低到不堪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其实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的人都明白,各个族群之间有竞争,有合作,也有斗争。但得到尊敬的条件只有一个:拥有力量。这个力量可以是经济力量,可以是知识力量,当然也可以是政治力量。所以这次大选华人主动出击,参与助选的行为我是非常认同的:重要的不是你站在哪一条队,而是展现能够左右选战结果的政治力量,这才是华人赖以发展的基础。相反,任何一种任凭意识形态洗脑而站队的行为都是政治水准低下的弱智行径。

其实稍微看了看叫兽的个人经历,未免有些可怜他。作为一个数次试图否认和摆脱自己华人身份的“社会活动家”,他的“习得性无助”十有八九也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在中国崛起,新华人一步步向前的大背景下,他就像一头曾经被锁链拴住的幼象,完全没有意识到力量的对比总是会转化的,而华人政治家真正的基本盘只有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旧华人的社会认知,一种貌似平等实则歧视的社会认知,只会进一步地被抛弃,最终由新华人引领实现真正的社会平等。旧华人畏畏缩缩的活了一百多年,却连美国这个国家的一点基本精神都没有学到,而这些分明写的很清楚: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毕竟,大清都亡了,也请你们这些遗老遗少们滚回历史的尘埃里吧。 -------------------

原答案

这个所谓教授才真是把“歧视”二字阐释的淋漓尽致。


user avatar   damon-70-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支持。因为匿名是网络环境差的万恶之源。


知乎做得好。与此同时,头条和抖音也上线了IP属地。


根据 @新浪财经 报道:

据悉,今日头条、抖音展示的帐号IP属地均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文或评论时的网络位置,境内展示到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境外展示到国家(地区)。而且帐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相关展示不支持手动开启或关闭。

在公告中,今日头条和抖音均提出,展示账号IP属地是为了维护真实有序的讨论氛围,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快手则表示是为了防止部分网友在热点事件中出现蹭流量、传播不实信息、冒充当事人等干扰正常讨论的行为。

实际上,在字节跳动和快手的产品上线该功能之前,微博已经于今年3月先行一步。3月17日,微博官方账号称,因发现个别冒充当地网友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微博将上线“用户个人资料页展示近期发帖所在地”的功能。

据悉,微博也是在个人主页中展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布微博或评论的IP归属地,而且IP归属地显示规则与评论区此前显示规则保持一致,国内显示到省份/地区,国外显示到国家。


2、

几乎所有的网红产品,都是利用人性的七宗罪所达到的。


而匿名就是网络环境的万恶之源。


匿名,意味着一个人不需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无论你是咒骂那个普通人去死,还是问候他的十八代祖宗。


在网络平台上,我们看过了太多这种悲剧。


为什么女权的“权”会被污名化成“拳头”的拳?


我个人是支持女权的。但是里面有人在故意把水搅浑。


为什么有人被人肉和网暴?


因为在屏幕面前可怕的那个他,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甚至很多明星粉丝对普通人群起而攻之,所倚仗的,不过如此。


为什么微信上的环境要比微博等好得多?


因为微信是实名化的。喷他,意味着他可能能找到你的真实身份,如果他想的话。


当然,做人是需要互联网树洞的。在BBS这种场景下,所有人都可以匿名化。

而在如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我支持全面实名化。


但愿天下不再有网络暴力。


user avatar   liang-yan-ping-4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烘焙,刚开始,偶尔做做蛋糕,面包。我的建议准备如下就好,其他东西可以根据喜好慢慢添制。

1、烤箱:容量不低于30L,功能上至少可以做到单独控制上下管温度

2、厨师机:喜欢烘焙,不建议购买面包机,想做懒人版简化版面包的可以考虑,直接买厨师机,用处多,可以揉面团,打发奶油,打发鸡蛋等等。

相对便宜些的厨师机千元以内可以满足基本家庭需求。当然预算够的话可以买性能更好的。家用的,几百元,几千元,上万元都有。

3、电动打蛋器:电机尽量皮实一些,太弱的机器使用多了电机会烧。不过要在分量和性能间做一个平衡,好的电机内部铜等金属材料用料足,但提起来的手感很重。

比如,我最后添制的,太沉了,手提打时间久了会酸,所以有时候偶尔还会用原来的小机器,那个轻巧。

后来的机器,动力不错,打发蛋白速度快,不过价格也贵,够买之前的三个了,算是各有利弊吧。

4、手动打蛋器

5、厨房秤

6、橡皮刮刀

7、打蛋盆两个:盆深一点更好用,打发不容易飞溅。

容量建议2~3L,一大一小最好,其中一个大一点的盆,建议容量不小于3L。这主要是在做全蛋打发时,体积会膨大的很大,如果6蛋的配方,2.5L满足不了要求,3L都会满满一盆。

材质建议不锈钢,虽然视频里经常看到玻璃容器,那是为了视觉效果,实际用的时候,玻璃容器还是很沉的,举起来远不如不锈钢容器轻松。

如果有个盖的就更好了,可以做为面包发酵容器来用。

8、擀面棍

9、毛刷:硅胶易清洗,棕毛感觉上更健康

10、隔热手套

11、6寸8寸活底蛋糕模各一

12、带盖吐司模一个


user avatar   twobenan-bo-w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算了,不说了 。


这就是答案。




     

相关话题

  孙子兵法在国外的地位如何…看美国电影好像经常会提起孙子兵法比如《华尔街》 是不是经常有人读? 
  京东提供超 1600 万件米面粮油,饿了么 2800 名骑手重返岗位,对于上海疫情防控有哪些积极意义? 
  20191023股市分析和20191024走势预测怎么样? 
  为什么古人会认为“天下财富有定额”? 
  如何评价人民日报文章《人民日报:莫让资金“脱实入房”》? 
  大家如何看待美国12月份组织的全球民主峰会?民主峰会对金融带来哪些不确定影响? 
  3 月 19 日美股四连涨,中概股大涨,滴滴出行涨逾 60%,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人人都在提复利,为什么并没有几个人真正得到较高复利的收益? 
  BOT+可行性补助模式与PPP模式区别? 
  上海人不爱吃牛羊肉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在保证装修质量前提下最大程度省钱?
下一个讨论
斯坦福监狱实验在现在还有指导意义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