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哪些河流的出海口在黑海? 第1页

  

user avatar   wei-man-2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出海口在黑海的河流很多,包括但不限于(此统计包含黑海及其附属海区亚速海):

1.多瑙河

多瑙河是欧洲第二长河,仅次于伏尔加河。该河源于德国西南部,自西向东流,流经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最后注入黑海,是世界上干流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多瑙河富航运之利,是欧洲的黄金水道之一。

2.第聂伯河

第聂伯河是欧洲第三长河,河流全长2285千米,流域面积50.3万平方千米。该河支流众多、水量相对稳定,适于通航、灌溉和发电。




3.顿河

顿河源起于中俄罗斯丘陵,部分支流在乌克兰境内,注入亚速海的塔甘罗格湾,全长1870公里,流域面积42.2万平方公里。该河水量平缓、河谷宽展,以列宁运河与伏尔加河相通。

4.德涅斯特河

德涅斯特河是东喀尔巴阡山东坡的最大河流,以加利奇城为界,上游水流湍急;下游水流平静。该河全长1352公里,流域面积为7.21万平方公里,该河干流将德左地区和摩尔多瓦主体分隔开来。

5.克孜勒河

克孜勒河史称哈利斯河,发源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东北部的克孜勒山,长1182公里。该河在山地间蜿蜒流淌,最终在巴夫腊以北注入黑海。虽然该河因水位季节变化很大而无法通航,但却适合发展水电和灌溉业。该河即是日本漫画家筱原千绘作品《天是红河岸》中的“红河”。

6.卡姆奇亚河

卡姆奇亚河是保加利亚四大水系之一,为其东部河流。该河源出巴尔干山脉东段,向东流经山地和隆戈兹冲积平原,在瓦尔纳港以南注入黑海,全长245公里,流域面积约5400平方公里,下游可通航。


7.科吉尔尼克河

该河发源于摩尔多瓦境内,流程短小,是介于德涅斯特河与多瑙河之间的河流,向南流入乌克兰敖德萨地区,并注入黑海,流域面积为3600平方公里。

8.卡利米乌斯河

9.库班河

10.叶亚河

叶亚河位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北部,是北高加索地区最后的自然屏障。


11.多里河

12.里奥尼河

格鲁吉亚河流,发源于高加索山脉,是该西部的一条主要河流,最终在波季附近注入黑海。

13.乔鲁赫河

14.别尔达河

15.奥比托奇纳亚河

16.因古里河

17.耶希尔河

18.萨卡里亚河


19.南布格河




  

相关话题

  小说素材需要,请问哪种事件会让地球陷入百年以上的黑暗? 
  你心目中相对欠发达的沿海一级(省级)行政区是哪个? 
  河流进入海口时流的更快,还是更慢? 
  有哪些我们司空见惯但目前的科技水平无法解释的现象? 
  为什么这些年来南方下雪似乎越来越常见? 
  相比于全球变暖,如果全球变冷,世界会发生什么? 
  用于水文模型的流域降雨,径流,蒸发等数据可以从哪里获得? 
  《流浪地球》里AI莫斯或地球科学家为什么没有在制定计划之前推演出因木星引力导致地震及其后面一系列灾难? 
  为什么气温很热,江水都一直很凉? 
  地球孕育数十亿年的一些资源(如石油),可被人类几百年开采完,这个事情能不能用一个什么类比来解释一下?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中国南北朝时期的北周政权?
下一个讨论
俄罗斯轻工业不发达为什么会生产那么多零食?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