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十代思域1.0T售价11.59万起,与你期待的差距多大? 第1页

  

user avatar   feng-xi-fan-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刚好在长沙试驾了思域1.0T,可以开始答题。驾驶上,思域1.0T跟1.5T判若两车。1.0T发动机主要问题是发动机噪,加速时发动机声音不仅大,而且音质极其浑浊廉价。其它车厂三缸机通常会用平衡轴消除振动,本田没有用,而是通过对原有结构优化来达到效果。思域1.0T确实不会有太大的抖动,但整车乘坐起来的感觉就是不够干净。正如知乎里的工程师圈子所说,NVH属于玄学,思域1.0T的抖动没大到一下让你察觉到它,可是无形中对你产生滋扰,结果整台车行驶品质跟1.5T完全不同,要廉价很多。动力方面,跟1.5T比较只有被虐,但以自身买菜车标准来说,倒是轻快够用。结论就是,别把思域1.0T看成是入手思域的低门槛选择,两台车驾乘质感有质的不同。比较同级福特1.0T和PSA的1.2T三缸机,本田1.0T在NVH方面属于最差那款,一开就知道是三缸机。

再有就是很多人说到的定价,只比1.5T便宜1.2万。单从机械上说,这个差价已经毫无吸引力。而且还要考虑到1.0T比1.5T低配少了很多配置,这些配置加起来已经值1.2万。无论从哪一面看,都觉得这台1.0T是来打酱油。考虑到1.5T加价严重,1.0T跟1.5T价差或许比账面更大。不过这个只是理想情况,身边有朋友去订1.0T(当时还没试,所以没制止他)。订车合同上写明年四月提车,然后销售悄悄说让他加钱,他会帮忙早日提车。不过并不代表1.0T供不应求,可能是某些销售借着1.5T的热潮,利用信息不对称来图利。实际上,三缸机的制造成本分分钟要比四缸机高,因为三缸机有一堆先天问题,导致要用很多后天措施去补偿。小排量涡轮向来不是日系厂家的大方向,本田应该是考虑到多元发展,在小排量涡轮这里也占个坑,类似于理财上的分散投资。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全新一代国产奥迪 Q3? 
  新款混动汉兰达起售价会不会上浮? 
  如何评价新款宏光MINIEV马卡龙版? 
  一台百万级的豪车和一台三十万以内的经济性车,日常花费到底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美国人会喜欢皮卡车? 
  为什么现在新能源车,外观基本都挺帅的?中控都还有大屏幕? 
  刚上市的标致 508L 这回在定价和配置方面有诚意吗? 
  副驾驶位真的神圣而不可侵犯么? 
  如何看待38号用学霸学渣共同答题举例,批评自动驾驶安全里程的宣传? 
  如何评价 10 月 30 日发布的奥迪 A8L Horch?有哪些亮点和槽点? 

前一个讨论
女白领 25岁,月收入 1 万 5 左右,是否建议买 Smart?
下一个讨论
破丝袜可以做什么?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