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作为凯迪拉克车主,你有哪些值得分享的故事? 第1页

  

user avatar   bu-yi-cun-c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请自来,ATS-L非典型车主来答一波。先讲讲我买过的那些车(只讲买的,开过的不算)

“印度版”福特嘉年华(学生完全不懂车瞎买),马6(年轻就是要运动),凯越HRV(给EX代步),CU2思铂睿(本田大法好),MINI R56S(这TM才叫玩具),途安(带娃),ATS-L(开着爽,开着舒服,听音乐爽)

目前还在的是思铂睿,MINI,ATS-L。以上这些车涵盖了“山寨”、日系、“韩系”、英国车、德国车、美国车。还有一些因为某些原因开了比较长时间的,比如沃尔沃全系,和大约几十款浅尝即止的各种车型。只有一类车虽然在游戏里各种熟,但现实中因为能力问题完全没有接触过。其实我想说的是关于汽车,还算是略懂皮毛,希望下面的小故事能对喜爱凯迪拉克ATS-L的朋友有点帮助。

15年的时候,手上的思铂睿开满了5年,无他,就是心思活络了,想要个后驱的,再快一点的车。
(关于这台思铂睿的故事,就是完全没有故事!!!车还在,到现在7年多12万公里,除了前后4个示宽灯,没坏过任何东西,至今这个4缸发动机上还能竖1块钱硬币,什么叫本田大法好,请容我装个B示范一下)


https://www.zhihu.com/video/880570964964954112


最初,是准备买野马的,野马在外观上绝对属于心头好的那种,第一次看见6代野马是在车展,那站台搭建,那灯光氛围,那擦的铮亮的橙色车身,那流水灯,真的,外观绝对是超豪华跑车水准的。内饰虽然漏了陷吧,但也说得过去。然后还有件重要的事是老婆也是对野马一眼中毒,大家知道现在买车,没有女主人点头是没戏的,所以主机厂们造车和营销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女性用户。买野马呢,大概所有人都会纠结中规和美规怎么选,买美规会遇到各种配置和价格问题比较头疼,在纠结的时候因为这样一段时间差,ATS-L来了。

因为太帅所以图不对版,Shelby350


作为野马相爱相杀50年的美国对手,一直是销量相当甚至略胜一头的科迈罗,科迈罗我还是比较熟悉的,变形金刚1在国内公映前几周,一台科迈罗被运到上海宝山某4S店喷漆,喷成大黄蜂的样子为电影造势,嗯,那时候我去开了一下,外观给我带来的惊艳感和野马不相上下吧,不过内饰真的是够呛,满满的廉价感。变形金刚热度过去以后,这车慢慢的也就没多少声音了,同为第六代,科迈罗比起野马关注度要小了很多。究其原因嘛,一个是外观我觉得没有那种惊艳感了,第二是雪佛兰标和野马标的问题,在国内雪佛兰=低端,而野马那匹马不懂的以为法拉利。说正题,第6代科迈罗本质上是台披着雪佛兰外套的ATS-L。除了2.0T在加速上对比野马的2.3T略吃了一点点小亏,整体性能甩野马两条街。

知乎上反正也没谁认识我就不匿了,10年前还比较青涩

因为大黄蜂的原因终于说到ATS-L了,关于ATS-L和科迈罗的定位,去北美官网看看就知道了,科迈罗、野马那是MSRP只有23000的家用买菜车(相当于乞丐版15万RMB),而ATS则是和3系,C级,A4价格相当的豪华轿车,MSRP 36000起步(相当于乞丐版24万多),而国内ATS-L配置比北美高,售价当时也是24万起(算上优惠,现在更便宜),哇靠中美同价啊,简直良心。那科迈罗和野马呢?对不起,平行进口35万起,中国40万。WTF?

还买什么野马啊......
可能有些人会纠结国产问题,我想说的是,在全国条件最好的上海金桥工厂生产的ATS-L,我毫不怀疑它的品质绝对不逊于进口产品,甚至说比美国好我也是信的,Made in China早就不是低端货的代名词了,不信看看你手里的iPhone 7,这手感逆天的home键线性马达全世界就两个厂有技术能力生产,全在中国。(我在苹果公司做供应链的弟弟说的,如果说错你们喷他去)


于是,车就买回来了,接下来说点什么呢?
动力操控什么的我不想说了,别人都说完了,我就给ATS-L的舒适性证个名吧。没有在开玩笑,我真的要讲讲ATS-L的舒适性,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比如这台大玩具。


ATS-L的悬挂,也许有点硬,但是这种硬并没有过多的牺牲舒适性,他对车身姿态的掌控非常到位,在拐弯的时候能明显体会到舒适性好于那些侧倾厉害的车型,一般道路上也不会感觉到悬挂有什么不妥,除非你日常驾驶的路况真的很烂,此外或许是Brembo四活塞卡钳有信仰加成,ATS-L刹车很线性不点头。有了这样的悬挂和刹车,哪怕你开车习惯不太好,坐你车的也不是那么容易晕车(我觉得这个很重要)。然后讲讲座椅,ATS-L座椅不算硬,如果你喜欢沙发那样的感觉,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就算是奔驰C后排也不软的,完全不用期待会有坐沙发的感觉。ATS-L的后排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靠背角度比较合适,坐垫也够长,坐两个人完全可以获得很不错的体验。同级别里面的车,讲真,你想找到完全凌驾于ATS-L的乘坐体验,没有的,要么你换到E级,A6L,XTS。

其次,ATS-L的隔音,同级翘楚,所有玻璃都是双层夹胶,还有BOSE ANC降噪。特别要强调一下这个ANC降噪,它对持续的发动机噪音的过滤水平简直了。不要说什么V6,V8安静,绝对没有带ANC的车安静,在任何车速下保持匀速驾驶,你基本上是听不见发动机噪音的。不过ANC生效的范围是:连续的低频发动机噪音,所以如果你一脚油门剁下去,ANC就不工作了,发动机该是什么声浪就是什么声浪,这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4缸还是有点弱,声音不是很好听就对了。

再一个是BOSE,我知道很多人看不起BOSE,说连HI-FI都算不上,没错,但是要看场合,你在客厅里戴着QC35和HD800比音质,当然差距很大。但在车上就不是,车跑起来,音响能不能不开很大声就能盖掉噪音很重要,BOSE系统或许和柏林,英国之宝这些比起来成本便宜,功率也低(功率大=更响,车里地方一点点,大功率没地方发挥,耳朵会爆炸),但是在失真方面控制的不错,配合降噪技术和ATS-L本身的NVH水平,我想说在车开着的时候听音乐你还想怎么样?最起码声场碾压耳机的。车停着的时候,ATS-L的BOSE并不比MINI上的哈曼强,车开起来以后MINI只能听个响,ATS-L还能听的让人有点小激动呢。

拿MINI和ATS-L做比较,结局就是:这两款车在舒适性上的差距,大概相当于帕萨特和劳斯莱斯之间的距离吧。

所以舒适性这个理由够选择ATS-L了吗?我觉得够了,因为你想要的动力啊,后驱啊,操控啊,ATS-L都有,但是舒适性这个东西,野马、科迈罗或者86,BRZ们都给不了,你说为什么美国野马、科迈罗卖15万,ATS卖24万?道理在哪里?因为这些让你感到舒适的东西增加了不少成本,美国市场是成熟的理性的汽车市场,而中国两门跑车卖的贵就不是因为成本,是其他因素。

那有人说跟同级ABB比过吗?有,但也就是一念而过,奔驰这车哪哪都好,开起来不会让你觉得有激情或者很开心,所以没考虑过。宝马呢,有人说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蓝天白云梦?有的,只是当你发现你周围所有开宝马的朋友的车全部质量捉急(当然也包括我家女主人的MINI),所有车内饰都是同级最差的时候这个梦很容易被取代的。奥迪只有一个原因,那会的A4L内饰10年前的设计,一坐进去就想下车,一辆你都不想坐进去的车肯定是不会考虑的。那S60L和Q50L呢?底盘发动机变速箱都是C级的买Q50L我不会买C?至于S60L?来来来我给你们看看这个图


这个设计师我觉得脑子一定是进水了,中间两个空调出风口为什么要设计成这个鬼样子?对称一下会死?就算你说右边吹副驾,中间吹后排,那你考虑过驾驶员的感受吗?还有这个插钥匙的凹槽,大哥你是无钥匙启动啊,你弄个钥匙孔是干嘛的?说是方便我放钥匙?我钥匙好好地在裤兜里,你让我拿出来插这儿?那我要无钥匙启动干嘛?然后你这个屏幕小的跟出风口差不多大我就不说了,大家脑补一下中间这个出风口下面一排电话拨号1-9的数字按钮,都啥年代了啊,能走点心不?整个中控全部都是槽点,论审美我感觉没比Peter Horbury这个VOLVO前首席设计师更奇葩的了,也难怪前几年被下放去祸害吉利,幸好这一代90系终于在设计上翻了身。(言语过激之处还请各位S60L车主勿怪)

好了,某凯迪拉克ATS-L车主的故事暂时就讲完了,ATS-L开着挺好,没有其他特别想讲的了,如果各位还有什么想了解的欢迎评论里留言,看到后一定回复。




  

相关话题

  女生开汉兰达好吗? 
  第一次发帖,想问问各位,如果去修车的时候看到是个女生修车员会不会歧视,觉得女生没有男生专业? 
  实在是对车子一窍不通,想想现在线上那么方便,在网上买车到底靠不靠谱? 
  为什么中国没有自己的平价跑车? 
  一辆13年的奥迪A4L,公司用车营转非,3万块钱,还有9年强制报废,车况很好,值得买么? 
  为何雷克萨斯ES能够受到消费者喜爱多年?你认为有哪些核心优势? 
  夫妻存款11万,可以买车吗? 
  如何看待up主「一鹿车评」关于《德国大众,黑中国人的钱,要中国人的命》视频的揭露,是否可靠? 
  丰田本田有多好,大众有多差? 
  如何看待领克03疑似减配?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凯迪拉克优惠那么大还是卖不过 BBA 德系三强一线豪华品牌?
下一个讨论
BBA(宝马、奔驰、奥迪)中为什么只有奥迪不用防爆轮胎?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