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凯迪拉克优惠那么大还是卖不过 BBA 德系三强一线豪华品牌? 第1页

  

user avatar   hong-li-34-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凯迪拉克现在的销量已经是靠优惠获取的了。要说为什么做不好,其他答主都说的挺好的。就不班门弄斧了。

然后我说说老客户忠诚度吧,在我身边爸爸开奔驰儿子也奔驰爸爸开奥迪女儿也奥迪的比比皆是,甚至有一家子把宝马357凑齐的盛况,也有老Q7换新Q7的脑残粉。

而无锡车友群近千人,有两辆凯迪拉克或者换车还换凯迪拉克的1%都没有。

先说说一个非常脑残的活动,ct6上市的时候搞过一个活动叫5+1。啥意思呢,就是12~14宝马五系车主加一块钱可以置换ct6,并设置宣传词5+1=6,简直傻帽匪夷所思。在ct6上市之初,可是宣传竞争7系的,结果直接拉低身段。当时众多一线销售都发朋友圈抗议,为什么不组织针对xts车主的活动?

同期xts车主财力低于宝马5系车主吗?就最近两年xts最低配已经下探到二十出头了,别说5系,连3系车主都有点瞧不起xts了。但14年左右,xts最低配落地35-37万的车主比比皆是,同时期宝马5系的520li典雅多少钱?当时的女朋友提的34万多裸车落地38还是39万。同时期a6 2.0t标准版多少钱?裸车31万。那个时候满论坛都是5系、a6、E级怎么选 ,现在满论坛迈腾xts怎么选。

xts当时还有3.6铂金版,v6发动机空气悬挂,落地五十多万快六十万。我大哥在我买xts跟我说别买2.0的没意思!加点钱上铂金。我没听。后来xts价格跳水,大哥的铂金卖了二十来万。正巧ct6上市,我问大哥要不你看看ct6?大哥铁色铁青:谁再买凯迪拉克谁是孙子。


user avatar   barton.n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多谢各位的指正,我忽视了一个问题,有些优惠不是哪都有。以前和别人去各种店里看车的时候,汽车之家的价格基本都是有的,只是我没想到这价格也不是在哪都适用,也不一定总是真的。

是我疏忽了。

那截图就不留着占地方了,欢迎批评。

有职业喷子出没,直接折叠了了,反正他折叠率100%。

谢邀,

我觉得有些回答并没有说到点上,凯迪拉克质量确实谈不上好,可是BBA里至少有两家也不以质量见长啊,还有一家售后还是大爷呢。所以质量是个因素,但不是决定性因素。

别忘了在知乎提质量只有雷克萨斯,修车PTSD首选,可是雷克萨斯也没卖过BBA啊。

至于保值率,销量高才会有保值,至少销量是重要原因之一,不要把因果关系弄反了,当然了这方面还是雷车厉害(知乎求生欲)。

BBA为什么卖得好?原因非常好找,就是教科书式的案例:品牌知名度高,产品线丰富,积极迎合国内市场,产品力与定价满足市场需求,销售渠道广。

那么回到问题,凯迪拉克为什么卖得不如BBA?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先说凯迪拉克自己的问题

1.凯迪拉克品牌知名度不足。不谈什么悠久历史品牌故事,离开北上广,人们只认识BBA。如果你问市面上的讴歌英菲尼迪林肯阿尔法罗密欧,与萨博庞蒂亚克水星蓝旗亚霍顿奥兹莫比尔这些品牌有什么区别?答案是没区别,都不认识。

凯迪拉克很早就到了中国,伴随着各种流行文化和总统座驾的光环,那年代的凯迪拉克在中国家用车的懵懂时期地位还是很高的,至少在天津这种各种进口车都能露一面的地方,当年百姓甚至会认为一个凯迪拉克车主可能比奔驰车主更有钱。

然而随着底特律的沉沦,这个底特律的代表品牌也从这里默默消失了,错过了中国车市的爆炸期,等它再回来的时候,早已物是人非。


2.凯迪拉克产品线不够丰富。与BBA的走量车型相比,凯迪拉克缺乏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XT4姗姗来迟,其表现还有待观察。同时凯迪拉克还差一个能真正与7系对标的旗舰车型以恢复品牌形象,Escala还处在概念车阶段,扛起品牌大旗还为时尚早。


3.凯迪拉克对国内市场的迎合不足。

BBA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对国内车主的心思了如指掌。国内主流车主在意的是品牌认知度,空间,油耗以及各种便利性配置。BBA都能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积极满足主流客户需求。不仅提供后排长长的A4L,主打舒适的3系,还有超低功率版本满足车主们对油耗的斤斤计较。

相比之下凯迪拉克的问题就很明显了,全车型最低250匹起步,完全不考虑主流车主“宁少100匹不涨一升油”的心态。就算接受了油耗,门槛最低的ATSL又因为后排不能翘二郎腿劝退大半访客。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凯迪拉克最走量的型号,反而是我个人认为最没良心的XTS,说起来也蛮讽刺的。


4.销售渠道有待拓展。

这个很好理解,有个网友(哪个城市我忘了)看了我车子的照片表示感兴趣,回头一查最近的4S店在隔壁城市......

凯迪拉克自身应该还有一些别的问题,比如他在美国老家那些破事,算了不管了我就说到这了。


5.凯迪拉克部分车型产品力确实有待提升。

XTS还在用着上一代君越的底盘和毁口碑的6AT,还有一副前短后长的尴尬身材,这才是名副其实的买发动机送车,变速箱也是白送的。

ATSL的短板8AT变速箱虽然没有键盘车手传的那么糟糕,但是怎奈它的对手大多是ZF8AT。内饰也是上一代的设计理念,一些小细节也不够贴心。这俩车急需CT4和CT5前来接班。

我对XT5不熟,不好说什么,就是对它横着放的发动机有点意见。不过车主一般不太介意,这车好像卖得还行......

CT6是被埋没的好车,卖不好怪通用自己,不接收反驳。

XT4刚上市,貌似槽点最少,我还没体验过,过段日子陪兄弟去看车,争取试驾一次。

然后讲一讲我们的市场。

虽然在超跑遍地跑的知乎,连帕纳梅拉算不算豪车都要一番激烈讨论,但是平心而论,我们的汽车市场还处在【解决有无问题】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个性太过鲜明的车型往往得不到主流市场的青睐(这对马自达之类也适用)。一辆卖得好的车,往往不是因为长处有多长,而是因为短处能有多不短

合资也好,自主品牌也好,那些热门的车型大多是有这样的特点:空间越大越好,配置越多越好,油耗越低越好,动力能走就行,有个运动的样子就行,操控不用较真。

大部分BBA车主,尤其是在A4L这个级别,实际上和丰田大众车主的价值取向区别并不大,只是预算更高,能够挑选得起更好的牌子,享受更多的社交附加值。

和这样的市场谈汽车文化与个性诉求,还为时尚早,因此跟风选择主流车型是风险最低的,BBA就是高级货里的主流,放心选,没毛病。


最后,我为什么要当非主流。

如果我一家三代还没车,我会从XTS,ES240,S90,君越这几个里选一选。

如果还有七大姑八大姨都指着这车,我50%概率会选个奥德赛,另外50%概率会选艾力绅。

还好,我只需要一个能放下我们三口和两个行李箱的车,那就要最懂我的那个,管他是优惠还是加价。




  

相关话题

  为什么说电动车淘汰内燃机是大势所趋? 
  在当今社会,身为 90 后的年轻人,假如一辈子不打算开车,这样可以吗? 
  中级车买合资还是买自主?博瑞、帕萨特选哪一个车比较好? 
  有必要买超出自己承受范围的车吗? 
  预算15e,高达和eva怎么选? 
  林某钦家属提交证据,蔚来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案获受理,这意味着什么?蔚来可能承担哪些责任? 
  汽车混动技术真的很难吗?是什么导致目前国产车没有混动车的尴尬局面? 
  马斯克称电动车续航里程过高没有必要,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有哪些你买车时觉得很重要的东西,买完以后发现根本就不重要? 
  家用车多少马力够用?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DJI大疆内部反腐,损失10亿,16人被移交司法处理?
下一个讨论
作为凯迪拉克车主,你有哪些值得分享的故事?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