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016年本田混合动力技术有什么大动作,本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有什么特点? 第1页

  

user avatar   jiu-rou-he-shang-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今年本田的销量数字已经坐实,日系第一的位置基本上不会有变化了,这里着重说说今年本田在技术上,尤其是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投入很大,今年发布的SPORT HYBDRID已经可以和本田之前的看家技术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相提并论,可以这么说:技术大拿本田已经在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总成领域完成了自己领先业界的布局。

其实回顾2016年就不难明白,以技术著称的本田在2016年搞了几件大事情,自然吸气之王又把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系统带到了中国,这对追求性能的准车主来说,大卖那是水到渠成的。如果说本田重回涡轮增压阵营让很多本田粉兴奋不已,本田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发力吸引了更多即将买车换车的消费者的关注,本田这一年来频繁放“大招”,短短一年时间,愣是异军突起,可以说打破了丰田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

早在2014年年底,我就关注到本田已经为混动技术进入国内铺路,前后两次在苏州举行混合动力试驾体验会,本田的混合动力技术那时候好像还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今年的一系列动作让人感觉到,本田的混合动力真是动真格的,混动版雅阁已经上市,混动版思铂睿很快跟进,赞助国家铁人三项队,搞技术讲堂……。

不过,当时给我印象很深的是,本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有一个非常运动范儿的名字:SPORT HYBRID(锐・混动)。说起本田这套混动技术,它的研发思路和丰田的完全不同,技术大牛果然牛,不能搞出了自己一套东西,还顺便把混合动力技术的局限——加速和省油的矛盾给解决了。本田的混合动力通过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了“黄金搭档”,不做无用功,谁合适谁上,因为它是以电机为主力的,这就使得这套系统具有电动车起步快、加速猛的优势,驾驶乐趣没有损失掉!当然了,本田的混合动力的省油性能更是省到没朋友,中级车顶级的燃油经济性,动力输出强劲和超低油耗,直接颠覆了人们对混动汽车“省油有余而动力不足”的认知。我也是在了解到这些技术原理之后,才慢慢改变之前对混合动力车加速不足的担心。

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混动版雅阁(搭载本田高效节能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第一次在国内亮相,没想到本田的新技术到量产车出来速度这么快。

五个月后,混动版雅阁就正式上市了。车身两侧和车尾的“Hybrid”专属标识显得很有科技感。

和传统的汽油车相比,混动雅阁的驾驶乐趣和低使用成本都比汽油车更优越,百公里只有4.2升的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虽然实际情况下应该不会达到这么完美的情况,但是看着这数字让人就有一种把它开回家的愿望,因为省油就是省钱啊。另外上面所说的加速性能更是打消了很多人担心动力不足的顾虑。

但“技术宅”的实力并不仅仅体现在动力技术方面,混动汽车安不安全?电池寿命怎么样?万一发生碰撞会不会漏电?我想这些问题也是很多人都关注的,既然大家都关注,“技术宅”本田当然也是靠事实说话,一言不合就撞给大家看看——混动车型碰撞试验给出了答案。和本田的全系车型一样,混动版雅阁也同样使用本田独特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溃缩吸能而不是硬碰硬的理念很多人现在都已经理解了。放在乘舱内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系统周围都有吸能溃缩区保护,享受的是和车内的乘客同级别的保护待遇。不光如此,本田还专门开发了针对混动电路的保护技术,确保在碰撞事故中不会发生任何漏电情况。在专门测试混合动力车的碰撞实验中,本田混合动力系统的电路和电池等核心部件没有任何漏电异常情况,安全性我想是让人放心的。

作为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的动力电池系统,本田采用的是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功率方面提升很大,性能和耐久性同样能够保证,电池在汽车的使用周期内不用更换。

另外,今年是体育大赛年,回望今年8月份,一贯低调的本田,在本届里约奥运会前,夺得了中国国家铁人三项官方赞助商资格,让体育爱好者直面铁人三项对运动员的速度、耐力和换项技巧特点结合的同时,更让大家熟悉了本田混动技术“更快、更顺、更远”的优势和领先之处。

运动~体育一向都是本田精神的图腾,一方面支持了中国体育事业和铁人三项这一精英运动的发展,另一方面让更多人能够接触并了解本田混动技术和品牌基因里的运动精神,不得不赞叹本田“真会玩儿”!

但这还不是本田在混动领域发力的全部。11月份广州车展,本田再接再厉,混动更运动的混动版思铂睿(也是搭载i-MMD混合动力系统)也登场亮相和大家见面,又一款旗舰混合动力中级车型。

我也很喜欢思铂睿这款车,和汽油版思铂睿对比,混动版思铂睿依然有思铂睿的动感活力和品质感的配置,不过混动版的油耗更低了,这使得这款运动感十足的车型的用车成本大大降低,但没有损失丝毫动力和运动性能,混动更运动,一起等着明年1月混动版思铂睿上市!

最近我还收到了一些本田的“混动技术讲堂”科普推送,挺好玩,用双人自行车、蓄水池进出水等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事物演绎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原理,将枯燥的混动技术寓教于乐,深入浅出。




  

相关话题

  前驱车不踩油门滑行过弯时和后驱车在操控上有差异吗? 
  刚发布的奥迪Q8“撞脸”大通D90,你怎么看设计越来越像? 
  国产车现在真的还不行吗? 
  南京一辆沃尔沃插电混动车型充电时疑似「爆炸」,目前情况如何?爆炸原因可能是什么? 
  为什么知乎上这么多人说领克好? 
  日本买的车(右舵)能运回国上路么? 
  如何看待「车与老婆恕不外借」? 
  最近考虑买车,马自达昂克赛拉1.5的怎么样?看到好多评论说1.5的肉好纠结,求大神指点? 
  中国有没有可能解除禁限摩? 
  去4S店买车不让试驾怎么破? 

前一个讨论
柯南和小哀交谈时有哪些有趣的对话/有趣的吐槽/ 默契的时刻?
下一个讨论
切糕的密度是多少?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