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增程式电动车和插电式电动车有什么区别? 第1页

  

user avatar   li-yi-fei-3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动汽车就是EV,按照当前的产品模式可分为纯电动的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混合电动汽车HEV(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和增程式电动车EREV(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

这些电动车型,三电体系和发动机,发电机,电动机的排布都有所区别。性能上各有千秋。

BEV

即纯电动汽车。完全没有燃油箱和发动机,是上面几种电动车型中构造最简单的。电池power on电动机转化为机械能给车轮,就这么简单。

对充电桩高度依赖。

省油比例:100%

但是因为BEV动力完全靠电池驱动,对电池的性能要求自然是全方位的,甚至要拿来与燃油PK。最关键的就是能量,功率,寿命和安全要求。通常需要配置较大容量的电池,以满足能量和续航的要求。早前几年,电池总的容量和能量不高,导致续航不够,是BEV最为诟病的原因之一。

最近几年,电池企业大力发展。目前,BEV电池的能量普遍在60~100kWh,对应续航里程为300~500km,基本可以满足大众的出行需求。


HEV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即混合电动汽车

需要发动机、发电机和电动机,缺一不可。由燃油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轮。按照电动和燃油的比例,这一车型又可分为微混、中混和高混。

无需充电桩

无里程焦虑

省油比例:微混:5~15%;中高混:15~50%

此类车型对电池的容量要求没有BEV高,通常都比较小。但由于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作用于车轮,输出功率和扭矩大,在起步和加速时性能很好。

另外,貌似现在主机厂不太重视HEV了。


PHEV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相比于HEV更加复杂,不但需要发动机、发电机和电动机,还需要额外的充电装置。因而PHEV的驱动模式就出现了三种:纯电动模式,纯燃油机模式,和电机+燃油机混合模式。当在加油站加满油,充电桩充满电以后,正常行驶情况下,可完全由电池--电动机驱动车轮,减少排放;当电池电量不足时,燃油会来驱动车轮变成纯燃油模式;也可以让燃油发动机给电池充电,电池驱动车轮。

需要充电桩,但不依赖

省油比例:50%左右

和HEV类似,PHEV的电池容量通常也都较小。能量一般在20kWh左右,可完全电驱动行驶100km左右。

PHEV和BEV是主机厂目前研发的两大主力车型。

EREV

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增程式电动汽车

和PHEV相比,增程式的power input有加油和充电两种,但power output则只有电动机驱动车轮。因而起步、加速等性能上和BEV很像,因为都没有发动机驱动车轮。

需要充电桩,但不依赖

无里程焦虑

相比HEV和PHEV,EREV的电池容量和能量可能更小,因为燃油发动机可以完全转化为电能给电池充电。所以,即便电池只有20kWh的能量,每当用少了就有燃油发动机--发电机给电池充电。所以续航里程是没有问题的。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奔驰中国CEO倪恺谈“西安女车主维权”:除了法理还有人情」,事件是否有可能得到完善的解决? 
  如何看待疑似特斯拉官方账号伪装成网友,点评深圳国资委并对车主评头论足? 
  买车前需要了解哪些知识? 
  如何评价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对广汽“8分钟充电80%,续航 1000 公里”的回应“一定是骗人”? 
  长城汽车年利润超过百亿,为何不拿钱出来做研发? 
  如何看待王一博摩托车比赛中被胡通明带倒一事? 
  有没有看到过很特别的车贴或者车上的logo,让人看了就觉得车主很屌? 
  老公四个轮子的开腻了,老想买辆摩托车开开,怎么才能成功阻止他呢? 
  你开车时最惊险的时刻是怎样的? 
  电动汽车与传统内燃汽车在生产商的差别在哪儿?为什么近年来那么多团队都在造汽车? 

前一个讨论
中国真的对 因为国外回来而中新冠的人 有偏见吗?如果你身边的朋友是国外回来而中新冠的呢? ?
下一个讨论
以南唐当时的兵力能和宋军曹彬对抗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