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纯电动车里很少有像特斯拉那样把前机舱做成行李箱的? 第1页

  

user avatar   yang-qing-69-56-6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特斯拉把电控做小了,放到了电机旁边。

拆开是这样的,三块儿PCB是电子动力控制模块。

优点是体积小,能让出更多空间。对未来车型升级空间更大。(比如特斯拉过去的热泵升级就把前备箱改小了一点)

缺点是维修成本高,制造工艺稍微复杂。

我个人更喜欢传统的电控放前面的设计。因为放在前面意味着好修,好修意味着低零整比。低零整比意味着保险费用低。当然,有些用户还是希望有个前备箱的。

这个萝卜白菜吧,看厂家设计思路了。


有人说这是特斯拉想做跑车,所以才做的如此紧凑。这个并不是啊,跑车的动力仓往往比家用车充裕。

下面这张图是第一代特斯拉跑车roadster的结构。1是电机,2是两档传动箱,3才是电控(反而是放在上面,而不是侧边的)

(更新4)打错了名字。感谢更正。

看见了吗?反而是之前的跑车没有这么紧凑。

(更新2)更新了拆解链接:

(更新)电控布局设计只是取舍问题。我个人认为不能体现实际设计能力。像小鹏、荣威这种企业也有前备箱,这并不代表他们的三电技术超越了没有前备箱的比亚迪。

具体电控要看性能,而不是结构。


(更新3)改正了错别字。另我如果有说错的地方,说出来就好。因为一个回答,不给出理由就骂人,没这个必要吧。




  

相关话题

  已定27.6万标续y,偶然知道4680,要等么?追问,冬季低温对磷酸铁锂电池寿命影响? 
  如何评价郑州特斯拉温先生录音曝光,称「顶多就是换个件的问题,我就是想要一赔三」? 
  Volvo 的客户群都有哪些特点? 
  大众汽车回应停产系芯片断供,断供芯片会给汽车行业带来哪些影响?电子原件芯片对汽车有多重要? 
  特斯拉Model S Plaid四门轿车做到世界最小风阻,是否说明传统两门跑车外形失去了性能上的意义? 
  如何看待比亚迪将于 2022 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配有该型电池的车型正在测试中? 
  如何评价磷酸铁锂版model3大规模翻车? 
  奔驰A45 AMG为什么可以把2.0T的发动机调校得那么强劲? 
  为什么很少有见到对东风汽车的评价?东风旗下的汽车到底怎么样呢? 
  为什么很多老司机都喜欢用快速调节远近光灯的方式提醒前车而不是按喇叭? 

前一个讨论
制造业工程师真的越老越吃香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七海娜娜米在 2 月 3 日晚的道歉直播?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