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计算机专业德国硕士留学花费? 第1页

  

user avatar   Mainzonl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真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种专业真的真的没有必要出国。(除了美国)

楼上几位特别是维尔君和杨老师,都是为了生源闹起来了,我觉得如果把知乎作为做生意的主战场也是真的挺悲哀的,当然了,苦钱也是不容易。

但是真的没有必要为了2-3万的中介费,几万的德语培训费,中介赚了个满盆,而学生自己呢?如果励志做码农,为什么不去美国?当然了,美国开销大,我们在这里不做讨论。

至于德国留学,学学语言经济医科还不错,学码农专业真心就是算了。德国计算机这方面还不如国内,德国就业你就是和国内一样,连薪水都差不多,没吃,没喝,没玩,和印度三哥一起天天加班,拿着比最低时薪高不了几欧的时薪,艰难生存。/请注意,我这里说的是时薪水,也就是兼职,码农兼职在德国也就是13-14欧一小时。

国内大的网络公司的程序员有几个是海归背景的?

真的,不能为了赚钱泯灭了良心,计算机这种专业压根就不要去德国念。老实在国内好好读完本科,早点进网络公司实习,积累经验,我之前认识个初中毕业文凭的哥们,自己爱好电脑,当过刷碗工和跑堂,最后在国内网络公司跌打滚爬多年最后申请到了马来西亚的海外工作,后来辞职环游欧洲,回国到北京年薪40万目前,他不过也就才29岁,所以码农专业除了美国,真的没有任何必要来德国。

而所谓的中介,就不要为了那两个钱害人了。

--------------分割线--------------

恕我无意参战讨论德国的CS有多么有前途,只是身边的朋友读这个专业的,不管是精英高校毕业的,还是普通TU9(汉诺威在读的),真的都是这个工资水平。

1.例如“工作几年混的好的70k-80k的人很多,考虑到德国生活成本房价福利放假子女教育,日子过得不要太舒服。”

还有,我的公众号不是营销号,只是为广大留德群体提供一个信息对称的平台,在这个信息不对称的时代,说CS在德国一个月可以赚税后一年70k欧元80k欧元的也是脑洞太大了点。德国福利也不是很好,福利也就是Kindgeld一个月一个小孩150欧元,所谓的保险极贵,其实就是庞氏骗局,你交着巨额的保险费养着德国老人,想想我们国内医保才多少钱?


2。德国绝对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目的地,欧洲第一经济强国,最近经济形势大好,5000万人口以上的人均GDP世界第二经济强国,慕尼黑司徒法兰克福汉堡杜塞这都人均GDP高达8-10万美元的城市工作机会多多,环境空气完爆国内一线尤其是北京不知哪里去。

"经济形势大好“实在不敢苟同,目前2016年德国接收了超过100万难民,社会治安极差,每年GDP增速只有1%左右。平白无故多出来那么多难民,人均GDP能增长吗?

环境空气的话欧洲之前的雾霾使德国,波兰,法国,英国的PM2.5全部爆表,不知道 @Gudrian是否有所了解?

"慕尼黑司徒法兰克福汉堡杜塞这都人均GDP高达8-10万美元的城市工作机会多多".按照GDP来说,法兰所在的是黑森州,黑森州平均GDP在6万多美元,但是实在也没有8-10万那么夸张,因为整个德国人均才4.1万美元,虽然东德拖了后腿,但是也没有说这些城市比东德高两倍2倍那么夸张。



我很中肯,德国读CS真的没有必要。如果大家真的觉得德国读CS能赚70k-80k欧元税后一年,那么请晒工资单。

还有,本人持有10年美签,是去过美国好几次的只是去旅行而已,并不需要绿卡。原谅我对CS专业不算特别了解,在此抱歉,但是,德国总体就业形势不好,这是事实,所以此贴不在更新,文科生自己规避你们这些一年80k欧元收入的大神们。

回到楼主的问题,男友如果家境不是很好,就不要走这步险棋,国内CS行业我也有所耳闻,毕竟现在每天上班就会路过华为,码农虽然辛苦,干不到退休,但是留在国内至少稳定。
最后奉劝 @Gudrian,祖国那么好,如果真的不喜欢,国内天天都有移民中介,如果家底厚,分分钟可以移民。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2017年德国大选结果? 
  假设鼠式、E系列、狮式、VK7201等德国末日重坦战争之初成功量产,配合德国的末日计划的飞机能胜利吗? 
  身在海外的你是否有一瞬间让你想回家了? 
  如何看待近期德国西部的暴雨和洪水? 
  有哪些书适合50多岁的爸妈学习电脑?包括上网浏览,看视频,搜索,简单的word和excel,以及其它基本功能。 
  本科出国留学好处是什么? 
  德国洪灾已致 157 人丧生:重灾区上千人失联,街道满目疮痍,会对德国带来哪些影响? 
  能告诉我你申请出国留学的经历吗? 
  如果软件正在占领全世界,为什么程序员得不到尊重? 
  懂汉语的日本人看抗日神剧和看到中国人黑日本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2017 年 2 月中国外汇储备重回 3 万亿美元?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国可能替代美国加入TPP?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