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微博『许可馨事件』?互联网是否真的有记忆? 第1页

     

user avatar   ning.mao.wil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住在杭州一中档小区,很多邻居常批评物业工作,例如垃圾分类,虎头蛇尾;停车管理,时严时松;上门修理,漫天要价;电梯地面,总是很脏。宽泛的批评可以,但这种批评除了发泄,意义其实不大,因为即便管理者听到了,这没时间没地点的,他也很难落实是谁的责任,该如何改进。即便能落实,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而好的有效的批评,应该是具体的准确的,时间地点当事人清晰的。

同样去物业办公室,如果你说:“电梯都脏死了,你们还有闲心坐这喝茶?一天到晚就知道混饭吃!” 那问题大概率不会解决的好,即便对方能压制情绪听你说完,他/她也未必能准确理解,你说的电梯,是哪部电梯,你说的脏,是哪脏。

但如果你说:“三十三幢的电梯扶手很脏,赶紧让人去打扫一下。” 这问题就很好解决。

回国时间久了,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的所有行业,其实都处于学习状态,你千万别指望它十全十美。如果你真希望它好或进步,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加强监督,敢于反映。如果你只是在键盘上挥洒汗水,而在现实中消失,那帮助微乎其微。

但无论你怎样评价物业,骂小区都是无意义的。首先,小区是死的,是无生命的,它只能被改造,不能自己改造自己。所以说再多,对问题的解决都没有帮助。有益的批评和建议,是告诉某人,某物或某人存在的问题。而不是告诉某物或某群人,某物或某人存在的问题。某物听不懂,某群人不知道你在说谁。

对个人而言,小区和大学一样,没有好坏,只有合适与不合适。可能你觉得三本大学很烂,但它有它针对的合适人群,个体的多样,决定了匹配的多样。在杭州,我们都知道江南里小区好,但问题是,我们住不起呀,就算房子白送,物业费也会将很多人压垮。如果你有钱,你可以向负责人反映廉租房存在的问题,但没必要说廉租经适房不好,因为建设的标准,与你理想的标准,本就不是一个标准。如果你没钱,你可以向负责人反映廉租房存在的问题,但也没必要说廉租经适房不好,因为你理想的准备,未必是符合建筑标准的标准。人,可以自己制定标准,但自己定的标准,只是自己的标准。当小区标准不符合你的标准时,你要考虑一件事,就是你的标准是多数人的标准,还是只是你自己的标准。如果是后者,那你应该调整自己的标准,或寻求符合标准的小区,而不是迫使多数人接受少数人的标准。

一言概之,无论批评还是褒奖,准确的对象,合理的标准,缺一不可。


user avatar   bluedrum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许可馨 ,田佳良。这一类人出身有个特点,是一大票大体制内两面人典型代表,家庭出身于体制内中偏下层,家境不差,虽然某种原因恨国,但是其家庭实力和自身才华不足矣让其能独立高飞。

因此必须要占用这个她们自身无比讨厌的体制的好处来向上爬。许是使用公派留学基金,田是保送研究生。她们这水平不是配得到这些东西,是家中长辈使力才行。

这也是她们人格分裂的根源,一方面无比讨厌体制,另一方面又大占体制便宜。跟潜伏的双面间谍一样,想想都刺激。

所以首先得创造一套话术来对其分裂的言行进行逻辑上自洽。但这套话术往往成为其爆雷的导火索。

但是一但被暴露,下场往往很惨,因为才华有限,虽心向美日不得其收,但是使用不彩手段上位,一但爆雷立刻危及家中长辈。

同时,国为家里实力有限,在网上烧起大火,也没有太多实力控评,你这看问答的小号撑这号人是谁就知道了。


user avatar   tan-tao-26-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能怎么看呢?默默地看完就看下一条。

私以为,大家大动肝火实在是没有必要。毕竟她现在处于:你有本事顺着网线来打我呀 的状态。难不成我们还要奢求她给我们道歉的吗?就算压力之下道了歉又有啥用呢?向往空气香甜的那个女留学生在压力之下道歉了,结果不一会又开始逼逼叨逼逼叨。

我觉得这个女的这段时间的言行不太像是一个正常人,感觉像是一个有些明确功利目标的表演行为。不管是为了绿卡国籍还是名声金钱,总之是为了一个正常表现得不到的目标。那么我呢对付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会,她掀不起什么浪来久了她也就消停了。

作为一个老师我倒是越发觉得思想教育的重要性了。这个女的估计就是从小的思想教育就一直是歪着的,家长和老师估计也是觉得成绩还不错就放松了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

这次疫情也是炸出了一大批思想有问题的留学生,这才出国几年就香蕉化了?看来西方国家的政府、媒体、学校的洗脑功夫还真是TG踩着油门都赶不上的。


user avatar   cao-feng-ze-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一点也不在乎这个人最后能不能利用一些技巧逃过去

她本人也很有可能被舆论淡忘,这都无所谓,甚至这个名字永远不出现,无所谓

重要的是,让这些一个接一个的事件,把中国人心里那股火给勾出来

让这股火越烧越旺

十四亿人的这股火,指向什么

什么就会被火化得渣都不剩


user avatar   cao-zhe-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乍一看这题目的,我还以为这人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呢了,不说反人类吧,至少也得够得上辱华才对得起这么大阵仗的批斗会吧?

点开一看「罪证」的,就这?

无非就是留学生们遭受了一波「千里投毒」的攻击,上海的归国留学生隔离期间要矿泉水被人肉了,太原和天津的归国留学生自费隔离点有血渍尿渍虫子了,还有什么食物问题导致隔离人员窜稀了之类的,然后这人发了两句牢骚,就被人阴阳怪气「来了来了恨国党」了。

这姐们气上头了就回了句「就是恨国党怎么了?你打我呀?」,然后就被人当证据截下来了——看啊看啊!她自己都承认了她是恨国党!

emmm……

怎么说呢……特殊的历史阶段人要有特殊的觉悟,你的一切气话都有可能被有心人拿来当做批斗你的呈堂证供。


再然后就是这两条——

emmm……政府的钱本身就来自纳税人啊,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有问题么?

就像你花钱去食堂吃饭,食堂大妈给你打饭你说声谢谢是应该的,但也不至于说那么感恩戴德「谢谢食堂给我提供了饭菜不让我饿死」吧?你交饭钱了啊……吃出个苍蝇来该投诉投诉,没必要「要珍惜要感激」吧……


还有这个——

这也成了「罪证」?

这在知乎上不是共识么?

即使我这种从河北地狱难度考出来的人,我也有这种自觉——能考出来这件事,与我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点努力关系不大,最重要的实际上是因为我有一个能让我安心读书的家庭环境,把我扔四川大凉山里打死我都考不出来。

这叫自知之明好么?

许可馨说出这番话,比那些从小补习班不断,高考简单难度,还自诩「你们考不过我是你们自己不行」的人明白多了好么?

这都成了「罪证」,笑死个人。


「抢救尼玛币」那个,看看时间和她自己的图,懂的都懂,不多说了,说多了容易出事。


说到所谓「港独罪证」,找半天只找到了这个——

就非得生气呗?人家也没说自己港独,也没说支持,就是表示不会生气就成了港独?

绝了卧槽= =


再翻翻,哟,连人肉搜索都出来了啊?前些日子颁布的禁止网络人肉搜索的法律就是一摞废纸是吧?


总之看了一大圈,各路「罪证」基本都是捕风捉影,我也看出来了,这年头想批斗谁啊,也用不着找什么实质性的证据,翻遍他的时间线找点有人看了不高兴的东西单独截出来,再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骂就是了。

这年头,这年头……


笔者终于找到了所谓的「许可馨港独罪证」被截掉和码掉的全文,大家可以看看和上边那个精心截取的所谓「罪证」区别有多大。


user avatar   ling-bo-li-de-wei-xiao-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认识此人,但看了下高赞截的所谓“罪证”。我觉得不是她有问题。而是这个社会有问题。

另外,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是违法行为

果不其然,她的微博账号已经没了。


user avatar   jasuk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白了。某些人怕是认不清形势了。

01-15年的增量红利只会越来越少。 中美对抗会越来越激烈

建议骑墙派迅速选好一边站队,想要吃两边红利的日子会越来越少

你们所怀念的日子会一去不复返


被我说中了 这回答下面就有不少自称寒心的留学生暗暗的洗,说白了 因为完全投靠西方你们没能力 放弃不了这边红利。想当个骑墙派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并无为其洗地。

和她同为2018年6月公示的公费毕业设计的同学,但不是一个公派的学校。该项目是于2019年上半年前往美国毕业设计,公费的各位同学都已经于2019年6月毕业,据我所知,她现在就读于匹兹堡大学不是中国药科大学。

至于CSC欠的钱什么时候还的说法,来源应该是这样:CSC最后一个月的钱是回国后才发,我们当时5月底6月初基本都回国了,但是CSC的最后一笔钱我们直到8月末才收到,从6月初到8月底,将近3个月,之间等待周期确实有点长,她的那条QQ空间的说说的意思应该是等待周期为什么这么长的意思。但是吐槽的戾气太重,再经过现在的放大就被曲解了。CSC在2018年底就已经宣布不再资助硕士项目(csc.edu.cn/news/gonggao),由于本人与其不熟,并不确定她是否有其他的来自政府层面的资助,所以对研究生方面不做评价。

我的奖学金记录
我最后一笔CSC钱,发于8月29日
该说说发于8月24日

还有就是我们当时选拔公派毕业设计的时候是看的GPA, 中英双语面试,我记得当时中文面试主要看科研经历什么的,英文面试基本看英语流利程度(jwc.cpu.edu.cn/25/f6/c8),所以药大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对她的言论把关。那四个公费项目中最好的是华盛顿大学,如果可以的话大家都会选择华盛顿大学,要是她家真有什么背景应该不会选德雷塞尔大学大学,当然德雷塞尔大学也不错。她所说的家里的背景估计也不是什么大背景,应该中产偏上一点而已(此处纯属个人估计)。

由于之前对其不熟,跟认识她的同学聊了一波又刷了一波微博后,个人认为她应该属于说话不过脑子,口无遮拦,容易情绪化,言论容易过激,考虑问题欠缺全面性,但大反华分子也的帽子太大了,毕竟我看到也有截图是她请求帮忙转发物资信息。这次微博事件应该不会对其想法有什么根本性影响,毕竟三观形成或者重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这次事件可能会让其谨言慎行一些。

但是你们怎么骂她都请不要在中国药科大学刚逝世的老先生的讣告下刷她,这是对逝者的不尊重,而且中国药科大学也已经及时做出了回应,只是希望大家在批评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对象和方法。疫情期间的确有很多不负责任的归国人员,但是也有很多留学生在自觉隔离,年初为国内捐献物资,请不要一棒子把他们也打死。我呆在家里这么长时间也希望能早点回去搬砖,希望大家都能在保持原则的前提下,少一点戾气,谢谢。


user avatar   wen-chuan-g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淘宝流量那么多,李佳琦和薇娅作为头部中的头部,成交额高不意外,但是实际成交额还是有不少水分的。


首先,淘宝直播排行榜上的成交额与我们平时所说的销售额及销售利润完全不同的概念。

淘宝直播上的成交额的数据,指的是定金锁定的GMV的总数据

我从阿里巴巴的官网上找到了其披露的2019年财报[1]。在财报中,阿里对其GMV的定义是:GMV是包含了运费在内的所有已经拍下的订单价值(包含未付款订单)。

“ GMV”或“商品总价值”是指我们市场上已确认的产品和服务订单的价值,无论买卖双方如何或是否结算交易; 除非另有说明,否则GMV涉及我们的市场仅包括通过我们的中国零售市场交易的GMV; 我们针对中国零售市场的GMV计算包括买方支付给卖方的运费; 为谨慎起见,目的是消除对潜在欺诈交易对我们的GMV的任何影响,我们在计算某些产品类别中超过一定金额的GMV交易以及每天购买特定产品类别中的某些产品类别的买方的交易时排除在计算之外。

简单来说,GMV计算的不是实际交易数据,而是“销售额+取消订单金额+拒收订单金额+退货订单金额”的一个总和。

举个极端点的例子,我在淘宝上下单了100台iPhone 12 Pro,每台单价1万元,但是我没付款,但是按照GMV的角度,我这么一个操作,直接搞了100万

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GMV可能远远超过实际成交金额,这也为啥电商都愿意公布GMV的原因之一。因为数据好看啊!

更何况,双十一李佳琦的销售额计算的是预售销售额,也就是定金锁定的GMV,这个水分就更大了,我就问问在座的各位,你们预售有不退款的吗?


其次,就是一晚上100多亿的销售额确实过于恐怖了。

有人可能对一百亿没有啥概念····

就拿我来说,我一个月2000块的工资,要不吃不喝41.5万年才能挣到这个数···

换算到公司上,李佳琦和薇娅一晚上的营业额,几乎等同于半家中国五百强企业一年的总营收···

如果最后全部都是实际成交的话,那阿里的地位就不会受到另外两家的威胁了。


以上,我是 @Puddle ,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参考

  1. ^阿里2019年财报 https://otp.investis.com/clients/us/alibaba/SEC/sec-show.aspx?Type=html&FilingId=14266295&CIK=0001577552&Index=10000

user avatar   ji-xu-zhe-z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1、面对现实。

如果去问广大年轻人,你们对市场经济和私人财产持什么态度?得到的最广大多数回答是:

“为何我们需要对市场经济和私人财产报以尊重?
我凭什么尊重这种狗屁规则?凭什么比我毕业早五年的同事明明没有我优秀,却买到了一座我现在需要三倍价格才能买得起的房子?凭什么那些终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深圳农民什么都不做,一天收的房租比我这个勤劳好学的优秀工程师几个月还要多?凭什么那些房东打打麻将,一年房价上涨的好处比我一辈子勤勤恳恳工作还要多?我现在没有钱、没有女朋友、没有时间,很快连青春和希望都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你还让尊重市场经济和私人产权?凭什么?QNMD,该死的市场经济和私人产权!都去死! ”

一部分年轻人称自由主义为:“自由的压迫员工,自由的炒作房价”

生活看不到真正改变的希望,而且又体会过类似于蛋壳公寓事件的悲哀,当资本套利而走、房东呼喝上前,又有谁还会继续保持对所谓市场经济和私人产权的尊重呢?

经济地位决定意识形态的方向。自由主义思想对市场经济和私人产权的坚持,使得自由派不可能获得大多数新生代年轻人的认可。

新一代的大多数将自由主义思想视为给资本、买办张目的洗脑,对其极力声讨,乃是新生代经济利益决定的,而非一种单纯被迷惑。

——大华人必须面对现实,不能逃避现实!其实因为房产金融化,中国已经走到了革命的边缘。

2、观察细节。

我们观察年轻人的呼声,真的是反企业家吗?可以肯定,并不是。

中国年轻人反的,不是实体制造业的华为、大疆、老干妈……

反的是房产金融的吸血得利者,反的p2p之类虚拟金融的金融诈骗,反的教育资本化……

直接说年轻人反自由市场和企业家,实际是扩大矛盾,这种扩大矛盾正好会被海外反华的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利用。

记住:年轻人反的是:房产金融化的“新城市地主阶级”,虚拟金融的金融诈骗犯,教育资本化的教育资本家,医疗资本化的医疗资本家,娱乐至死的娱乐业过多榨取了社会财富再分配。其中,这些问题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房产金融化的“新城市地主阶级”

有人说,中国房价和国际犹太金融财阀有什么关系?

实际上,关系大了。

这里必须谈一下中国房价高启不降的根本原因,在1997年以前,中国的房子不是这样的。后来的房价虚高,是房产金融化的过程,这个过程又是什么力量,里应外合搞起来的?

1997年后,中国的房产是输入性被香港模式感染,国际犹太金融财阀的马仔李嘉诚作为先锋官,来中国内地传授经验,连公摊面积这种绝户把戏也是李嘉诚带进来的。

关于香港的房产金融化,是导致今天香港被美国严重渗透并整个社会青年废青化的主要物质原因。具体展开请看:

《房产的庞氏骗局,中产变丧尸的绝妙魔术》​

美国犹太金融财阀用房产金融化,成功渗透侵蚀了香港,并把整个香港青年人变成了房产金融财阀的丧尸大军。——美国犹太金融财阀用房产金融化,在中国全面的铺开,也是要全面把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变成房产金融化的债务丧尸,使中华民族被彻底绑架在房产债务的火堆上炙烤,使中华民族彻底丧失活力;同时利用房产金融化进行种族绝育,达成让中华民族亡族灭种的目的。

为了实现以上目的,国际犹太金融财阀构建了反中国中央的三角联盟。包括:某些地方政府,银行,地产商。这个三角联盟靠国际犹资的注入作为催化剂。

国际犹资,通过利益诱导和间接投资,把地方政府,银行,地产商,捏合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形成房产金融化问题,是拉高房价最初的本质原因,这种趋势一旦形成,国际犹资就可以躺着赚钱,同时挑拨离间中国地方与中央关系,甚至架空中央。

这个利益共同体,对下可以抬高房价吸血中产工薪,对上可以通过高房价把中央政府的税节流在地方。高房价换一个角度说,是地方政府、银行和地产商在国际犹资的催化下,再跟中央抢税,架空中央的过程。

国际犹太金融财阀的以上行为在把中国的一些地方政府、银行及其地产商,构建成在自己领导下的买办。同时对于因地产金融化产生的个别地方干部、银行干部及地产商,国际犹太金融财阀负责把把他们的黑钱洗到海外银行或者离岸基金中。而这些银行和离岸基金都有犹太金融财阀把持,既可以赚取“洗钱”的手续费,又可以彻底控制买办地方干部、买办银行人员及买办地产商的所有金钱,把这三类买办彻底变成自己的马仔和在中国的代理人,甚至成为国际犹太金融财阀的反华马仔。——这就是卑鄙的外邦魔鬼,用金钱利诱,把人变成吸血吃肉中华民族恶鬼的过程。

中国的人口问题,发展问题,房产金融化是第一大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到本世纪中叶,中华民族将功亏一篑,将成为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及其买办马仔的彻底奴隶!

《21世纪“新城市地主阶级”》:

3、细化资产阶级,找到主要矛盾。

(1)区分民族资产阶级和买办资产阶级。前者要支持,比如华为、老干妈、大疆这种。

反对应该是买办资本。

买办资本,就是外国人投资,在中国作为外国资本白手套的资本。尤其是那些国际犹太金融财阀投资而在中国割韭菜的企业,他们是买办资本。比如某些电商企业,打着电商的名义,搞网络放印子钱,搞高利贷,这就是典型犹太财阀代理人的行为;他们甚至要染指中国政府的发钞权;他们垄断本应属于公权力控制的大数据;他们基于互联网搞产业生态链垄断妄图形成李嘉诚一个人统治一个香港的模式。他们为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在中国搞人种替换服务,通过广告和影视投资,在中国媒体娱乐广告业推广华女配白男,华女配黑男的逆华人主义;他们推广反华女权;他们推广华人自恨,贬低污蔑华人男人;他们用媒体制造中国的媚外气氛……

凡是有以上行为的企业,基本可以肯定,这家企业具有买办性。

(2)区分实体产业资本和金融虚拟资本。制造实体商品且能大量解决就业的企业就是实体产业资本,这个不应该反。要反金融虚拟资本,比如p2p,炒房、炒币、炒鞋之类。

之所以产业资本996,并非是因为产业资本本身,根本原因是金融资本赚取了更多的利润并压缩产业资本的生存空间,造成产业资本不得不通过压榨工时求生存。

中国人如果反金融资本,彻底限制金融资本的寄生饕餮,产业资本的利润空间加大,反而工人会提高工资,996现象会减轻。

(3)解决房产金融化、教育资本化和医疗资本化,这三大资本大山。

4、谁是大boss?

打游戏我们都知道,在一关,如果我们不能把该关的大boss打死,非但过不了关,而且小怪是无限刷的。

谁是资本世界的大boss?

人类最大的资本boss是一小撮国际犹太金融财阀,他们制定了全球的资本规则,是造成我们被房产金融化绑架,高房价买不起房的源头。因为房产金融化的规则是他们制定的。也是他们造成教育资本化让我们孩子得不到廉价基本教育的源头。也是他们把中国劳动人民定义成“打工人”奴隶,996给美国制造实体商品,而换取他们发行的绿纸(美元)的。

《“打工人”与美国民主党的野望》:

5、防止被国际犹太金融财阀趁虚而入。

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很清楚中国的形势,因为大部分形势就是他们造成的。了解中国的房产金融化造成阶级矛盾,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就可以打“马恩牌”,利用中国社会阶级矛盾,出钱支持在中国搞国际犹太金融财阀领导的“托派”反政府势力,利用自己当初造成的中国阶级矛盾,推翻中国现政府。推翻了政府,犹太财阀趁机低价收购中国的资产,赚的盆满钵满,同时借机扶植听命于犹太财阀的“托派华奸政府”,彻底奴役中国,亡中国。

犹太财阀还可以出钱在中国培植法西斯势力,用这个势力绑架政府,在国际上与其他不必要的国家进行战争互斗,让中国与犹太财阀事先设计好的假敌人同归于尽,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坐收渔利。

中国如果解决不了自己房产金融化、教育资本化、医疗资本化、虚拟金融吸血及人口绝户问题,几乎必定被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多管齐下,下套整死。在中国扶植左人“托派”推翻政府:内斗;同时扶植法西斯与某几个外国:互斗;最终让中国亡国灭种。

国际犹太金融财阀投资扶植非犹太国家左翼革命和非犹太国家法西斯互斗的具体方法:

(1)对冲政治投资法。

(2)政治哲学做经法。

(3)政治横切术与政治纵切术法。



6、内部问题,中国解决不了房产金融化问题,政府必将失去民心,中美博弈中国会落败,中华民族将沦为国际犹太金融财阀的奴隶,华男沦为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及其买办代理人的“打工人”奴隶,华女将沦为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及其买办代理人的性奴工具。

解决房产金融化的方法

按照我的继续者人文理论,双职工的中级职称以上劳动力家庭,必须有一套可供生育的房子,用以中华民族的优质人口繁衍。

按照《继续者法则》,民生领域走社会主义,消费领域走资本规则,必须分开。

除商业地产及极个别豪宅外的房产必须纯社会主义道路,政府应该甚至强制赎买“新城市地主阶级”手里的存量房子,分给双职工劳动力阶层家庭,否则,中华民族人口问题无法解决;而且必然被国际犹太金融财阀在中国扶植革命的势力。

《继续者法则》:劳者育者,有其屋。

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输了,亡族灭种,永世为奴!

所以必须看到问题的最高层,最深层,大华人本体性智慧回归,必须赢!

深度了解继续者人文理论与继续者体能理论,请关注微信公众号:teacherzhangfu




     

相关话题

  当财团们以压倒性的资源优势将触角逐渐延伸到超市 医药 餐饮 农业…个体经营者何去何从? 
  北大报告称五成网民担心手机 APP 不安全,近七成网民感到被算法算计,你有感受到算法的影响吗? 
  如何看待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宣判,累计获刑 22 年? 
  陕西 15 岁少年被 6 名未成年人围殴致死掩埋,警方回应 6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应承担什么责任? 
  如何评价「中国医师协会就鸿茅药酒事件声明:防止民事纠纷刑事化」? 
  男子为吸引粉丝做特效炸收费站视频被抓,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这一行为? 
  西藏冒险王遗体确认,从冰层打捞出的男尸为王相军,当时情况可能是怎样的? 
  对我这样的选手来讲,建议我读博士吗? 
  早大经济学研究科能否排到日本经济学专业前5呢,日本的经济学top5应该是哪几所学校? 
  如何评价赛雷话金发布的《读作新京,触目心惊,这么多年新京报都干了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印度村民因「没有自己单独房间」住树上隔离?当地防疫还有哪些困难?
下一个讨论
哪个国家的牛肉质量好,最好吃?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