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大陆人如何评价蒋介石派出的中华民国远征军? 第1页

  

user avatar   shan-nuo-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亲戚长辈里有国军的。远征军坦克兵出身。42年底驻印军入伍。47年东北被俘后留用,改行当汽车兵。52年入朝。57年转业到地方交通局,任汽车公司大队长。15年军队生涯,最舒服的时候是朝鲜停战到57年回国前。然后是驻印军反攻前,然后是50年到52年国内和平时期,然后是解放战争我军时期,然后是在朝西海岸防备时期,然后是缅北大反攻时期,然后是抗战和平时期,最后是打解放军时期。 不打仗时候是一类,打仗是一类。先说不打仗时候,在朝鲜和平建设时期真是人上人的感觉,朝鲜人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尊重志愿军。印度训练时候真是享大福,连可口可乐每天都喝,开开荤都去吃小牛排。和平时期虽然吃的一般,但真是日新月异鼓舞人心啊。抗战后的和平时期啊,那就是醉生梦死,人都快烂了。 打仗时候,老爷子有三个观点:解放军时候,我有精气神,我有底气。驻印军时候一半靠国家危亡,一半靠美国人把当兵的当人。国军啊,呵呵,大家都不是人啊。


user avatar   ying-piao-luo-j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事实证明,即使是一再溃败的国民党军队,一旦脱离了腐朽的社会和无能的统帅,就会立刻展现出惊人的战斗力。

反之,即使是声名赫赫威风八面的远征军,一旦回国,落入腐败堕落的国统区染缸,其战斗力也会在短时间内急剧下降。即使部队尚有超越其他国军甚至解放军的战斗力,也会被周围无能的其他将领以及国军最高统帅活活坑死。


user avatar   san-chong-bu-tong-de-hong-s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几个要点:

1.年轻记者没经验总喜欢搞猛稿,搏一把大的,也容易被一些消息提供者利用,很常见,但是澎湃这样的“主流媒体”连个帮忙审核的老司机都没有,或者说老司机别有用心,这就是内部新闻管理制度的问题了。

2.这些年都在吹嘘网媒、自媒,搞算法抓取新闻,很多机构已经不生产新闻了,也不培养自己的调查记者和编审团队,结果就是假新闻、错误消息乱飞,智能算法目前在消息识别上可没有啥作用,这涉及到逻辑、经验和敏感性,还得靠专业团队和老司机。

3.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消息就容易激动,实在是太不了解官僚系统的行动逻辑了,官僚系统一般不愿意主动搞事,宁可压事,尤其是这种不涉及人命案、没有上面压力的地方性强奸案。所以,受众也需要加强学习,了解各种系统的运转逻辑,避免被人带节奏。

4.对于背后这律师,律协该出手了,诚然,这年头很多记者都会抓住媒体上帮自己当事人争取舆论支持我机会,但这哥们一直以来大力带节奏的做法,已经跨越了边界了,会砸了大家律师圈吃饭的锅的,不自己治理,等到哪天权力部门出身,那就是误伤无数,就像一个pgone,砸了嘻哈圈的锅。




  

相关话题

  法国还有贵族吗? 
  历史上有名的组织/团伙都有哪些? 
  如何评价B站三国区“财富密码”? 
  中国古代有哪些处罚方式特别残忍的酷刑? 
  为什么说资本主义腐朽? 
  为什么三星堆发现的东西越来越让人震惊,4500年前他们会发生什么大事,才让他们消失? 
  “牛津大学最聪明的年轻人都没有蟾蜍先生一半聪明”这句话有什么深意? 
  历史上的袁崇焕算英雄吗,大家怎么看? 
  如何评价百度推送的文章《张学良是民国第一草包》? 
  汉代军队是怎样列阵的? 

前一个讨论
抗战结束前国共是否曾经俘虏过少将及以上军衔的日军?
下一个讨论
国内治安环境差异有多大?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