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盐业取消专营后百姓感到不满的情绪? 第1页

  

user avatar   dian-l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这么多回答,借盐业的虚假改革来否定国企私有化,真是笑了,有几个回答真的答到了点子上?又有几个人真的明白盐改怎么回事?

盐业体制改革方案_百度百科

仔细看看吧。

“(三)完善食盐定点生产制度。不再核准新增食盐定点生产企业,确保企业数量只减不增。鼓励食盐生产与批发企业产销一体。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食盐生产领域,与现有定点生产企业进行合作。 ”

大家都知道食盐是暴利,既然是暴利,必然会有大量民营力量进入逐利,再由市场竞争,盐价比降。但事实上,为何没有民营的制盐厂?因为这次的盐改不仅没有将原来的国有盐业公司私有化,甚至不允许民营资本进入这个暴利的行业。现在的制盐公司还是原来的国企,卖盐的也还是原来的国企,你让这群怎么可能竞争放弃自己的暴利。

所以,若想要盐价格下降,关键还是要现在的盐业国企私有化,允许民营资本进入展开竞争,而不是现在这种半吊子的所谓改革。


也有人借盐改否定98年的国企私有化,我这里明确说一句,当时的国企私有化就是全国人民强烈要求的,因为当时的国企已经沦为国企成员的私产,无法再为全国人民做贡献,而国企本身就属于全国人民,全国人民当然有权利卖掉


user avatar   shi-tou-de-jia-ch 网友的相关建议: 
      

╮(╯_╰)╭无论去过多少次都很难,星巴克店员总是特别热衷于纠正我在点餐过程中的各种错误……

-“我要个小杯……”

-“您是说中杯吗?”

-“对对对,的冰红茶”

-“您是说红茶冰摇吗?”

-“对对对,加桃浆,不加糖”

-“您是说冰摇桃桃红茶吗?”

-“………今天可以不问这么多问题吗?”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2020年8月16号温铁军和陈平在观视频的连线对话? 
  如何评价王洪光将军2020年前后会爆发台海战争的言论? 
  如何看待台湾新党四名青年领袖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及陈斯俊突然被台当局“调查局”带走? 
  应届毕业大学生选国企还是私企? 
  政治家与政客的区别是什么?政治上的大师怎么定义? 
  如何评论搜狐新闻《希特勒若不痛击斯大林,新疆早已脱离中国》? 
  从经济学角度如何理解房价止涨,房租上涨了? 
  年轻人应该因为不向社会妥协而选择不买房吗? 
  为什么一些中国人认为中国必须要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单单的强国还不够? 
  康德在《永久和平论》中提出的国家联盟和现在的联合国有什么区别嘛? 

前一个讨论
以清朝洋务运动时期的国力,能否打赢第二次鸦片战争?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蒙牛和伊利的风评那么差?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