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哪个普通一本大学的凝聚态物理或天体物理好?以后要考研到北大这种顶尖学府有什么建议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全中国一共只有五个大学的天文专业招收本科生,其中四个大学分数线远高于一本线,以题主的成绩是肯定没戏的,这样的话只剩下云南大学可供题主选择了。

山西大学的物理学其实也非常不错,而且分数线也很低,但是山西大学最擅长的是量子光学。题主你自己掂量一下吧。

另外,提醒一下题主,没必要本科就下定决心要搞学术。也没必要现在就要自己要研究的方向定下来,毕竟以题主现在对物理学的认知,这样的决策恐怕很难说是合理的。




  

相关话题

  如何完全用量子电动力学描述一个匀强电场中做加速运动的电子? 
  不同尺度仅有属于自己的物理定律,这是否在暗示宇宙的一些被隐藏的真相? 
  男朋友大学学物理的,想要一套书,我没听清楚,四个字,据说是现代已有物理学的总括,很难买,有人知道吗? 
  物理学家杨振宁到底有多厉害? 
  旅行者号为什么没有探测柯伊伯带天体? 
  太阳会变成黑洞吗? 
  地球上的水是从哪里来的? 
  核聚变电站如果失控,会发生什么样的灾难呢? 
  如果没有当前的技术,宇宙飞船从地球到达冥王星需要多久? 
  为什么我怎么也理解不了波粒二象性,是因为智商不够吗? 

前一个讨论
国外的民科是怎么样的?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知乎用户 @凡伟 于 2017 年 5 月 7 日在专栏发表的《我是凡伟,我作如下声明》一文?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