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咖啡店会接受咖啡拉花机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zir-Quantum-Theory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对咖啡厅来说,本来的拉花是基本无成本的,而你这个需要加成本。

2、对于咖啡师来说,你在抢别人饭碗。


user avatar   tao-tao-49-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个人觉得这是历史的必然趋势,无论现有的咖啡师接受与否。

“作品没有人的气息,哪叫拉花。我们练拉花的时间和精力都去哪儿了。”

这种说法真是太幼稚,你练拉花的时间精力去哪了和别人有什么关系?

只要成本足够低技术足够成熟,只要咖啡店老板觉得买台拉花机的成本比雇咖啡师便宜,只要绝大多数消费者不介意自己喝到的拉花是机器还是人工的,这事就轮不到咖啡师来做选择。

作品没有人的气息只是咖啡师自己的主观感受而已,消费者并不需要在意自己喝到的拉花是不是足够有人的气息,是不是能够得到咖啡师的认可。人家是付钱的你是打工的,不要给自己加太多戏好吗?

纺织机诞生前裁缝也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无可取代的,那些机器编织出来的东西不够有“人的气息”不能算衣服。如今除了少数高端订制保留着手工制作通过高价格高利润获得生存空间之外还哪有裁缝的饭碗?

要说唯一的分界在于咖啡拉花属于工业化的产品还是工艺品。

再精细的打印画也无法当作艺术品去展出,是因为产品属性的原因。然对于咖啡拉花的属性认定有多少咖啡师之外的人会投给工艺品?

他们愿意把手上的选票投给工艺品是一回事,愿意把手上的钞票拿去买工艺品又是另一回事。


user avatar   leaf-ye-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接不接受应该问消费者,对于从业者为什么要接受一个来抢他饭碗的机器。




  

相关话题

  咖啡师的出路在哪里? 
  月入仅5k每天早上买星巴克是什么心态? 
  星巴克再次迎来涨价,客服回应称「只针对部分饮品和食品调价」,定价上涨后你是否买账? 
  为什么咖啡那么那么苦? 
  如何看待很多精品咖啡店每天上班前多次调节磨豆机刻度问题? 
  长期喝咖啡好吗? 
  中国国产工业机器人怎么样? 
  如何看待星巴克因仇恨言论暂停向社交媒体投放广告? 
  咖啡店会接受咖啡拉花机吗? 
  解放军的三餐都没有咖啡作为饮料是真的吗? 

前一个讨论
水桶怎么从井里提水?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不提升高校教授工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