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印度将越界人员设备全部撤回? 第1页

  

user avatar   gong-ke-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双方外交部的表态来看,中国没有对印度做任何让步。这点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按照外交惯例,即使不是以联合公报的形式发布,在文字上,双方也是要达成一致再发布的。

但是实质的让步肯定是有的,这路一时半会估计不会接着修了。

还有一种可能是中国利用在班公湖方向上制造的筹码换取在洞朗继续修路。

至于输赢问题:

首先,和平解决意味着都有让步,这是世界的一般公理。

其次,大国之间,赢面子比赢里子要强一些。赫鲁晓夫用古巴换了土耳其撤导弹,除了面子什么都没有损失,但是世界公认苏联输了。

第三,不是以联合公报或者会议纪要形式发布,意味着双方对内都可以宣传自己没吃亏,对内都算有个交代。

最后,无论如何,和平永远不是最差的结局。


user avatar   ind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简单点,印度服软了。

印度外交部刚发的声明:

In recent weeks, India and China have maintained diplomatic communication in respect of the incident at Doklam. During these communications, we were able to express our views and convey our concerns and interests. On this basis, expeditious disengagement of border personnel at the face-off site in Doklam has been agreed-to and is ongoing

这份声明显比前几周的语气要软和得多,传递出来的信号还是令中方满意的。

刚又搜了一下中国方面的新闻,根据中国外交部的反馈看来,印军的“expeditious disengagement”贯彻得比较好,迅速撤出了中国国境,回到了国界线的那端。

回顾这段时间来,中国外交与军方的的态度,不难想见,中国军队在边境上给予了印军极大的压力。结合我所知的消息,毫不过分地说,解放军已经做好了一场局部战争的准备。

印度决策层并不傻,在这种时候真和中国闹掰,损失太大,而且经过这三个月的对峙,基本上也把想表达的都表达了。人家声明也说了嘛:“we were able to express our views and convey our concerns and interests”。

我一直觉得,印度撤军是迟早的事儿,只是一个姿态问题。这事儿发生在今天算是一个合理的时间点,因为金砖国家峰会下周就要在厦门举行,莫迪先生会来中国参加。

莫迪先生摆出了友好的姿态,看能否在厦门换来一些友谊的回馈了。


user avatar   lao-ke-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几个要点:

1.年轻记者没经验总喜欢搞猛稿,搏一把大的,也容易被一些消息提供者利用,很常见,但是澎湃这样的“主流媒体”连个帮忙审核的老司机都没有,或者说老司机别有用心,这就是内部新闻管理制度的问题了。

2.这些年都在吹嘘网媒、自媒,搞算法抓取新闻,很多机构已经不生产新闻了,也不培养自己的调查记者和编审团队,结果就是假新闻、错误消息乱飞,智能算法目前在消息识别上可没有啥作用,这涉及到逻辑、经验和敏感性,还得靠专业团队和老司机。

3.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消息就容易激动,实在是太不了解官僚系统的行动逻辑了,官僚系统一般不愿意主动搞事,宁可压事,尤其是这种不涉及人命案、没有上面压力的地方性强奸案。所以,受众也需要加强学习,了解各种系统的运转逻辑,避免被人带节奏。

4.对于背后这律师,律协该出手了,诚然,这年头很多记者都会抓住媒体上帮自己当事人争取舆论支持我机会,但这哥们一直以来大力带节奏的做法,已经跨越了边界了,会砸了大家律师圈吃饭的锅的,不自己治理,等到哪天权力部门出身,那就是误伤无数,就像一个pgone,砸了嘻哈圈的锅。




  

相关话题

  如何理解「中国解决 13 亿人口吃饭问题是对全人类最伟大的贡献」? 
  外国人来到中国后,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如何评价科创板开市后首日 25 只股票的表现? 
  如何评价「悉尼大学华人教员公开辱华焚烧中国护照」事件? 
  如何评价M60系列坦克的性能,与同时期潜在对手的对比,及其在北约部队中的地位? 
  如何评价加里波第? 
  请问美国的《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是什么? 
  中国军队抗战后期仍惨败于日军,几年后却打出抗美援朝,是如何完成巨变的? 
  为什么有人认为印度比中国好? 
  为什么俄罗斯联邦不大力扶持东乌军队去攻打西乌军队,而是自己亲自下场?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京九高铁过濮阳不设站一事?
下一个讨论
如果崇祯在晚清当皇帝,会挽救清政府的危亡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