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找工作被骗到天津传销溺亡,警方称其意外落水非刑事案件? 第1页

  

user avatar   xi-bai-d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之前这事儿爆出来的时候,我写了一堆揭天津传销的内容,赞数蹭蹭地往上升,一个小时就蹦到了2000赞,结果第二天起床就被删了,然后我被关了七天小黑屋。我往B站、优酷、腾讯投个半岛电视台揭秘天狮在肯尼亚骗黑蜀黍的内容,没有一个投稿成功。

传销大户在天津都是纳税大户了,肯定得保啊。

之前看到有个答案说,传销实际上就类似英国的“私掠船”,我就真的就是一回事。

我觉得吧,如果地方政府自甘堕落到这个程度了,李总督舔得再欢也别想更进一步了。塘沽爆炸的处理外加这几件事,天津的公信力还剩多少,拭目以待吧。


user avatar   zhang-albert-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俩字:呵呵。


1. 那几天,天津城内死亡的传销青年不止李文星一个。

7月13日下午,24岁的山西青年郭会文的尸体在静海区某水坑被发现,距离李文星的水坑仅1公里。

7月14日上午,25岁的山东青年张超的尸体在西青区张家窝镇被发现。据交代,张超是在被送往火车站回家的途中发病身亡,司机将其遗弃。

7月14日傍晚,李文星的尸体被发现,根据警方通告,同样是司机将其送往火车站的途中,李私自逃跑误入水坑意外身亡。

被传销“吞噬”的年轻人


2. 再看一遍警方的说法:

静海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文星在被骗到传销组织后,曾向该组织交过钱,因此已不在传销组织的强制控制中,后该组织为躲避警方打击,遣散了部分传销人员,李文星便在其列。在其乘车前往火车站途中,司机曾下车吃饭,回到车上后发现李文星不在车内,以为李文星已独自离开。直至两天后,李文星被发现溺亡在一水坑内。该工作人员表示,李文星确系意外落水身亡,因此未予刑事立案。

尸检显示,李文星的胃内毫无食物。根据法医学,胃内容物完全排空需要6小时。假设李文星逃跑后不久就意外死亡了(李死亡地点和司机停车地点应该很近),那么问题来了:

  1. 如果司机并不限制李的自由,为什么不带着已经饿了至少6小时的李文星一起吃饭?
  2. 传销组织好心好意送李文星去火车站,李却私自逃跑,他怎么如此“不识好歹”?


3. 如果你还不明白,可以看看刘远影的经历。这位青年在传销组织“换窝”途中逃跑,和李文星的经历非常相似。只不过他成功了,李文星失败了。

自述:我逃出传销组织的地方,就在李文星倒下的水塘附近_新闻频道_中国青年网


4. 如果传销受害者在逃跑途中遇害,传销组织者是否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案例1:

2016年6月9日,赵某以见面培养感情为由将相亲对象宋某骗至无锡市滨湖区的传销窝点,威胁恐吓、没收手机、24小时看管逼迫宋加入组织传销,宋某在要求退出时与传销人员发生冲突,先被按在了地上,随后被罚不准睡觉,此后四五天时间内很少睡觉休息
在身陷传销窝点一个半月后的7月25日晚8时许,宋某乘隙从阳台窗户逃离时坠楼身亡。后法院判5名传销人员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十一年不等。

案例2:

2013年3月,石某通过网上聊天与传销人员相识,同年4月10日被骗至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十三街久安里1条51号平房内。为了使被害人石某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传销人员以劝说、跟随等方式限制石某人身自由。
2013年4月11日,传销人员再次跟随并阻止石某离开,将其带至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御祥花园建筑工地附近的河边。传销人员劝说石某留下,石某被迫同意留下考察后传销人员人坐下休息,其中两人去买水,石某趁机跳入河中逃跑,在逃跑过程中溺水死亡。四名传销人员被以非法拘禁罪判处三到十年有期徒刑不等。

不言自明的事。




  

相关话题

  为什么社会阶级以及贫穷依然存在? 
  2021 年烟草行业实现税利总额 1.35 万亿元,同比增长 6.08 %,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中科院通过某乎官方就“巴基斯坦学生欺骗中国女性,散播淫秽物品至海外网” 给提问者发去的警告信? 
  光听到东德好多人跑到西德,有没有西德人跑到东德的资料? 
  重庆一男子网络贬损戍边英雄被刑拘,为什么键盘侠明知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还以身试法?如何解读这种行为? 
  男子将泰迪犬暴虐摔死尸体藏花盆里,这是什么心理?知情人称「施暴者应该是发泄情绪」,如何评价这种行为? 
  面对无赖,敢于与之对抗真的比沉默管用吗? 
  作为一个中国人,你报过警吗? 
  部分网民的内心可以有多阴暗? 
  中国结婚率迎来 20 年来最低点,是由哪些因素导致的?未来趋势将如何发展?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牛吹得让你终身难忘?
下一个讨论
婚前和婚后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