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什么叫机械表?什么叫石英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表就是通过机械运动产生动力使表针走动的表,通常可分为手动上链和自动上链两种。这两款机械的动力来源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只是动力来源的方式有异。手动上链的机械表是依靠手动拧动发条作动力,机芯的厚度较一般自动上发条的表薄一些,相对来说手表的重量就轻。而自动上链的手表,是利用机芯的自动旋转盘左右摆动产生动力来驱动发条的,但相对来讲手动上链手表的厚度要比自动上链的大一些。
---------------------------------------------------------------------
石英手表是用电池作为动力,走时精准,1年的走时误差不会超过几秒钟。一般名牌的石英表电池可以使用5年以上,所以不存在经常换电池的说法。机械表内部做工精良,以瑞士表为最佳,通过佩戴者的运动或者发条给予手表一定的动力,根据机芯的精度,机械表走时会有一定的误差,每天会在几秒到几十秒不等,这都是正常的,而且如果长时间不佩戴的话会停走。但是历来机械表都作为身份和品味的象征,保值力很强。
就外观上来看,机械表受到内部结构的影响,在款式上往往没有石英表丰富,而且新款发布的时间也很长,至于选择机械表还是石英表,完全是看各人的追求了,追求时尚的外表,选石英表,追求品味及保值,选机械表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和机械表有什么区别 ??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自动石英表与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手表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都有哪些?
石英表贵还是机械表贵
雷达手表,全自动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好 还是全自动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种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男表选机械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就是电子表吗?
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买手表,选择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中的石英是什么原理?
石英表哪种好
石英表 ,电子表 ,机械表,自动机械表,光动能表的区别
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是不是也叫机械表?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和机械表有什么区别 ??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