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 电波表 区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组成部分不同

1、电波表机身由原子时钟和无线电接收系统组成。

2、石英表是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

二、工作原理不同

1、电波钟表将传统钟表技术与现代时频技术、微电子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多项技术相结合,通过接收国家授时中心以无线电长波传送的标准时间信号,经过内置微处理器解码处理后,自动校准计时器走时,使电波钟表显示的时间与国家保持的标准时间自动保持精确同步。

2、石英表工作原理和音叉会循某种规律振动一样,当石英晶体受到电池电力影响时,它也会产生规律的振动。

扩展资料

石英表特点:

1、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走时十分准确,一般要求月差在15秒以内,有三针和两针两种。

2、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3、使用方便,佩戴无需上发条,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但有些石英表用锂电池,使用寿命长,可用7-8年左右。

4、石英表价格相对比机械表便宜(同品牌同款式),但有些高档品牌石英表价格昂贵是因品牌好,外观材料好(18k金或钻石或贵金属)外观设计出色,导致有些石英表比一般机械表价值高很多。

电波表内置高感度小型天线,接收标准电波进行自动对时,因而可以实现时间上的精准。在国际上,德国、英国、美国、日本都已经有标准电波的发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波表

百度百科-石英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区别是:一个说的是分类,一个说的是功能。分类之下的诸多功能的您应了解。 首先肯定的是,电波表一定是块电子表,只因为有集成电路。
关于手表的分类:机械表(上弦)、电子、自动机械表,此分类是从机芯动力来源上区分的。至于石英表,不过是采用了电子技术去融合指针,仍然是电子表,至于电波(电波信号接收)、光动能(光转化为电),那都是类属于电子其中的了。
电波表只是说明可以接收时间校准信号,中国电波是来自商丘(河南)的信号,使手表保持与校准信号的同步,所以基本可说是零误差(但实际情况是有一秒钟的误差)。其实这只是一个卖点而已,如果手表是准的(在您允许的误差之内),有无此功能已经没有必要非得精确到一秒不差的了。
一块石英表可以是电波表(当然也可以不是),一块电波表也可以是石英或纯数字显示的电子表,如仅从概念上区分,石英表与电波表之间严格说来没有必要的联系,这是不同场合的两个概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波表是可以自动校准时间的石英表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一天慢多少才正常
石英表与机械表的区别及好处!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
石英表是不是也叫机械表?
什么叫机械表?什么叫石英表?
石英表和机械表有什么区别 ??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自动石英表与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手表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都有哪些?
石英表贵还是机械表贵
雷达手表,全自动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好 还是全自动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种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男表选机械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就是电子表吗?
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 是什么意思??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一天慢多少才正常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