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一天慢多少才正常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0.5秒以内。

在精确度方面,石英表的计时精度要比机械表高100倍左右,石英表的每日误差0.5秒以内,机械表每日误差在45秒左右,而且随着温度的变化,有时快些有时慢些。

石英是一种氧化物,成分为二氧化硅(SiO2),石英置于震荡电路里会震动,在特定的条件下,它会将其自身的频率传递到电路中,若将这种特性应用于石英机芯,透过石英震荡器可将电能转变为动利用机械化设备大量生产电路板,再配以电阻及电容,即可完成其机芯,再装上表壳、玻璃及表带,一只石英表即粗略的组装完成。

扩展资料

电子石英表种类:

一、指针式:

石英表的能源来自氧化银扣式电池,氧化银扣式电池向集成电路提供特定电压之后,通过其中的振荡电路和石英谐振器使石英振子起振,形成振荡电路源。

从振荡电路中输出的频率为32768赫兹的电信号进入分频电路后经过16级分频产生出0.5Hz的脉冲信号,再经过窄脉冲电路输出脉冲信号进入驱动电路中去放大,并且形成交替变化的双向脉冲信号,从而驱动步进电机作间歇性转动,进一步带动传动轮系,使表针准确地显示时间。

二、自动式:

集自动机械表与石英表优点于一身。它无需电池,佩戴者可选择手动上链,也可选择自动充电。它的电子石英装置使其走时更准确,每月误差程度更达到少于十秒。

它的运作原理是利用手臂的舞动带动表内的摆陀转动而产生能量推动内部的微型马达转化为能源,从而为表内的石英装置提供充足电量,而多余的电能会被微型电容储存起来备用。

当手表充满电时可连续运作9天以上,且无需把手表佩戴在手腕上。目前,瑞士天梭表和日本精工表都是较出名的自动石英表。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新手表走不准只能修不能退?工商部门:属霸王条款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石英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年四秒左右吧,我卡西欧的,一年半快了4.5秒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的走时误差是很小的,一般都能达到月误差几秒钟内。误差与气温有关,一般冬季可能会偏快一些,夏季偏慢一些。
  该表一天误差1秒,且时快时慢,估计是受温度变化较敏感,戴在手上时间长(温度高)与戴的时间短(温度低),对走时快慢影响比较大,但一个月下来总的误差倒并不大。
  可以连续戴几天,与连续几天不戴,作个对比试验,找到规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月快慢均不得超过15秒,误差大的话,可以调节步进电机进行调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负15秒/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则是在电池的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每月快慢均不得超过15秒,即符合标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取决于内置晶体的精度哦。一般是+/-20ppm,自己算算吧。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与机械表的区别及好处!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
石英表是不是也叫机械表?
什么叫机械表?什么叫石英表?
石英表和机械表有什么区别 ??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自动石英表与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手表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都有哪些?
石英表贵还是机械表贵
雷达手表,全自动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好 还是全自动机械表好?
石英表和全自动机械表哪个好?
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种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男表选机械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就是电子表吗?
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买手表,选择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 电波表 区别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与机械表的区别及好处!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