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微波炉怎么热粥啊 用什么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用什么装:微波炉加热可以用耐热玻璃、陶瓷和微波炉专用容器。

不可使用普通的塑料容器、塑料袋不耐高温,加热很容易变形。此外,高温下它还可能释放有毒物,危害健康。

忌用金属器皿。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磁波发出的能量加热食物,而电磁波和金属会发生反应,根本没办法吸收或传导它,也就无法对金属器皿中的食物进行加热。

微波炉加热后产生的局部高温后产生蒸汽,即产生高压,一旦使用封闭容器,可能发生爆破,要用带气孔的容器,即使是鸡蛋等带壳食物,也要先用筷子把壳刺破。

为了避免着火,也不要使用漆器、木制或竹制的容器。

2、不同的食物加热有区别,要科学加热。

加热汤粥类流食,加热这类食物的时候,要使用阔口容器并盖子盖住容器口(注意不要盛得过满),没有盖子的容器,可以加盖专用保鲜膜,用牙签在上面扎几个小孔,保证产生的热气能够散出来,这样不仅热的快,还可以解决外面热,里面冰冰凉的问题。另外,也可以选择加热过程中取出容器,用汤勺搅拌一下再继续加热。

加热炒菜类,首先,油炸菜品不建议放进微波炉加热,会发生油花飞溅导致起火的情况!加热时不要因为担心热不透而过度加热,会导致营养流失;用筷子把菜尽量均匀摊开,边缘厚,中间薄一些,增加受热面积,热的快,还均匀。

加热带包装类食物,除非是标注了可以直接微波加热的包装食物,小海的建议是不要怕麻烦,还是把食物从包装里拿出来放进微波专用容器进行加热,包括一些真空包装的食物以及盒装牛奶,因为这类包装的材质大部分都不适用于微波,为了身体健康以及厨房安全,不建议直接带包装加热。

扩展资料:

使用微波炉注意事项

  • 放入微波炉的容器及使用的保鲜膜,一定要是微波炉适用的,对于不确定是否适用的器具,一律按不适用处理。

  • 金属、纸、普通塑料等都不适用于微波炉,哪怕只是带了点金属边(如某些杯子)或者只是带了一层塑料膜(如盒装牛奶的盒子)都不可以。

  • 微波炉烤盘边缘位置比中间位置更利于食物加热,因为中间可能会因为微波无法穿透物品而形成盲区,所以在食物处理上应该选择小块呈现、边缘放置。

  • 微波炉解冻食物并起不到杀菌的作用,因此已经解冻的食物最好及时吃掉,不要再次冷冻。

  • 长期使用的的微波炉,放入一碗水,加两勺白醋(也可以是鲜柠檬汁),并高火运行3-5分钟,不仅可以去除炉内异味,蒸汽还可以让炉内污垢变得松软易清除,此时只需要用抹布把内室清理干净即可。


  • 参考资料:微波炉-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用微波炉专用塑料碗,或其他专用容器。
微波炉热粥的步骤如下:
材料:凉粥一碗
步骤:
1、凉粥放入微波炉。
2、按微波键,微波1分30秒即可。

微波炉的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
(2)忌超时加热。
(3)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
(4)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
(5)忌油炸食品。
(6)忌将微炉置于卧室,同时应注意不要用物品覆盖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
(7)忌长时间在微波炉前工作:开启微炉后,人应远离微波炉或人距离微波炉至少在1米之外。
(8)忌与其他电器共用同一插座,要用单一电源而且装接了地线的插座。
(9)忌用微波炉暖婴儿的牛奶,因为牛奶热得不均匀时,容易灼伤婴儿。另外会使牛奶的营养成分破坏。
(10)忌用微波炉去烘干衣服或者把硬化的指甲油煮软,以防起火。
(11)忌徒手去移出微波炉内的食物。盛器及盖子加热后往往积聚了蒸气,又会吸收食物的热气,而变得十分烫手,应该用防热手套或垫子,以防灼伤。
(12)不允许无含水食物放置微波炉内而使微波炉工作,这样会导致微波炉损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超市买个微波炉专用的碗,不贵,就十几块钱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超市有专门的微波产品的



相关微波炉话题

用微波炉煮方便面要多长时间?
为什么微波炉里不能使用不锈钢制品?
微波炉将电能转化成什么能
微波炉里不能放哪种类型的碗
微波炉怎么热饭
微波炉可以使用什么器皿
微波炉中的微波是什么波?
长时间使用微波炉有什么危害
使用微波炉到底会不会致癌
微波炉里能放铁的东西吗?
微波炉里放金属的东西加热会怎样?
微波炉为什么不能用金属器皿?
玻璃制品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微波炉内可以放水吗?
塑料饭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铁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透明玻璃杯可以放到微波炉里使用吗
微波炉有什么好处?
微波炉有什么用
海鲜能不能放微波炉中加热?



前一个讨论
怎么去除微波炉里的怪味。
下一个讨论
用微波炉煮方便面要多长时间?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