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将电能转化成什么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能-电磁能-内能。

微波炉的工作原理:

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其本身并不产生热,在宇宙、自然界中到处都有微波,但存在自然界的微波,因为分散不集中,故不能加热食品。微波炉乃是利用其内部的磁控管,将电能转变成微波。

当微波辐射到食品上时,食品中总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极性分子(分子的正负电荷中心,即使在外电场不存在时也是不重合的)组成的,这种极性分子的取向将随微波场而变动。由于食品中水的极性分子的这种运动。

以及相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了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温升高,因此,食品的温度也就上升了。用微波加热的食品,因其内部也同时被加热,使整个物体受热均匀,升温速度也快。它以每秒24.5亿次的频率,深入食物5cm进行加热,加速分子运转。

扩展资料:

微波炉的三个特性:

1、反射性。微波碰到金属会被反射回来,故采用经特殊处理的钢板制成内壁,根据微波炉内壁所引起的反射作用,使微波来回穿透食物,加强热效率。但炉内不得使用金属容器,否则会影响加热时间,甚至引起炉内放电打火。

2、穿透性。微波对一般的陶瓷器、玻璃、耐热塑胶、木器、竹器等具有穿透作用,故为微波烹调用的最佳器皿。

3、吸收性。各类食物可吸收微波,致使食物内的分子经过振荡,摩擦而产生热能。但其对各种食物的渗透程度视其质与量的大小、厚薄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能-电磁能-内能。注:我们称可见电磁波叫光,还有光能一说吧,那么看不见的微波是电磁波的一种,它具有的能量就可以叫电磁能了。微波炉是利用磁控管产生微波,微波能使含有水分子的物质变热,因为能使水分子共振,分子无规则运动速度变大,从而提高了食物的内能。所以微波炉也是直接利用了电流的磁效应,然后利用微波的特性间接转换成热的;区别于电饭锅:电能-内能,它是直接利用电流的热效应。至于,声、光的照明、机械能(转动),都是微波炉的辅助功能,这里不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是电能转化成内能.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里不能放哪种类型的碗
微波炉怎么热饭
微波炉可以使用什么器皿
微波炉中的微波是什么波?
长时间使用微波炉有什么危害
使用微波炉到底会不会致癌
微波炉里能放铁的东西吗?
微波炉里放金属的东西加热会怎样?
微波炉为什么不能用金属器皿?
玻璃制品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微波炉内可以放水吗?
塑料饭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铁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透明玻璃杯可以放到微波炉里使用吗
微波炉有什么好处?
微波炉有什么用
海鲜能不能放微波炉中加热?
玻璃碗可否进微波炉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微波炉里不能使用不锈钢制品?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里不能放哪种类型的碗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