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中的微波是什么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中的微波是高频率、短波长的电磁波,不是红外线。

高频率、短波长的电磁波频率在300MHz-3000GHz,波长范围在1mm -1 m 间的电磁波。其在空气中的波长为 12.2cm,但在食物中的波长低于12 cm。

电磁波在不同材料中传递时,其每单位时间内的震荡频率不会改变,但电磁波的传播速度v和波长会随材料的导电系数,r和导磁系数,r不同而改变。

扩展资料:

微波炉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

在烹调腔的进口处附近,有一个可旋转的搅拌器,因为搅拌器是风扇状的金属,旋转起来以后对微波具有各个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够把微波能量均匀地分布在烹调腔内,从而加热食物。微波炉的功率范围一般为500~1000瓦。

通常来说,浅而圆直边的容器盛装食物,加热较快且均匀,应优先选用,由于微波对外围的食物加热较快,所以要把厚实粗大部分向外,细小部分排在容器中间并放射状置于盘中,以便让不易熟的厚部分多吸收微波能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中的微波为高频率、短波长的电磁波,频率在300MHz-3000GHz,波长范围在1mm -1 m 间。

微波炉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的烹饪器具。

在微波炉微波发生器产生的微波在微波炉腔建立起微波电场,并采取一定的措施使这一微波电场在炉腔中尽量均匀分布,将食物放入该微波电场中,由控制中心控制其烹饪时间和微波电场强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烹饪过程。

扩展资料:

微波炉使用的注意事项介绍:

1、不要用塑料容器、塑料袋,普通的塑料容器、塑料袋不耐高温,加热易变形,高温下还可能释放有毒物质。

2、不要用金属器皿,微波无法穿透金属,不能对金属器皿中的食物加热。

3、加热时不要封闭容器,微波炉加热时局部高温产生蒸汽,形成高压,使用密闭容器,可能发生爆破。尽量用带气孔的容器。

4、加热时间不要过长,加热时间太长会使食物变干、变硬,影响口感。加热时可停机几次,搅拌食物,使其均匀受热。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中的微波是指波长介于红外线和无线电波之间的电磁波,频率范围大约在 300MHz至300GHz之间,对应的波长为1米至1mm之间。

微波炉使用2.45GHz,此频率亦被作为ISM频段(工业、科学及医学用波段),使用在航空通讯领域。

微波作为一种电磁波也具有波粒二象性。微波的基本性质通常呈现为穿透、反射、吸收三个特性。对于玻璃、塑料和瓷器,微波几乎是穿越而不被吸收。对于水和食物等就会吸收微波而使自身发热。而对金属类东西,则会反射微波。

扩展资料

微波炉工作原理

如果一些物体(比如液态水)含有电极性分子并且这些分子可自由震荡,那么它们可被微波炉加热。当这些物体被置于微波传播空间中,在微波高频振荡的电磁场作用下,物体中的电极性分子(尤其是水分子,可强烈地对微波作出响应)的方向会随振荡电场一起振动。

一个分子的固有电磁场被改变并影响邻近分子,于是分子的振动便在分子之间传递开去,分子振动就是内能,增加内能就是加热,微波能令物质中的内能增加,也即是能令物质加热。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高频率、短波长的电磁波
2、频率在300MHz-3000GHz,波长范围在1mm -1 m 间的电磁波。
3、其在空气中的波长为 12.2cm,
但在食物中的波长低于12 cm
4、家用微波炉的微波功率,一般从0.6kW 到 2kW之间。
5、国际规定家用微波炉所使用之微波的频率为
2450MHz,此频率避开了通讯电波的频段,以避免干扰现在大量使用的通讯系统。
6、电磁波在不同材料中传递时,其每单位时间内的震荡频率不会改变,但电磁波的传播速度v和波长会随材料的导电系数,r和导磁系数,r不同而改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波。对人体有害,和所有电器产品一样产生幅射,所以有防幅射的产品产生,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红外线,是由原子核激发产生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线电波



相关微波炉话题

长时间使用微波炉有什么危害
使用微波炉到底会不会致癌
微波炉里能放铁的东西吗?
微波炉里放金属的东西加热会怎样?
微波炉为什么不能用金属器皿?
玻璃制品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微波炉内可以放水吗?
塑料饭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铁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透明玻璃杯可以放到微波炉里使用吗
微波炉有什么好处?
微波炉有什么用
海鲜能不能放微波炉中加热?
玻璃碗可否进微波炉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
微波炉的危害和好处
微波炉怎么去异味的?
微波炉是什么波
微波炉怎么用?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可以使用什么器皿
下一个讨论
长时间使用微波炉有什么危害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